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關於加班)勞動法加班規定

2023-04-22 22:05:03 字數 2584 閱讀 7737

1樓:網友

1、如果你乙個月得到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就屬於違法,你去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會有人管的,如果你自己想要回自己想要的找勞動仲裁委員會調解或仲裁。

2、加班費乙個小時可以說一定是違法的,即便用最低工資標準*150%或200%,也沒有達到。因為勞動法規定平時加班是工資的150%,週末按200%,法定假日按300%給加班費的。

不過乙個人的力量是小了點,最好有兩三個人,要有證據,關於能證明你是他們公司員工,比如工作證,還有能證明時間的,比如考勤表或工資條,能證明你加班的比如加班考勤和工資,要有足夠的證據,要不企業會不承認的,他們一般很賴皮的,你在做好充分準備和證據。

勞動法規定乙個月上班天數不得超過天,如果超過算加班,要付加班費的,而且乙個月正常上班下來工資不得超過當地最低工資標準,還有如果企業沒和你簽訂合同可以得到雙倍工資(一年內有效),如果沒交保險你可以舉報讓補交,一般企業不得託欠保險的,每個員工必須交齊所有社會保險。有不懂的再問,我幫你。

勞動法加班

2樓:陳嘉良

法律分析:根據勞動法關於加班的規定,如果是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但是每天不能超過乙個小時,如果是因為特殊原因需要加班的,也要在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加班且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每個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個小時。此外如果延長工作時間的,也要支付勞動報酬,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加班勞動法

3樓:黃懷偉

法律分析:規定有: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在法定節假日期間,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在休息日期間,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調休或補休的,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工資的200%的工資報酬。在工作時延長勞動時間的,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

用人單位要求員工加班不支付加班費是違法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勞動法加班規定

4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加班規定,具體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在日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應按照不低於小時工資基數的150%支付加班工資;

2、在休息日工作的,應當安排其同等時間的補休,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3、在法定節假日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300%支付加班工資。國家對加班加點進行了嚴格的限制。一般每日不得超過1小時;特殊原因情況下每日不得超過3小時,且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需要注意的是,加班是建立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基礎上的,用人單位不得強迫員工加班,員工也無權單方面決定加班。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第四十五條 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

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勞動法規定加班時間,勞動法對加班的規定?

我國勞動法規定加班需要支付加班費,平時加班,如晚上需要支付勞動者1.5倍工資,週末加班需支付勞動者雙倍工資,法定節假日需支付三倍工資。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九條規定,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 第三十八...

勞動法對於加班有哪些法律規定,勞動法對加班的規定?

答 一 具體詳見自1995年1月1日起施行的 勞動法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

關於《勞動法》中加班的問題,勞動法中加班費計算是怎麼規定的

綜合計算工時制,需要經過勞動保障部門批准後,經過公司內民主程式並且向員工告知才能生效,如果達到上述條件,則貴單位的實行的綜合工時制就是有效的。按照綜合工時制,一般每月法定標準工作時間是167.3小時,員工在每月167.3小時內,公司不支付任何加班工資,按照你的說法,員工集中工作20天,如每天按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