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 工作時間

2023-05-24 04:55:04 字數 777 閱讀 9437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合理的。根據我國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每週的法定工作時間不應該超過44小時,至少要保證一天的休息時間,如果要加班,必須要和勞動者商量。

如遇緊急事件必須加班,每次也不能超過3小時,並必須支付加班費。

2樓:

違法的。建議你用一小時看一下《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你才能知道用人單位到底在那些方面侵犯了你的權益,也才能更全面地維護你的合法權益,會使你一生受益。

3樓:山野柴胡

【工時制度】《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174號令第三條規定:職工每日工作八小時,每週工作四十小時。(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法定節假日】《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513號令第二條、第三條規定:全體公民。

放假的節日:

一)新年,放假一天(一月一日);

二)春節,放假三天(農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

三)清明節,放假一天(農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一天(五月一日);

五)端午節,放假一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一天(農曆中秋當日);

四)國慶節,放假三天(十月一日、二日、三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合理,你可以要求單位支付加班費並支付相關的補償金。可以委託律師處理。

5樓:萬寶全書乙隻角

當然違法。但是,請注意你的崗位是否有實行綜合計算工時或者不定時工作制度。

勞動法 工作時間標準,勞動法規定工作時間是多久?

標準工作時間包括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和勞動者每週工作時間兩方面內容。我國實行的是每日工作不超過8小時 每週工作不超過40小時的工時制度。根據 勞動法 和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 我國的標準工作時間適用於我國境內的一切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企業事業單位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的職工。工作時間又稱勞動時間。是指...

實行計件制度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符合勞動法嗎

超過8小時屬於加班,應該給加班費,如果不給加班費屬於違法。根據我國 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擴充...

勞動法規定工作時間,勞動法規定的上班時間每天是多少小時

家實行勞動者從全年日曆時間365天中扣除52個星期的公休日104天,扣除法定節假日11天,全年應工作250天,每月平均工作20.83天,每天工作8小時。按此推算,每個月平均應工作約167小時。不得超過上述規定限額工時制度。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勞動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