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文科生高考才得250分我想問復讀考上二本機率大嗎

2021-03-22 08:50:54 字數 5802 閱讀 7540

1樓:雲卓_圓夢高考

事在人為麼,先不說你的底子差多少,你要付出的比你底子好的同學多得多,而且,你要先問自己能不能受得了,再理性點說,你的底子確實有點差,保守估計三本還是有可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機率不大了,條條大路通羅馬,何必專擠獨木橋?上了二本又怎樣?不如上個好的職業學院,選個好專業,將來就業無憂。

3樓:閒庭信步覓雙全

如果你復讀的學習狀況和高三差不多,那就機率很小,提高100分就不錯了,要200分甚至300分,真的很難,樓主還是慎重考慮吧!

我是一名文科生,今年高考390分,請問我復讀一年最多提高多少分?200分以上可以嗎?

4樓:

這麼說吧,就看你自己願不願意複習了

我也是複習生文科的。應屆的時候不怎麼學,基本什麼都不會,考下來的分數連三本都沒走。因為我不想上大專,所以決定去複習,然後一年我都很努力很努力,最後提公升了將近一百分,差3分就一本了,有時候想想有些可惜,但是畢竟我努力過了,這樣的結果我也很滿意了。

所以,我想要告訴你的就是,現在不要去想結果你會怎麼樣,你只要好好的去複習去學習,如果你做不到這個,那就去念大專吧,學個一技之長也很好。

如果你決定去複習了,我想要說是,複習的時候壓力真的很大,不是來自家人而是自己,所以你要做好準備。

加油,如果以後在學習上你還有什麼問題可以來問我,我很樂意幫助高考的學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來說在五六十分 好點的大概有一百四五十分的,200分 不是不可以,就是你需要更加的努力

我也是復讀生 不過過去好多年了 ,把握好基礎知識 萬變不離其宗 乙份汗水乙份收穫

我認為你390分還有很大的提高空間。 把一些基礎的問題弄懂了 你會上公升的很快

努力!祝你成功

6樓:微藍之勇

請問你復讀了嗎,我今年參加的高考,考了390,也是文科生,也正想復讀,我想我們成績差不多,你復讀漲了多少分?好希望你能回答我的問題

7樓:

你要是平時學習成績很好 這次屬於發揮失常的話我建議幅度還有希望 如果成績一直 就是這樣 就算復讀兩年也沒什麼大的起色 而且心理上還會有陰影 ,建議你實事求是 正確的面對現實 其實現在高職畢業工作待遇的也還不錯,三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先前不努力,隨便就輕鬆拿了這分數,復讀漲個百來分問題不大,如果是十分努力才拿這分數那就別折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非常努力,又有天分一切皆有可能。不過根據我的經驗能提100分就很不錯了。

10樓:小太陽魚依依

提高200分的相當相當少,能提100分就不錯了,特別是文科有些人復讀一年根本就提不了分或者提的很少,不過也不是沒有,主要看個人努力吧!加油!

我也打算復讀呢

11樓:遠飛的是那靈

只要努力沒什麼不可能的!相信自己,我就提高了一把多分呢!複習關鍵調整好心態!加油!

12樓:lbf殤

這個問題誰都給你明確回答不了。復讀後成績能否提高,是要看你自身學習程度的。

13樓:露·蘭

除非你是非人類,文科提高200分我還真沒聽說過!!如果你基礎好漲個140多沒問題,可是就你的高考成績來看,你的基礎應該不是特別好吧,所以漲200不可能完成,樓上某些人只是為了鼓勵你才那樣說的!忠言逆耳,你好好斟酌!

而且河北的競爭實在激烈!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樹立信心 定下目標 朝這個方向努力 提高150分是沒有問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你還是不要復讀了,提高不了,真的,要麼加10分,要麼退10分

對於乙個高考只有兩百多分的考生復讀一年能有多大的提公升?

16樓:淺銳

樓主 我就是乙個複習生 我來告訴你我真實的經歷吧

我高中三年沒怎麼好好學 所以07年高考 我離本二線差1分 罪有應得

被北京的一所本三學校錄取了

當時家人都建議我去上 覺得北京市個好地方 去了就有機會

但我堅決不去 可能我們這些人骨子裡都有一種不願服輸的精神吧

家人在我寧死不去的態度下妥協了

於是我就在我們市的一所重點中學復讀了

這所學校真得非常好 學校管理的合理 老師也挺好 全封閉 乙個月回家休息一次 28小時 嚴格但是我很適應 很喜歡

別人都說復讀壓力多麼大 生活多麼苦 但我積極的調整著自己 所以我非常喜歡當時復讀的日子 覺得每天都充實 快樂

在復讀的一年裡 我們天天5:20起床 10:30休息 過著簡單單調的生活

每個人都在拼命學 互相鼓勵互相支援 我也真的努力了

成績從入學時復讀班的中下游不斷前進 全年級文科六百多人 我從一開始的一百六十名到一百四十名到一百二十名 我們學校的慣例是只有穩定在年級前一百才能保證上重點

在全市的第一次大考裡 我第一次進入了年級前一百 年級第57名 從此以後 市里所有的大考我都保持在年級前50之內 一模時甚至達到了年級36名

同學說高考快來了很緊張 我說今年我一點也不緊張 他們說 廢話 你丫現在學習這麼好這麼穩定緊張個p 你根本不用緊張

我家裡人很高興 老師還跟他們說 我考重點應該已經沒有問題了 要衝刺重點中的重點 我自己看著自己的進步也很欣慰 覺得這一年真是沒有白費 因為用一年時間換乙個名牌大學真得很值

高考終於又來了

在考場上 我才終於明白了 什麼是真正的較量才剛來到

我發揮得很不好 比如平時答文綜 我都能提前半個小時答完 而現在 我面對著時間和試卷 不斷的在想 這是高考不是模擬 不能太莽撞 於是根本不敢放開了去答題 甚至每寫完一句都想這一句是不是不夠好……

最糟的是 今年數學特別難 數學又不是我的強項 整整2道大題只字未動

…… 高考結束了 今年又是一場失敗

別說名牌大學了 本一線都不夠

所有別人和自己的承諾 都沒有任何價值

但是畢竟還是有所進步 距本一線幾分之差的我最終被一所本二學校錄取

…… 所以樓主 我只能這麼說

在我沒有再次高考前 在我復讀時 我一定會堅決支援你復讀

但是現在 我只能說

復讀 很大程度上 真的 不取決你在這一年中付出了多少

不取決你的信心有多堅定

也不取決於你這一年裡進步了多少

它 只取決你這一年遇到的高考題!!!

再說個例子 我們有兩個復讀班 另乙個復讀班裡有個名人 他數學和英語特別好 老師不會做的題都去問他 英語老師甚至說 ***你的英語已經不用學了 學別的去吧 他也經常在年級前列

今年高考 他和我的分數一樣……

所以說 樓主 我以過來人的身份

不能說給你什麼建議

畢竟這是你自己的人生 你自己的路

需要你自己去選擇

但是我總想讓你明白一些東西 那就是復讀沒有想象得那麼……

但我的經歷也不一定就會變成你的經歷

說不定你明年會發揮得很好呢

樓主啊 好好考慮 但不要讓這個選擇成為負擔

畢竟每一條未知的路都有未來

所以無論選擇了那一條路 都不要再去想另一條路

要堅定的義無反顧的走下去

無論你選擇了什麼

都要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的高考生`

同時也是復讀生`去年我考了三百多分`今年也只漲了50分`同樣也只是個專科`

再說有時考試運氣也是很重要的

她如願的上了本二`而我只上了專科`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就考200多分,

復讀一年足夠努力的話提公升肯定

是可以的,但是感覺想要考到2本甚至1本簡直是做夢,因為一般考200多分那種都是不學的吧,1年時間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提高那麼多根本不可能的,400多分應該差不多,前提還是你要足夠努力才行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別好的老師

特別好的智商

明年1本沒問題

我是文科生,今年高考估計只能在350分左右了,想復讀,高中三年基本沒學,復讀的話有沒有希望考二本,

20樓:語之恆

復讀一年就等於重學一次 只要拼盡權力的話 不要說二本 一本都有很大的可能 就看你想不想 努力不努力了

有高考300分的回去復讀一年之後考上二本的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去年復讀考上了北京大學,你有信心想考個好大學的話,我建議你學習下《精英特快速閱讀》,提高100-200分,只要你認真學習,是一定能達到的。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是**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認可的學習工具。你完全可以自己使用這個軟體練習來提高自己的學習。

夢想之所以稱之為夢想,就在於她是需要我們不斷追逐的。

我是一名文科生,復讀了一年二本剛上線,我是去上個最差的二本還是再復讀一年考個更好的學校呢?

22樓:泡芙

我沒有復讀,今年二本剛超4分,不知道要不要復讀?我覺得如果你還有勇氣就復讀吧

23樓:肇事者

你這次成績比去年相比咋樣

我是一名文科生高考才得250分我想問復讀考上二本機率大嗎?

24樓:八維教育

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生理、心理或塗錯了卡、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平常學習態度不認真和學習方法不當的;報考志願失誤的等。而不適合復讀的,則包括分數過低或過高;遇到大考容易緊張的考生;自我約束力較差的考生,這類學生成績很難提高,復讀的意義不大。

你看看你是屬於哪一類考生。

如果你覺得普通大學的學歷對你也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你完全可以直接出來社會學技術了。現在大學生就業形式有多嚴峻相信你也多少了解一些,掌握一門實用的技術才是王道。

2018高考考上二本要復讀嗎? 30

25樓:一奕億

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強 可以選擇復讀 但是復讀不會保證一定就能上一本當然了 通過讀上二本院校 也可以讀研 也能提公升自己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 選擇取決於你

好好考慮 加油ヾ(◍°∇°◍)ノ゙

26樓:太宗招手

能考上二本也是很好的,二本也可以有很多的好學校好專業可以選擇,你不需要復讀的。

27樓:太陽之鳥哦

不建議,復讀後再好也就勉強一本線,錄不到好專業。

28樓:___內失血

我也不甘心,但是又明白自己沒那麼大的毅力,並且復讀一年考上了一本又如何?其實只要不是985 211,一二本差距並不太大(●—●)

你好,我是一名文科生,今年高考差二本三分。我自制力還好,就是心理素質不是特別好。復讀好嗎?

29樓:花殺

嘿,親愛的,我的朋友中也有復讀的,ta對我分享說一開始其實蠻不適應的,但當你進入到高考的角色中時,一切都不重要的。如果你覺得拼一拼會有乙個更美好的未來時,何樂而不為呢

我是一名美術文科生,高考考了195分,能上哪所大學的三本

高考選擇專業時注意一下幾點 有的專業在國內太超前,出國前途無量。有的專業適合深造,例如醫學,學好多年。有的專業實踐性強,適合畢業就工作。只要你有技術,無論出身貴賤 學校 例如一些it行業,一些工科專業。有的專業適合搞研究,畢業根本無法對口就業大都轉行,比如物理學等一些基礎學科。還有,如果你想考公務員...

我是高三一名文科生,現在離高考還有一百六十多天,但是我的地理筆記本不見了,我的地理是我最差的一科

你可以不做 去拿一本記得比較好的同學 成績不一定很好 只要筆記記得全面就可以 然後拿來復回印 自己再仔答細地研讀一遍 查缺補漏 捋順一遍 那些對你沒有用就刪掉 哪些對你有用就留下 那些這裡沒有但是你需要的 就新增上 地理這一科和政史不太一樣,高考不考理論概念什麼的。一輪複習最專重要的是基礎,與其看理...

我是一名文科生,現在考350分左右,單招好嗎

單招還是挺好的,進校後和高考進校的學生待遇相同 我是乙個高三的學生,我成績就350左右。現在我想知道走單招好還是繼續高考 很多人都說走單招會後悔,100 你可以考慮高考和單招一起報名的,單招錄取了一切待遇就跟高考生一樣了,等於多了乙個上大學的機會哦。單招主要面向的是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所以難度都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