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浮有什麼歷史人物,廣東比較出名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2022-01-01 05:53:58 字數 919 閱讀 9693

1樓:匿名使用者

雲浮有云城鄧發故居、羅定蔡廷鍇將軍故居和新興縣六祖故居。鄧發(1906—1946):中國共產黨早期領導人,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工人運動的傑出領袖。

廣東省雲浮市附城鄉石塘村人。蔡廷鍇(1892-1968):字賢初,廣東羅定人。

保定陸軍軍官學校畢業,早年參加同盟會。參加了孫中山領導的國民革命。並率領十九路軍在「一二八事變」後奮起抗擊日軍,致使日軍侵占上海的陰謀終不能得逞。

六祖:禪宗第六代祖師,即慧能。南海新興(廣東新興)人,俗姓盧。

幼喪父,家貧,鬻(yu)薪事母。偶聞誦金剛經,萌出家之志,遂投五祖弘忍座下,並嗣其法,後於韶陽曹溪寶林寺樹立法幢,大弘禪宗頓悟之旨,為達摩祖師入東土後之第六代祖師,世稱六祖大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六祖慧能:是中國佛教的實際創始人。鄧發(1906-1946):

是我國工人運動的著名領袖之一。蔡廷鍇(1892—1968):十九路軍將軍,被海內外譽為「抗日名將」、「民族英雄」。

3樓:匿名使用者

六祖惠能中國工運領袖及我黨早期高階領導人鄧發

廣東比較出名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廣東有那些歷史人物?

4樓:

書中講到的廣東籍歷史人物有林則徐 ,洪秀全,康有為,梁啟超,孫中山,廖仲凱和何香凝。

哪些歷史人物是廣東省的?

5樓:手機使用者

張九齡、曾鞏、黃庭堅、文天祥、洪秀全、馮雲山、楊秀清、李秀成、丁日昌、賴文光、葉亞來、石達開、劉永福、黃遵憲、丘逢甲、廖仲愷、***、李小龍

6樓:酒池肉林

孫中山,洪秀全,康有為,梁啟超,詹天佑

廣東近代為什麼出現那麼多出名的歷史人物

因為廣州處在中國東南沿海,較早接觸西方先進文化,因此湧現很多開明及有志之士,再乙個就是廣州是革命時期乙個比較重要的革命策源地,中共在此發動過廣州起義,影響頗大 經濟決定政治,廣東對外交流多,人見的世面也就廣。梁啟超,康有為,黃飛鴻。近代歷史上直屬廣東的著名人物 洪秀全 洪仁玕 鄭觀應 陳澧 朱次琦 ...

求教山東臨沂近代比較出名的歷史人物有哪些?指2023年之後的

公鼐 明末著名文學家,著作 問次齋集 於騰 清末著名收藏家,為儲存整理我古代文化遺產做出巨大貢獻。王俊 號稱 九山王 清末農民起義領導者,是山東抗清鬥爭堅持的最長的一支起義軍。左寶貴 字冠廷,我國近代史上著名的民族英雄,是甲午中日戰爭壯烈殉國的第乙個清軍高階愛國將領 1840年以後有哪些比較著名的人...

評價歷史人物應該堅持什麼原則,評價歷史人物應遵循哪些原則

對人類文明的進步是否做出了貢獻 真實全面,辯證統一。歷史分析方法和階級分析方法 評價歷史人物應遵循哪些原則?1 全面性原則 堅持兩點論和一分為二的觀點,應從積極性和消極性 主觀動機和客觀效果方面全面評價。2 階段論和方面論結合的原則 在縱的關係方面,歷史人物有階段上的劃分,從不同階段上作出不同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