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的十大傑出人物,中國古代傑出歷史人物

2023-05-15 16:35:06 字數 2369 閱讀 3918

1樓:匿名使用者

1、火箭之父——錢學森2.兩彈元勳—鄧稼先3.水稻之父——袁隆平4.

漢字雷射照排系統之父——王選。 5.人民翻身大救星——***。

6.改革致福領導人——***7.中國脊梁——魯迅8.

為物理獻身馬大猷——物理學家9.國家地質研究者李四光——地質學家10.社會的良心——巴金。

以上是我的。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 夏完淳。

霍去病 文天祥。

楊繼業(也可以是楊業)

袁崇煥 蘇武。

鄭成功 戚繼光。

林則徐 顏真卿。

史可法 譚嗣同(這個應該是近代的)

這些基本是漢族的。

努爾哈赤 成吉思汗 應該也算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編的,因為我沒聽過你的這個你說的這個名稱。

孔子、孫子、秦始皇、張衡、蔡倫、李白、杜甫、沈括、畢昇、李時珍。

中國古代傑出歷史人物

4樓:小豬仙女

中國古代傑出歷史人物如下:

中國歷史人物有秦始皇、劉邦、項羽、曹操等。

秦始皇嬴政(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 ,名政(一說名「正」),又稱趙政、祖龍,也有呂政一說。秦莊襄王和趙姬之子。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次完成中國大一統的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劉邦(前256年 /前247年-前195年6月1日),字季,沛縣豐邑中陽裡人(今江蘇省徐州市豐縣)。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和軍事指揮家,漢朝開國皇帝,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出貢獻。

項羽(西元前232年 [101] ―西元前202年),男,唐宋典籍記載為周王族諸侯國項國後代,姬姓,項氏,名籍,字羽,泗水郡下相縣(今江蘇省宿遷市)人。秦朝末年政治家、軍事家,楚國名將項燕的孫子。項羽是一位以武力出眾而聞名的武將。

李晚芳評價「羽之神勇,千古無二」。

魏武帝曹操(155年 [1] —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一說本姓夏侯,沛國譙縣(今安徽省亳州市)人。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詩人。東漢末年權相,太尉曹嵩之子,曹魏的奠基者。

曹操善詩文,知兵法,開建安文風。

中國古代的著名人物有哪些?

5樓:你好嘛

1、孔子。

孔子(西元前551年9月28日―西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人,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夏邑),中國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

2、李白。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據《新唐書》記載,李白為興聖皇帝(涼武昭王李暠)九世孫,與李唐諸王同宗。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3、秦始皇。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4、朱元璋。

明太祖朱元璋(2023年10月21日-2023年6月24日),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人,漢族,字國瑞,原名重八,後取名興宗,參加郭子興軍改為現名朱元璋。中國古代政治家,戰略家,軍事統帥,明朝開國皇帝。

5、李世民。

唐太宗李世民(598年1月28日-649年7月10日),隴西成紀(今甘肅省秦安縣)人。唐朝第二位皇帝(626~649年在位),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詩人,唐高祖李淵嫡次子,母為太穆皇后竇氏。

6樓:渾學民星悠

漢代:司馬遷,漢武帝,司馬相如。

晉代:陶淵明。

唐代,太多了,李白,杜甫。

宋代,太多了,三蘇,蘇軾蘇洵蘇轍,李清照。

元代,忽必烈,關漢卿。

明代,唐伯虎。

清代,曹雪芹,蒲松齡。

三國,周瑜,諸葛亮。

隋朝,楊堅。

中國古代十大美男是哪些,中國古代十大美男是誰?

一 潘安 二 宋玉 三 子都 四 宋文公 五 嵇康 六 衛玠 七 韓子高 八 蘭陵王 九 慕容衝 十 獨孤信 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 潘安 衛玠 蘭陵王 子都 嵇康 呂布 韓子高 宋文公 宋玉 鄒忌 中國歷代美男籍貫全單 桓玄 安徽懷遠人。桓玄是東晉權臣桓溫之子,他是中國歷史上野心最大的一位美男,他妄圖...

中國古代十大毒藥是哪些,中國古代十大毒藥都又什麼

中國十大毒藥排名前五的分別是,斷腸草,鳩,雷公騰,烏頭,砒石。斷腸草,很多電視裡會出現的就是斷腸草了,據說這東西主要是通過把人的腸子粘連,之後就會變黑,再然後就會肚疼到死,想想就害怕,然後就是鳩,鳩的羽毛有毒,所以通常會有鳩酒有劇毒這麼一說,之後就是雷公騰,這個不常聽說,主要是長在陰冷的地方,中毒後...

中國古代十大畫家沒有蘇軾,中國古代著名的書畫家?

沒有哦。親 中國古代十大畫家 顧愷之 李思訓 王詵 公尺芾 公尺友仁 李公麟 倪瓚 王紱 徐渭 朱耷。1961年3月20日 紀念中國古代十大畫家作品展 顧愷之 1620周年 李思訓 1301周年 王詵 925周年 公尺芾 910周年 公尺友仁 875周年 李公麟 655周年 倪瓚 660周年 王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