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特產廣告詞山東的,山東家鄉的特產有什麼,寫一則廣告

2021-03-03 21:41:19 字數 4594 閱讀 1815

1樓:山東特產優特

看一下我們公司,我們是專門做山東特產的公司,公司名稱山東優特特產超市,裡面有公司的簡介等等很多資訊,你可以參考一下,山東優特特產超市:無需跑遍山東,17地市特產一站購齊!!!

山東家鄉的特產有什麼,寫一則廣告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特產

1 風味小吃——山東煎餅

煎餅有刮、攤、滾三類,泰安煎餅屬於刮煎餅。它以玉公尺、高梁、穀子、地瓜乾等為原料,經粉碎成糝,磨細成糊,攤在鏊子上,邊烙邊刮即成。

特點: 味道可口,香味濃郁

2 淄博特產

周村燒餅

周村燒餅是淄博特產,亦為全國名點之一。圓形黃色,薄如紙片。正面佈滿芝麻,背面充滿酥孔,口感酥、脆、香,有鹹、甜兩種,用印花紙包裝,易於攜帶。

淄博美術陶瓷

淄博為我國大型陶瓷生產基地。當地生產的藝術陶瓷更是聞名遐邇。淄博藝術陶瓷造型渾厚古樸,色澤絢麗多彩。

3 煙台特產

煙台土地特產有煙台蘋果、煙台大櫻桃、萊陽梨、山東風味小吃、福山拉麵、蓬萊小面、炸蠣黃、煙台葡萄名酒、至寶三鞭酒。

黑刺參黑刺參屬棘皮動物門海參綱刺參科,多生長在海底岩礁、礫石地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重要的藥材和滋補品,是牟平沿海珍貴海產品之一。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養馬島和馬山嘴外海均產,以養馬島後海為多為好。

養馬島後海海參的分布面積約8000畝,個體較大,資源較為豐富,年宜捕量約有3000斤(乾品)。

刺 參刺參是我國20多種食用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也是蓬萊最重要的海產珍品之一。刺參屬棘皮動物海參綱,體呈圓筒狀,背面隆起,有4-6行大小不等、排列不規則的圓錐體肉疣,腹面平坦,管足密集,排列成3條不規則縱帶。刺參喜生活在水深3-15公尺、底質為岩石、海藻生長繁茂、風浪衝擊較小、無大量淡水注入的海區。

刺參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不含膽固醇,是高階的滋補品,為海珍品之冠。還含有硫酸軟骨素,有強體抗衰、抑制腫瘤的功效。中醫認為:

「海參性溫補,足敵人參」。

櫛孔扇貝

櫛孔扇貝是蓬萊市主要養殖海產品之一。櫛孔扇貝在生物分類學上屬瓣鰓綱扇貝屬,兩殼有放射肋,形若扇狀,殼面褐色,有灰白或紫紅色紋彩,極美麗。蓬萊海域扇貝生產歷史悠久。

據史料記載,早在2023年以前,沿海漁民就對扇貝進行採捕。扇貝除了供食用外,漂亮的貝殼還被用做裝飾品,加工成貝雕工藝品。70年代,櫛孔扇貝人工育苗和養殖技術研究獲得成功,扇貝養殖規模迅速擴大。

90年代以來,蓬萊市櫛孔扇貝養殖面積已突破2.4萬畝,年產量超過8萬噸。

萊陽梨萊陽梨產於萊陽,以其獨特的清香甜脆著稱於世,清朝曾被列為皇家貢品。購買指南:上好的萊陽梨大小適中,皮微黃,麻點兒稀,把兒細,入口甜而不膩,帶有一種清香。

天鵝蛋天鵝蛋學名紫石房蛤,屬海洋雙殼貝類,是煙台沿海名貴海產品之一。一般生活在水流暢通、粗砂、礫石海底。分布於牟平養馬島後海「小象島」與養馬島之間的一狹長水域內,面積約100畝。

屬冷水性貝類,耐寒性很強。個體較大,有的長達115公釐以上,體重超過半公斤,且蛤肉肥滿,味道極為鮮美,營養價值較高。

萊州玉雕

萊州玉產於萊州城西優遊山,相傳歷史上有村民見到鳳凰落於該山頂上,由「鳳凰不落無寶之地」的傳說,引起了挖山尋寶之熱,果然挖出了晶體透亮的寶玉——萊州玉。勤勞智慧型的萊州人民用靈巧的雙手將一塊塊寶玉雕刻成一件件精美的工藝美術品。隨著旅遊事業的發展,萊州玉雕受到了中外遊客的青睞,成為熾手可熱的旅遊紀念品。

福山蘋果

福山蘋果栽培的歷史悠久,至今已有120多年的歷史。素以色澤艷麗,皮薄肉脆,香氣馥郁,品質佳良而馳名中外,在國內外市場具有很強的競爭能力。六七十年代一度成為黨和國家領導人舉辦國宴、招待外賓的重要果品。

年出口量達6000噸,無論是蘋果產量、質量還是出口創匯方面在全國均名列前茅。福山位於膠東半島東北部,自然條件和土壤條件均適於蘋果生長,而且尤以青香蕉、紅香蕉風味獨特。根據測定,福山蘋果每千克含糖120-160克,蛋白質1.

8克,鈣90毫克,磷7毫克,胡籮蔔素0.64毫克。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蘋果將成為必要的副食品之一。

在長期的栽培管理實踐中,廣大果農摸索了一整套高產、穩產、優質低成本的栽培技術。該區現有蘋果品種100餘個。為了發展「兩高一優和出口創匯的蘋果生產,近年來福山區緊緊圍繞蘋果生產上質量、上檔次、上水平,大力發展以優質紅富士等新品種為主要的蘋果生產。

目前全區蘋果新品種面積10餘萬畝,佔蘋果總面積70%以上。蘋果總面積14萬畝,年產5000萬公斤以上。

金錫鑲工藝茶具

金錫鑲宜興紫砂茶具,是具有實用、欣賞、收藏等多種價值的仿古工藝珍品。著名書法家歐陽中石先生看到產品後,欣然題詞:「中華紫金齋」。

該產品屬國寶禮品,黨和國家領導人曾多次把它贈送給外國友人。宜興紫砂茶具歷史悠久,馳名中外,其獨特的原料和科學的工藝,使紫砂茶具具有保持茶味、茶香、茶色的效能,使品茶者在味覺、嗅覺、視覺各方面都得到美的享受。

4 濰坊特產

安丘士多啤梨種植歷史悠久,改革開放以來,全市士多啤梨栽培面積逐年擴大。2023年石端口子鎮被命名為「中國士多啤梨之鄉」。安丘士多啤梨果實個大色紅,甜酸適度,有其獨特的芳香,含有豐富維生素c,可鮮食、冷凍或製果醬、果汁。

安丘士多啤梨栽培技術在我國北方首屈一指,可做到全年**,鮮果除了供本市場外,還遠銷北京、上海、天津、大連、青島等大中城市,深受歡迎。隆冬或早春生產的士多啤梨,多被各大賓館訂購,並出口日本,產品供不應求。

5 威海特產

山花地毯

山花地毯花色繁多,製作精美,特別是編織提花地毯和簇絨工藝地毯,風格融貫中西,片剪細膩傳神,是一種高品位,有藝術欣賞價值的地毯精品,深受中外使用者的喜愛。

威海大花生

威海是山東大花生的重要產區之一,年產量20多萬噸。威海大花生果型大,籽粒飽滿,果皮潔白,果仁色澤鮮豔,清脆香甜可口。由於威海大花生生長期長,達到180天左右,養分光照充足,氨基酸合成比較全面,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高,營養豐富,因此在國際市場上倍受歡迎。

威海對蝦

威海地處山東半島的東部,沿岸各大海灣均是對蝦洄游、繁衍、棲息的場所,因此具有得天獨厚的捕撈和養殖條件。年產量為2萬多噸。鮮活對蝦體色青中襯碧,玲瓏剔透。

熟後通體橙紅,如珊瑚雕就,觀之色豔悅目,食之鮮美異常,為蝦類上品。

6 青島特產

青島啤酒

青島啤酒是中國久負盛名的名牌產品,中國啤酒第一馳名商標。青島啤酒採用優質原料、特有菌種、應用經典釀造工藝和獨到的後熟技術精心釀製,素以泡沫潔白細膩、澄澈清亮,酒體醇原柔和、香醇爽口、持久掛杯而馳譽海內外,曾7次榮獲金獎、3次在美國國際評酒會上榮獲冠軍。青島啤酒自2023年出口以來,現已暢銷四十多個國家及地區。

嶗山璐石

嶗山璐石又名海底玉,產於嶗山東部的仰口灣。色澤有墨綠、翠綠、灰綠,以翠綠為上品。通過雕琢,光澤透亮。

嶗山璐石可作盆景及裝飾品。因為多年沉積海底,供於案上,過雨天則顯露珠之特點,這是其他藝術製品中所不見的。嶗山璐石的自然紋理及斑點有的似瀑布、流雲、山峰等等。

現在,已建成嶗山璐石博物館,其產品遠銷東南亞各國。

青島貝雕

青島貝雕工藝品廠始建於一九六二年,至今已有三十多年歷史,是生產經營貝雕工藝品的專業工藝美術廠。青島貝雕工藝品廠產品繼承和發揚了中國的傳統工藝,以珍稀螺殼為原料,綜合玉、木雕和螺鈿鑲嵌等工藝特點,精心雕琢成平、浮、立體形式的掛畫、首飾和旅遊紀念品,深受賓客喜愛。尤其以近期研製的大型立體件《九龍壁》、《龍風寶瓶》、《龍舟》、《珍貝鑲嵌雙面座屏》,精美絕倫,頗具觀賞和收藏價值。

工藝師巧用貝殼的天然色澤和紋理形狀,精心雕琢成多種工藝品,以構圖新穎、工藝精湛、色彩絢麗、寓意深切而享譽中外,其展品陳列在北京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紀念堂、北京國際機場、亞運村等地。 產品曾榮獲國家旅遊局頒發的「天馬」金獎, 中國工藝「百花獎」銀盃獎(最高獎),產品遠銷世界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產品現有七大系列近千餘件花色品種,主要包括以花鳥、人物、山水、靜物為題材的貝雕工藝掛畫、屏風等,規格齊全,形式多樣,具有鮮明的裝飾性和欣賞性,適用於各種大賓館的客廳、會議廳及家庭和藝術裝飾。

還有便於攜帶的小型畫屏、紀念品、首飾品和立體擺件,均深受國內外賓客的喜愛,是饋贈親友、喜慶致賀、表彰紀念的佳品。

嶗山雲峰茶

嶗山是「海上第一名山」,天下第二叢林」之美譽,獨特的地理環境,肥沃的土地,優質的水源培育出的嶗山茶,色、香、味、形俱佳,名揚海內外。嶗山種茶歷史悠久。嶗山雲峰茶的成品茶屬於綠茶,由精選嶗山鮮茶用現代工藝加工而成。

由於此地氣候溫暖濕潤,光照較強,霜期也較南方長,加之晝夜溫差大,茶樹生長發育慢,有充分時間積累養分,故嶗山茶內含營養物質豐富,有大量的多酚類、咖啡鹼、芳香物質和蛋白質、 氨基酸、維生素等有益人體健康的成分。 常飲用嶗山雲峰茶,清心明目,興奮解倦,止渴解毒,軟化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特別是茶內氨基酸和咖啡鹼含量高,茶湯濃醇鮮爽,飲後頰齒留香,令各方品茶者讚不絕口。

即墨老酒

即墨老酒以獨特的原料和工藝釀造而成,具有獨特的地方風味。即墨老酒不僅暢銷全國各地,而且遠銷新加坡、日本、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在國內外久負盛譽。

中華人民共和國輕工部出版的《黃酒釀造》一書稱「長江以北,以山東省黃酒生產為最,而『即墨老酒』尤負盛譽。」即墨老酒的原料為黍公尺、麥曲和水。在釀造工藝上繼承和發揚了「古遺六法」,即「黍公尺必齊,麴櫱必時、水泉必香、陶器必良、火熾必潔、火劑必得」。

所以即墨老酒有「滋補健身之佳釀」的美稱,並被中醫選為「藥酒」。據多年臨床驗證,即墨老酒含有少量乙醇,而在其氧化過程中對人體有舒活血、驅風寒、健脾胃的功能,對關節炎,腰腿疼及**病和體弱者均有明顯療效,適量飲用具有強心肌、軟血管、降血脂、降膽固醇的效用。中國食品工業協會顧問,營養學家於若木先生說:

人們都說啤酒是「液體麵包」,從這個意義上講,即墨老酒就是「液體蛋糕」了。

請你設計一句廣告詞對家鄉的土特產進行宣傳。家鄉。是洪洞。或是

炸著吃 煮著吃 蒸著吃,不管怎樣吃,就連生吃也好吃 請為寶雞的特產和名勝各設計一句廣告詞 寶雞涼皮,嘹咋了!寶雞岐山哨子面,碗碗香!遊炎帝故里,品石鼓勝景,登山天台雞峰,賞渭河夜色!西鳳酒,東湖柳,女子手,關中三絕 為家鄉的某一特產設計一句廣告語 10 保戶紅薯,人人有責。好吃的特產,歡迎光臨 家鄉...

三年級作文給家鄉的特產寫一段廣告詞

誰知道你們家什麼特產啊。不看不知道特產真奇妙安徽特產讓你吃 出新味來 以我愛家鄉的特產寫乙份廣告詞300字 我的家鄉在江蘇省鹽城市,那裡是個風景優美,物產豐富的地方,不僅有很多遠近聞名的旅遊景點,還有很多名揚中外的土特產。我家鄉的土特產不但品種多得數不勝數,而且味道很好,很多人都慕名而來,都想品嚐一...

為家鄉的特產寫乙份廣告作文的,為家鄉的特產寫乙份廣告作文100字的

我的家鄉崑山 建國60周年以來,我的家鄉崑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衣 食 住 行都比以前改善了許多.那是乙個週日的上午,我和媽媽在一起大掃除.忽然,我發現了一件兩個袖子上都縫著一塊不得衣服,我感到很驚奇,便說 媽媽,現在這種衣服挺時髦的,你怎麼都不穿啊?媽媽聽了笑著說 這哪是時髦啊 這是衣服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