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四大名著的傑出人物和人物簡介

2022-04-13 19:25:29 字數 3181 閱讀 8282

1樓:文學雅人

你可以看看三國演義中每回都有詠人或事的詩。

四大名著簡介和人物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uhgddfghhh

四大名著的主要人物簡介

3樓:閒擲葡萄

《西遊記》孫悟空,《水滸傳》武松、林沖,《三國》曹操、劉備,《紅樓夢》林黛玉、賈寶玉

4樓:姚彩森浩嵐

水滸-宋江,三國演義-劉備 曹操 孫權,西遊記-孫悟空 唐生,紅樓夢-賈寶玉 林黛玉

5樓:手機使用者

《紅樓夢》林黛玉、賈寶玉、王熙鳳、薛寶釵 .彩霞《西遊記》唐玄奘.孫悟空.

豬八戒.沙悟淨.白龍馬《三國演義》劉備.

諸葛亮.周瑜.張飛.

關羽《水滸傳》宋江.吳用.林沖.

楊志.李逵.張順

6樓:匿名使用者

hehe............

確實要求太多了

四大名著那麼多工 光那個水滸傳就有多少典型.............

樓主你真是找錯人了

是要寫**還是什麼把

自己去看把

關於四大名著的主要人物和主要故事

7樓:一零啞劇

1.《紅樓夢》黛玉葬花,黛玉焚稿,寶釵撲蝶,寶釵品詞,寶琴十賦,湘雲醉臥芍藥叢,香菱學詩,晴雯夜補孔雀裘,晴雯撕扇,李紈教子,元春省親,探春遠嫁;

2.《三國演義》曹操:誤殺呂伯奢;諸葛亮:三顧茅廬、孔明衝撞恩師;關羽:過五關斬六將:

3.《西遊記》孫悟空大鬧天宮、豬八戒高老莊取親、二郎神大戰孫大聖、太白金星招安花果山;

4.《水滸傳》武松打虎、林沖風雪山神廟、魯智深倒拔垂楊柳、吳用智取生辰綱。

8樓:砍坎

《三國演義》

主要人物:曹操、劉備、孫權、諸葛亮、周瑜、黃蓋、呂蒙等《紅樓夢》賈寶玉 林黛玉、薛寶釵、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李紈、妙玉、史湘雲、王熙鳳、賈巧姐、秦可卿

《水滸傳》

主要人物:宋江、魯智深、林沖、武松、李逵等《西遊記》

主要人物: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觀音菩薩、如來佛祖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主要人物,賈寶玉,林黛玉,王熙鳳,薛寶釵,主要故事劉姥姥進大觀園,寶玉摔玉,黛玉葬花。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主要人物,宋江綽號及時雨林沖綽號豹子頭,李逵綽號黑旋風,魯智深花和尚,吳用綽號智多星,主要故事武松打虎大鬧野豬林,拳打鎮關西

四大名著中的主要人物介紹

四大名著中的人物各介紹四個

四大名著人物簡介

中國四大名著的作者,年代,簡介和主要人物

10樓:叄年伍年不變心

1、《水滸傳》

介紹:《水滸傳》的故事源起於北宋宣和年間,出現了話本《大宋宣和遺事》描述了宋江、吳加亮(吳用)、晁蓋等36人起義造反的故事,成為《水滸傳》的藍本。

主要人物:宋江、吳用、李逵、魯智深等。

2、《三國演義》

介紹:《三國演義》是綜合民間傳說和戲曲、話本,結合陳壽的《三國志》、范曄《後漢書》、元代《三國志平話》、和裴松之注的史料,以及作者個人對社會人生的體悟寫成。現所見刊本以明嘉靖本最早,分24卷,240則。

主要人物:曹操、司馬懿、諸葛亮、孫權等。

3、《西遊記》

介紹:西遊記以民間傳說的唐僧取經的故事和有關話本及雜劇(元末明初楊訥作)基礎上創作而成。

主要人物: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等。

4、《紅樓夢》

高鶚(2023年—約2023年),字雲士,號秋甫,別號蘭墅、行

一、紅樓外史。中國古典**《紅樓夢》出版史、傳播史上首個刻印本、全璧本——程高本的兩位主要編輯者、整理者、出版者之一,清代漢軍鑲黃旗內務府人,籍貫瀋陽三臺子,亦自署鐵嶺高鶚、奉天高鶚,其先世清初即寓居北京。

介紹:《紅樓夢》是一部章回體長篇**。早期僅有前八十回抄本流傳,八十回後部分未完成且原稿佚失。

原名《脂硯齋重評石頭記》。程偉元邀請高鶚協同整理出版百二十回全本,定名《紅樓夢》。亦有版本作《金玉緣》。

主要人物: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等。

擴充套件資料:

“四大名著”叫法起源:

“四大名著”是個約定俗成的說法,因為並沒有誰公開提出這個概念,一般把《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這四部**叫做“四大名著”。

明代“後七子”的領袖人物,著名的文學批評家叫王世貞,他最先提出了”四大奇書“這個名詞,但他講的“四大奇書”,指的是《史記》、《莊子》、《水滸傳》、《西廂記》;

而馮夢龍在王世貞之後,也提出了”四大奇書“的說法,而他指的則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和《金瓶梅》;

到清代初年,李漁則在醉畊堂本醉畊堂《四大奇書第一種》(《三國演義》)卷首作序:“昔弇州先生有宇宙四大奇書之目,曰《史記》也,《南華》也,《水滸》與《西廂》也。

11樓:背對背的天涯

四大古典名著簡介

《紅樓夢》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中及其作者

《紅樓夢》的作者曹雪芹與高鶚(後四十回由高鶚完成),清代;

《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明代;

《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元末明初;

《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元末明初。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曹雪芹,西遊記吳承恩,水滸傳施耐淹,三國演義羅貫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吳承恩。《紅樓夢》曹雪芹,《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賈寶玉,孫悟空,劉邦,宋江

16樓:程雨柔

水滸傳》施耐庵

宋江、林沖、武松、李逵等;

《西遊記》吳承恩

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唐三藏等;

《三國演義》羅貫中

劉備、關羽、張飛、曹操等;

《紅樓夢》曹雪芹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鳳姐等。

四大名著人物評論,四大名著人物評論

三國演義 中的張飛,其為人性格粗魯莽撞,生性耿直,勇猛更是他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他雖為一名武將,卻粗中帶細,他不僅十分敬慕君子,也十分惜英雄重英雄,如捉到嚴顏時,嚴顏寧死不屈,張飛敬重其為人,將嚴顏收為將領。張飛這個人物形象也是在紅色性格人物形象系列中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影響最為深遠的乙個。四大名著...

關於四大名著的歇後語,關於「四大名著人物」的歇後語有哪些?

張飛穿針 粗中有細 諸葛亮隆中對策 有先見之明 張飛穿針 大眼瞪小眼 草船借箭 多多益善 阿斗當皇帝 軟弱無能 關公開鳳眼 要殺人 草船借箭 坐享其成 董卓戲貂蟬 死在花下 關羽賣肉 沒人敢來 草船借箭 滿載而歸 貂蟬唱歌 有聲有色 關雲長賣豆腐 人硬貨不硬 諸葛亮草船借箭 用的是疑兵計 對著張飛罵...

四大名著中有哪些描寫人物的片段,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你的問題太大了,這裡只能回答1w字以內,所以,你還是找原著看看吧 幾乎每個字都是 紅樓夢林黛玉進賈府是經典,特別是關於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描寫曹操的也很多,很複雜,建議找原著去看一下 同意樓上 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比較經典.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劉備 那人不甚好讀書 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 色 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