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有什麼歷史傑出人物?家鄉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2023-05-24 05:45:02 字數 1467 閱讀 5469

1樓:一樹呀

我的家鄉很出名的人物是秦朝丞相李斯,現在還有以李斯命名的街道。

2樓:求真得意順心

我是山東曲阜的,我的故鄉也出過乙個名人——孔子。他在國際上也享有非常高的聲譽,孔子的思想也被世界所認同。

3樓:沉夜孤星

都知道三國時的蜀國,其實指的就是我們四川這個地方了,這裡的歷史名人可就多了,隨便想想都一大把,法正,這是其中乙個,善於奇謀,可比魏國的郭嘉。

4樓:名

包青天包拯,他年輕的時候可就是廬州大才子,身為廬州人,我也引以為傲。我也時常以廬州才子自居,哈哈哈。

5樓:靖芷啦

黃飛鴻,想問一下大家還有不知道的嗎?哈哈哈,估計沒有。李連杰的電影讓黃飛鴻家喻戶曉,也讓大家都知道了,佛山是武術之鄉。

6樓:編號

曹操,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他,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是安徽亳州人,也就是我的家鄉。有時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裡玩玩。

7樓:丞相詎能攀

作為乙個安慶人,不得不說一下陳獨秀,他是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也頻繁的出現在我們的中學和大學的課本裡。

8樓:消化

我特別喜歡的乙個人,紅頂商人胡雪巖,不僅因為是老鄉,更是因為他是徽商的代表人物,將徽商發揚光大。

9樓:持咒童子

黃帝,我這裡是黃帝故里,黃帝是我們共同的祖先,每年祭祖大典的時候,都可以看到很多的人。

10樓:白晝無歡

重慶市開縣,***的故鄉,建國十大元帥之一,開縣人的驕傲。

11樓:大蝦超好吃

我的家鄉是足球故都 還有傑出人物姜子牙 姜太公。

家鄉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濟寧:孔子,孟子,莊子,曾子,顏回,魯班,文成公主。

家鄉的名人有哪些

13樓:放肆的青春

李鴻章,陳獨秀,老子,朱元璋,周瑜,曹操。我只知道這些。

家鄉的「名人」

14樓:黛鈺☆塟蘤

你要知道你是**的。

比如四川有***,武則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去看看別人的吧,我也正在找,明天就要說了,o(︶︿o 唉。

16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鄉的名人,那可是名不虛傳奇啊,那就是我的鄰居,他是乙個養著鴿子的人。他不高不矮不胖不瘦。

我家鄉的名人

17樓:網友

嗯…… 介紹你個好寫的。

施斌。寫施斌聊齋。

南非歷史上有哪些傑出人物,南非歷史名人有哪些

第一時間能想到的話是曼德拉,畢竟取消了南非的種族隔離 南非歷史名人有哪些 世界歷史上有哪些傑出的黑人?1 馬丁路德金,上世紀美國黑人運動的領袖,曾經演講過 我的夢想 這個很具影響力的演說。致力於黑人人權運動。最後慘招極端主義者槍殺。2 現任美國第一屆黑人 歐巴馬。2009年10月9日,獲得諾貝爾委員...

中國古代的十大傑出人物,中國古代傑出歷史人物

1 火箭之父 錢學森2.兩彈元勳 鄧稼先3.水稻之父 袁隆平4.漢字雷射照排系統之父 王選。5.人民翻身大救星 6.改革致福領導人 7.中國脊梁 魯迅8.為物理獻身馬大猷 物理學家9.國家地質研究者李四光 地質學家10.社會的良心 巴金。以上是我的。希望對您有幫助。岳飛 夏完淳。霍去病 文天祥。楊繼...

姓氏齊的由來以及家族裡的傑出人物

源於姜 姓,出自周 朝功臣姜太公子牙的封地齊 國,屬於以國名為氏。齊氏家族發源於營丘 今山東淄博臨淄 齊國改君姓後,姜姓王族後裔子孫多有以國名為姓氏者,以懷故時擁國之輝煌和失國之悽慘,稱齊氏 鈄氏等。齊氏族人大多尊奉姜太公為得姓始祖。齊姓氏的 5 齊姓是乙個多民族 多源流的姓氏,在 百家姓 中排名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