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530剎車油位燈亮該怎麼消除?

2023-05-24 04:55:06 字數 1784 閱讀 6326

1樓:欣欣老師解惑

汽車剎車燈一直亮怎麼消除?剎車燈一直亮怎麼回事?

剎車在車輛行駛中是最重要的,因為它不但關係到車輛駕駛者的人身安全。同樣也關係到公共安全。如果它出現毛病,千萬不要講究,要立即停車,知道排查掉毛病,直至正常方可上路。

關於剎車故障燈常亮,有以下幾個地方能夠引起。

1最先檢查的應該,先開啟機艙蓋,觀察一下剎車油,看看是不是剎車油量少了,因為剎車油量,對於剎車來說至關重要。

2如果剎車故障燈亮的前段時間,或同時,有沒有比如像金屬摩擦的聲音,很刺耳。如果有那就是剎車片需要換了,因為車輛的剎車片磨薄的話,它裡面有乙個限位的,會直接磨剎車盤,就會發出刺耳的聲音,來提醒使用者需要換剎車片了。切莫講究,要不然得不償失,會加速剎車盤的損害。

3這個原因也是初學者最容易犯,和最容易忽略掉的,因為手剎不放或者沒放到低底,剎車故障燈都會亮。

4這個原因就需要到專業的維修**去修理了,最有可能就是電子元件的問題,好解決的話,用電腦查下故障碼,看看哪壞了,直接更換所需元件即可,複雜點就得一一排查,以上是我對於這個問題的解釋,歡迎大家有不同的意見和見解,提出來大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530剎車油位燈亮,電影應該檢查車子的剎車油是否需要更換,或者是是否需要新增剎車油。

3樓:料發之海靈豚寧

呵呵 ~ 寶馬的剎車油即使正常也要重新的放出然後再加進去 就自然好了!

寶馬530li 剎車油在哪加?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艙左側(主駕前面)有個花粉過濾器下面,把它拆下來,就看到了在真空助力幫浦的上面有乙個白色的油壺,那個就是裝剎車液的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開啟發動機蓋,在右上角那裡加,您要先將上面的塑料蓋板拆掉,會有乙個小型的容器。不過您這樣加會使空氣進入,降低剎車效率,所以建議您還是去4s店吧。

6樓:小舞

一,寶馬530li 剎車油加註位置:發動機艙左側(主駕前面)有個花粉過濾器,把它拆下來,在它的下面有個真空助力幫浦,幫浦的上面有乙個白色的油壺,那個就是裝剎車油的油壺。

二,汽車剎車油多久換一次。

更換週期一般都規定為2 年。

三,注意事項。

1、如果不小心將汽油、柴油機油或者玻璃水混入剎車油後,會影響制動效果。應該及時更換。

2、車輛正常行駛4萬公里或剎車油連續使用超過2年應及時更換剎車油,剎車油很容易由於使用時間長而變質,所以要注意及時更換。

3、裝有剎車油液面報警裝置的車輛,應該隨時觀察報警指示燈是否閃亮,報警感測器效能是否良好,當剎車油不足的時候應及時新增,儲存的剎車油應該保持在標定的最低容量刻度和最高容量刻度之間。

4、車輛制動出現跑偏時,這時應選擇質量比較好的剎車油予以更換,同時更換皮碗。

5、換季時,尤其在冬季,要是發現制動效果下降,則有可能是剎車油的級別不適應冬季氣候,此時更換新剎車油,就要選擇在低溫下粘度偏小的剎車油。

6、不同型別和不同品牌的剎車油不要混合使用,對有特殊要求的制動系統,應加註特定牌號的剎車油。由於不同品牌和不同型別的剎車油的配方不同,混合剎車油會造成剎車油性指標下降。即使是那些互溶性比較好,標明能混用或可替代的品牌,使用中也不盡人意,因此也不要長期使用。

7、當剎車油中混入或吸入水分,或者是發現剎車油有雜質或沉澱物時,應該及時更換或者認真過濾,否則會造成制動壓力不足,從而影響制動效果。

8、更換制動液,一定要把原來的制動液清洗乾淨,再加入新換的制動液。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去修理廠用專業裝置達到最佳效果。

什麼剎車油好,剎車油哪個牌子好

選擇剎車油是按照汽車本身的剎車系統效能來選擇,一般是用dot3的剎車油,如果是剎車效能高的都要選擇dot4 dot5的dot最低沸點標準資料 剎車油種類 醇基 dot3 幹沸點 205 c 溼沸點 140 c dot4 幹沸點 230 c dot4 溼沸點155 c dot5.1幹沸點 270 c ...

汽車剎車油多久需要更換?剎車油多久需要更換

1.標準要求是2年 2.無論排量 里程,不總過水的,可以放寬到3年,dot4。也有的車廠更換要求附帶著里程比如是2年6萬公里,根據實際經驗,還是按時間來算科學,不差錢或者不懂的,就按照2年換。3.剎車油的學名叫制動液,是用於汽車液壓制動系統的液體。當車主踩剎車時,從腳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剎車總幫浦...

剎車油對輪胎有影響麼》,剎車油弄到輪胎上會有什麼影響?

個人感覺問題不大。剎車放汽或換剎車油都用這種方式,成千上萬的車都會弄上剎車油,但還沒聽到過因為這種操作把輪胎損壞的報道。所以我感覺應該沒什麼問題。當然洗一洗還是有必要的。多少有點腐蝕,但是,大多都遇見過這情況!好像也沒神馬事,洗洗也就好了 我換剎車油的時候也遇到過。換完剎車油,4輪換位時把胎拿到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