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為一名文科生是何等體驗呢?

2023-05-24 08:50:05 字數 2995 閱讀 9731

1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生鄙視的目光。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思維開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3樓:平凡人

文科活潑,理科生不愛說話。

4樓:興里有勳

沒什麼,就是專業難選,比如我,現在還在糾結(>﹏

5樓:阿舞子

作為文科生一不小心了解了一點中華上下五千年和世界歷史五千年!可能現在要背的是自家某祖宗的事蹟,老驕傲了呢!

6樓:賣萌

批分的時候。文科的主觀題比較的多,所以估分什麼的多不太準。批卷人想壓分就可以批嚴一點,想要高一點的平均分,就批的松一點。

可是苦的就是我們這群辛苦做卷子的考生了,而理科生就不會產生這種問題。

7樓:殷香嵐

總是被理科生誤解、嘲笑文科簡單,這種時候總是想糊他們一臉。理科生總是有莫名其妙的自信,總感覺他們學的是如何的高階,如果等他們做一下文科題,我估計他們就得歇菜。

8樓:大馬

背的東西真的超級的多,每次上課時的課前提問是我最害怕的環節。我們老師採用抽籤式的提問,這種方法真的是讓人心跳加速,超級緊張。基本上課前提問的環節大氣都不敢喘。

9樓:蒼詩荷

文科學習絕非只是背書就可以應付。文科學習非常強調一種思維模式的養成。理科學習也許多下功夫多鑽研解題,並加大練習強度就會有提高。

10樓:熱切又靈敏的君子蘭

在我看來文科生就是要不停的背啊,不停的記,像什麼歷史,地理,政治,要記的知識點實在是太多了。我都不知道當初我是咋樣堅持下去的,我本人記憶力實在談不上又多好,比如說政治吧!今天我把必修一的知識點串著記下來了,恩,腦子裡回想一下,記下了。

第二天把書拿著一想,恩,我完全不知道我記了些什麼,只有零零碎碎的一些,那種感覺太坑人了。

11樓:看法身遊恆

考文綜的時候總是非常的心塞。答文綜的時候,就得寫一大堆,關鍵寫完還不一定有分,每次都很艱難的寫完,寫完後手都特別的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沒有什麼不同,同樣守望同一片天空;我們沒有什麼不同,同樣學習在同乙個校園;我們沒有什麼不同,我們文科生只是上懂天文下懂地理,還知道國家政治,略懂一點哲學,以及背書的能力比理科生高那麼一丟丟,理科生做題做題做題,文科生背書寫字背書寫字,僅此而已!

如何做乙個優秀的文科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具體什麼專業吧。文科生也需要綜合發展的,光看一些名著什麼的也沒有多大用處。現在都是網際網路時代了,還是利用網路多學點軟體操作啊,還有其他的東西,關鍵在你自己以後想做什麼。

不然,自己覺得再優秀也未必適應社會。

14樓:冉念寒

其實我自己就是一名高中生,我整天無所事事,猶猶豫豫,完全沒有什麼慾望,很多時候我都是在想,我到底該幹什麼。希望有心人可以指點迷津,讓我振作起來,考上一所大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該記住的,多看文學作品,增加自己的文學修養。

16樓:李鑫是我我

能理解理科生的一些知識和觀念。

文科生適合幹什麼呢?

17樓:化歌

文科生就業前景堪憂,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人才供需**於市場需求,而文科崗位增長趕不上文科畢業生的增長速度。近年來,it、電商、網際網路等理工科企業數量呈井噴式增長,吸納了大量理工科畢業生。

相比之下,人文社科類崗位「僧多粥少」,文科生的工作機會、待遇自然就低了。

另一方面,過去的學科設定相對割裂,學生基本只能二選一。如果選擇了文科,就很難再接觸到理科知識,專業選擇、就業選擇因此侷限於某一領域。受此影響,純文科畢業生的個人能力與崗位較難契合,在全面綜合素質更吃香的人才市場上很難佔據優勢。

除了以上客觀因素外,文科生求職困境還與個人職業規劃不清晰有關,一些人求職遇冷便心生動搖,缺少一種長遠的、發展的眼光。「宇宙的盡頭不只有編制」,各行各業都充滿機遇,新時代的青年人在找工作時應多元考慮,不拘泥於傳統行業。畢竟,「麵包」很重要,但興趣與熱愛同樣重要。

文科生適合從事的職業,如教師、醫生、公務員、律師、村官、文秘、銀行職員、文案策劃、**、人事專員、管理人員、記者、會計、翻譯、導遊、廣電專員等職業都可以。

1,廣告文案策劃。

文案做的是文字的東西,和現實打交道比較多,比如說場地,就要實地去考察,因為廣告牌懸掛的地方,廣告活動舉辦的地點對廣告達到的效果都有影響,此外還要考慮商家給的資金和自己設計的廣告需要的費用,還要做些市場調查來**廣告效果……這些都是很實際的,和浪漫扯不上什麼關係。而做色彩什麼的設計則是廣告設計部門的事情,文案提出方案後,再和他們協調,最後再按計畫去完成。

2,人力資源管理。

相信學習文科的你一定可以通過自己的管理能力使人力、物力經常保持最佳比例,同時對人的思想、心理和行為進行恰當的誘導、控制和協調,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使人盡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以實現組織目標。

我想讀文科,作為一名文科生應該怎麼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地理 因為他就像理科中的物理 歷史政治多看書 了解時事 數學是最關鍵的。學好數學會讓你在同學中突出重圍的。一定要多做題 不會就問 其實別人的意見都是次要的,自己總結的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同時心態也很重要的。最後祝你學習進步 實現理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介位學弟還是學妹,其實我也是名文課生走出來的,其實當文科生是因為理科不太好,所以重點應該放在數學上,文科要記得就記(我寫不完補充。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吧 國內外明主 當下的流行** 多讀歷史 加深自我的文化修養 多關注社會 增加人文關懷。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語文好、英語好…熱愛幻想、思維活躍、喜愛寫作。

我現在是一名高二學生,快高三了。是一名文科生。酷愛法律,特想考上中國政法大學!但卻不清楚政法大學的學

有的學校只有乙個法學專業 綜合性大學 有的會細分為民商法 刑法 經濟法 國際法等等 政法類學校,如華東政法就是細分專業的 畢業後的學位證書上都是寫的 法學學士 這個所有學校專業是一樣的,如果是細分專業的學校,不同的專業課程大部分是一樣的,只有幾門課會有不同偏重,其實影響並不大。如果是婚姻一類的,民法...

我是一名普通二本學校的文科生,準備2023年考研,本人學的是

學習現當代文學是必須要同時學文學理論的,當然文藝學更偏向理論,學的大多是西方美學理論。覺得不能應付那是因為你沒試圖深入過,耐心的看書思考這個學科還是很有趣味的,畢竟屬於思辨哲學。當然只是應付考研的考試其實是不難的,把指定的教材看透徹了就沒問題,考研考的主要還是記憶,理解上考試的深度一般人都能做到。考...

我是一名文科生,現在考350分左右,單招好嗎

單招還是挺好的,進校後和高考進校的學生待遇相同 我是乙個高三的學生,我成績就350左右。現在我想知道走單招好還是繼續高考 很多人都說走單招會後悔,100 你可以考慮高考和單招一起報名的,單招錄取了一切待遇就跟高考生一樣了,等於多了乙個上大學的機會哦。單招主要面向的是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所以難度都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