為何俾斯麥認為殖民地不但沒用還會成為乙個累贅?

2023-05-24 11:45:04 字數 1122 閱讀 3112

1樓:哪吒搞笑動漫

因為俾斯麥認為成立殖民地,還不如直接去掠奪別人的資源或者財富來得直接,殖民地很可能將來會留下很多遺留的問題,需要去解決,太麻煩了。

2樓:小歷雜談館

隨著列強完成工業革命後,殖民地和歐美列強本土相比,已經變得極為赤貧。但為了統治這個地方,又要投入很大的精力,漸漸的殖民地的產出和宗主國的投入發生反轉,殖民地變得入不敷出。如果這個時候殖民地人民進行反抗,宗主國就要拿出非常大的精力和財富,來對抗這種反抗,那就更不划算。

所以在俾斯麥看來,與其去發展那些沒用的殖民地還不如紮實發展自己國內經濟。

3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他之所以認為殖民地沒用,反而會成為累贅,主要是他對於他們的固有思想,因為他覺得殖民地的民眾整體並不是很好,他看不起他們,所以會覺得幫不上任何忙,反而是累贅。

4樓:情感解惑小新一

這就是在德意志統一後,俾斯麥的政策,非但不是搶殖民地,相反卻是反覆重申,德國對於殖民地沒有野心。

俾斯麥是怎麼統一德國的?

5樓:歷史小肆

鐵血宰相俾斯麥,用自己的鐵血手腕,贏來了德國的統一。

俾斯麥是如何實現德國的統一的?

6樓:歷史小肆

鐵血宰相俾斯麥,用自己的鐵血手腕,贏來了德國的統一。

俾斯麥怎麼統一德國的?

7樓:歷史小肆

鐵血宰相俾斯麥,用自己的鐵血手腕,贏來了德國的統一。

俾斯麥認為殖民地不但沒用而且是個累贅,這是為什麼呢?

8樓:焉非魚說

因為他們覺得管理自己的國家已經足夠了,再分心管理殖民地會削弱本國的治理。

9樓:孤獨的yu呀

因為需要耗費先進的軍隊去管理這些地方,但是這些地方生產力落後,能產生的效益卻很低,別人來攻打的時候還要拍大量的軍隊去反擊,所以很是個累贅。

10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殖民地文化和本國不同,十分難管理。

葡萄牙的殖民地有哪些,西班牙殖民地有哪些

葡萄牙殖民地分佈圖 葡萄牙 海外省 馬德拉群島 亞速爾群島 原殖民地 巴西,非洲海岸和印度 區域性 安哥拉 莫三比克 印度尼西亞 馬來半島南部的馬六甲 中國澳門地區 東帝汶 維德角 幾內亞比索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葡萄牙的殖民地 主要是巴西,非洲海岸和印度 區域性 安哥拉 莫三比克 馬德拉群島 亞速爾...

什麼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什麼叫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制度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是乙個馬克思主義的概念,意指在形式上保留有封建社會國家機關及主權所有,同時在經濟 政治 文化上受到外國資本主義國家控制與壓迫的社會。半殖民地,是相對於完全殖民地而言的。它是指形式上有自己 的獨立國家,實際上政治 經濟等社會各方面都受到外國殖民主義的控制和奴役,在社會發展形態上是歷史...

同為歐洲殖民地,為何巴西遍地混血,阿根廷卻以白人為主

世界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國家,有的歷史悠久,有的很年輕,有的國家自古就有血統,有的成為了殖民地,引進其他國家元素。在南美洲曾是歐洲殖民地的兩個國家的經驗可以說很相似,但目前的發展結果不同。按人口構成,巴西有很多混血兒,但阿根廷的比例很小。首先,這與兩個國家的原始居民有著多多少少的聯絡。在殖民者到來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