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蘇秦從中作怪,統一六國的霸主會不會是齊國?

2023-05-24 05:40:03 字數 2466 閱讀 9227

1樓:小牛電競

不會的,因為齊國沒有足夠的實力以及軍事力量,是不可能兼併其他六國的。

2樓:重拾真愛

不會,齊國制度落後,經濟也不如秦國,沒有穩定的糧食產區可以**大的戰役。

3樓:痞子只you風流

如果當時蘇秦沒有從中作怪的話,統一六國的霸主還會是秦國,因為當時的秦國是實力最強的國家,對比其他幾個國家實力會更強。

蘇秦為六國宰相,為什麼被齊人所殺?

4樓:文娛吃瓜

蘇秦為六國宰相,被齊人所殺的原因是:合縱六國失敗後,蘇秦為燕國服務,他企圖通過離間齊國內部的方式拖垮齊國,為齊人識破,將其殺害

蘇秦,是春秋時期,有名的才子、縱橫家、外交家。他有著不平凡的歷史和經歷。早年家裡很窮,娶不上媳婦,但是他胸懷大志,不甘於平庸。

古代懸梁刺股的故事就是講述的他,經過多年的努力,外加老師鬼谷子的悉心教導,終於學有所成。先是去秦國秦孝公那碰了壁之後,說服其他六國連橫抵抗秦國。

他的智謀和才略起到了效果,在接下來的十五年裡,秦國對六國的瓦解放緩,這是蘇秦的功績,這就是蘇秦被六國拜相的故事。

但是六個國家畢竟不是統一的國家,必然有嫌隙,在這一點,秦國撕開了乙個裂口。先是派遣犀首離間齊國和魏國,讓其攻打趙國,從此六國連橫決裂。後秦國與燕國結親,進一步瓦解齊國和燕國的關係。

六國關係的緊張,給蘇秦帶來了災難和不幸。六國之相的名義名存實亡,蘇秦在各個國家的地位一落千丈。

蘇秦最終流落到了燕國,後跟燕國易王母親私通,蘇秦立誓為燕國服務。當時齊國、燕國緊張,蘇秦提議假借被燕國追殺避難的名義出走齊國。

齊國對於蘇秦深信不疑,蘇秦則開始行使他的害齊之旅。其中做得一件事就是說服湣王大興土木,來消耗齊國國力。但是齊國人並不都是傻子,國中有人看出了蘇秦的伎倆,便刺殺蘇秦。

後來遇刺的蘇秦不就不治身亡,一代豪傑蘇秦就這樣消失在歷史塵埃中。

5樓:丸子閒談文化

不是。有人說是刺客**了他,他在臨死之前還留下了找到刺客的辦法,最後齊王按照蘇秦留下的方法,抓住了刺殺蘇秦的**,為蘇秦報了仇。

6樓:檸檬玖柒

蘇秦,是春秋時期,有名的才子、縱橫家、外交家,他有著不平凡的歷史和經歷胸懷大志,不甘於平庸,他想要拖垮齊國,被齊人識破而後被齊人殺害。

7樓:網友

因為蘇秦在合縱六國失敗之後就為燕國服務,他企圖用離間的方式從內部拖垮齊國,被齊人識破後蘇秦就被齊人殺了。

8樓:小林是吧

因為他一生都在合縱連橫六國,蘇秦相當於乙個「中間人」。而之後為燕國效力,試圖用離間計將齊國拖垮,但是被齊王識破,將他殺了,不過還有一種說法是被刺客所殺。

9樓:餘溫

因為合縱六國失敗後,蘇秦為燕國服務,他企圖通過離間齊國內部的方式拖垮齊國,為齊人識破,將其殺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企圖通過離間齊國內部的方式拖垮齊國,之後被人識破發現了,才會將其殺害,可以說是自食其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蘇秦合縱六國失敗後,為了像燕國效力,他企圖通過離間齊國內部的方式拖垮齊國,為齊人識破,將其殺害。

秦國統一六國被誰滅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楚,也就是西楚霸王項羽~

蘇秦是怎樣禍害齊國的?求詳細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蘇秦私通燕易王的母親,燕易王知道了,更加厚待蘇秦。蘇秦害怕被殺,就提議前去齊國以提高燕國地位,燕易王同意。於是,蘇秦假裝得罪了燕王而逃到齊國,齊宣王任用他為客卿。[59-60]

齊宣王去世,齊湣王繼位,蘇秦就勸說湣王厚葬宣王以表明自己孝順,大興土木以表明自己得志,目的則是搞垮齊國,從而使燕國獲利。[61] 燕易王去世,燕噲繼位。齊國眾大夫因爭寵派人刺殺蘇秦,蘇秦重傷未死。

齊王派人捉拿**,沒抓到。蘇秦將死時,要求齊王以「幫助燕國在齊國從事反間活動」為名,將他車裂於市,並懸賞行刺之人以使賊人出現。[62] 齊王照計行事,誅殺了**。

蘇秦死後,他為燕國破壞齊國的大量事實被洩露出來。[64]

秦國統一六國後被誰滅?

14樓:萬事皆可聊

劉邦和項羽。秦始皇作為一位帝王,沒有乙個好的繼承人真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情。劉邦和項羽的崛起奠定了秦朝的滅亡。

15樓:小單的職業生涯

由於長期的苛政統治,百姓民不聊生,先是陳勝吳廣揭杆起義吹響反秦號角,然後劉邦項羽集合力量反抗統治,最終項羽巨鹿之戰大敗秦軍,但是故事的最後劉邦打敗項羽推翻秦朝建立漢朝。

16樓:隨身書卷

還因為劉邦和項羽這些人的崛起,以及他們所統領的一些非常厲害的將領。因為有這些勇猛的人,所以把秦國統治給滅了。

秦國能統一六國的原因有哪些,秦國能統一六國的原因是什麼?

戰國時期,經過長期諸侯割據戰爭,諸侯各國盛衰格局發生了很大變化,許多弱小國家被消滅,中國境內只剩下齊 楚 燕 韓 趙 魏 秦七個大的諸侯國,史稱戰國七雄。七雄局面的形成,既是春秋以來兼併戰爭的結果,又是中國統一的前奏。為增強國力,統一全國,七雄相繼了富國強兵的變法活動。魏國任用李悝變法,楚國使用吳起...

秦朝統一六國是什麼時候,秦朝統一六國的時間是多久?

秦王政二十六年 西元前221年 王賁率軍南下攻打齊國,齊王建不戰而降,齊亡。至此秦滅六國,一統天下。秦朝 前221 前207 是由戰國時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秦人的祖先大費是黃帝之孫顓頊的後裔,舜賜其嬴姓。秦穆公時,任賢使能,虛心納諫,滅國十二,開地千里,國力日盛。前361年...

歷史上統一六國的秦始皇為什麼沒有立皇后

首先跟秦始皇所處的局面有關係,雖說這個時候已經一統六國,而且自己也成為了千古一帝,但是這個時候有太多的事情需要秦始皇去完成,就比如說北修長城抵禦匈奴,以及對剛建立的秦朝進行各種各樣的改革。要知道這樣的改革是非常費精力的,所以秦始皇根本沒有閒心去考慮立皇后的事情。其次秦始皇的母親趙姬,可以說是乙個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