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斜視的原因有哪些?兒童斜視是什麼原因?

2023-05-24 02:10:03 字數 4216 閱讀 8012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兒童斜視也許是遺傳的因素,還有可能是眼睛發育異常,或者是條件反射所導致的一種情況,但是也不能夠排除有不良的生活習慣所引起的,必須要及時的進行**,才能夠有效的改善症狀,手術的方式來進行**,也可以通過佩戴眼鏡的方式來進行矯正。

2樓:匿名使用者

斜視的原因有很多,從不同的發病原因來講,有很多不同的分型,比如說因為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叫調節性的斜視,高度遠視的孩子有一些內斜視的叫做調節性內斜視,高度近視的孩子有一些外斜視叫做調節性的外斜視。

斜視的原因有很多,從不同的發病原因來講,有很多不同的分型,比如說因為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叫調節性的斜視,高度遠視的孩子有一些內斜視的叫做調節性內斜視,高度近視的孩子有一些外斜視叫做調節性的外斜視。

還有一些斜視它是非調節性的,跟屈光不正是沒有關係的,非調節性的斜視也可以有連續性的斜視或間歇性地斜視,連續性斜視就是一直都有,我們看他一直都是在斜視狀態,另外乙個就是他有的時候斜有的時候不斜。

這個有可能第一是眼外肌的問題,第二也有可能是神經發育的問題,其實斜視的主要原因到現在還沒有調查清楚,但是首先要排除孩子是不是乙個調節性的斜視,能不能通過屈光的矯正來對這個斜視進行矯正,然後再順序的進行**。

3樓:劇艾雅

對,引起斜視的原因也很多,其實目前為止,我們不能確定說,某-個孩子他就是哪乙個原因造成的, 只能說有比如說大腦的控制能力比較差,有一些機械方面的。

因素,比如說內斜視來說,它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他有遠視眼,沒有得到矯正。

因為調節(異常)而造成了乙個內斜,還有比如說外斜視,它有可能是因為眼睛的肌肉的乙個發育不平衡,有可能是神經的一種支配的不平衡,也有可能是眶組織。

的問題,有眼眶的解剖的問題,還有可能大腦控制能力差,種種因素導致它。

一般來說, 咱們斜視的危險因素,比如說早產,出生的時候有缺陷,比如腦缺氧,腦癱的孩子,相對容易有問題,其它的一些全身的疾病,包括代謝疾病,包括顱。

神經方面的乙個疾病,都有可能造成它斜視的發病率要高,當然後天的有外傷。

有一些比如說神經方面的問題,有血管的比方血管瘤,或者是一些腫瘤的因素, 導致他出現了麻痺性斜視,外傷導致都有可能造成斜視,所以有各種各樣的因素。

4樓:山西愛爾眼科

生理性:大多數孩子斜視主要發生在嬰兒期,斜視有可能是生理性的現象,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造成的,導致孩子斜視的原因非常複雜,孩子的雙眼不能很好的協調起來,因此會出現斜視的問題,父母在孩子嬰兒期盡量避免造成孩子斜視的問題。

遺傳因素:孩子斜視有可能是遺傳因素造成的,家族中有斜視的人群,更要做好預防工作,並且平時要正確引導孩子用眼,良好的用眼習慣可以有效避免斜視的產生,並且也可以有效避免視力下降,避免長時間不良用眼。

外傷:孩子在出生前後出現腦部出血的問題,也會直接影響到眼部肌肉的神經,從而會導致孩子出現斜視的問題,尤其是媽媽在生產時出現難產的問題,很容易對孩子的眼睛造成損傷,容易導致斜視產生。

兒童斜視是什麼原因?

5樓:我是天蠍座小胖

眼睛斜視一般常見的表現有:

一,影響外觀,正常人眼看視物時雙眼盯著同乙個目標。斜視患者乙個眼盯住目標,另乙個眼偏離目標,外**上去十分不自然,而且也會對患者的內心造成影響。因此,第乙個明顯的危害就是外觀,從而使患者的心理受到了影響。

二,立體視,就是判斷物體遠、近或者深、淺的能力,猶如閉上乙個眼睛上、下樓梯會覺得深一腳、淺一腳不穩定,斜視患者雖然雙眼同時在看事物,但是看的目標不一樣,上、下樓梯會出現與正常人閉上乙個眼同樣的感覺,很容易引起身體的傷害。

因而如果說孩子眼睛斜視,那麼一定要引起重視。

而孩子眼睛斜視具體怎麼**,那麼是要看斜視的型別的,斜視的型別不同,那麼**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一)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先天性內斜視(鬥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由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建議及時服用藥物,矯正屈光不正。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斜視會逐步改善甚至恢復。

造成兒童斜視的原因?

6樓:滬申閆主任

上海滬申眼科醫院專家介紹,兒童時期易發生斜視,原因有以下幾點:

1)發育不完善:兒童,尤其是嬰幼兒雙眼單視功能發育不完善,不能很好地協調眼外肌,任何不穩定的因素都能促使斜視的發生。

2)先天異常:這種斜視多由先天眼外肌肉的位置發育異常,眼外肌本身發育異常,中胚葉分化不全,眼肌分離不良,肌鞘異常及纖維化等解剖上的缺陷或支配肌肉的神經麻痺所致。也有的由於生產過程中,使用產鉗造成嬰兒頭面部損傷或母親生產時用力過度致胎兒顱壓公升高產生大腦點狀出血,而出血剛好在支配眼球運動的神經核處引起眼外肌麻痺。

此外,也有遺傳因素,斜視眼在家族中遺傳不是全體成員,這種缺陷往往是間接遺傳到下一代子女身上。

3)眼球發育特點使兒童易患斜視:由於兒童眼球小,眼軸短,多為遠視眼,又因兒童角膜及晶體屈折力大,睫狀肌收縮力強,即調節力強。這樣的兒童想看清物體就需要更多的調節力,同時雙眼也用力向內轉產生了過量輻輳,容易引起內斜視,這種內斜視稱調節性內斜。

4)眼球運動中樞控制能力不足:如果集合過強或外展不足或兩者同時存在就產生了內斜;相反外展過強,集合不足或者兩者同時存在,就產生了外斜。

什麼原因導致小孩斜視

7樓:羿小天

人的一雙眼睛,一邊乙隻,用一種形象的比較,就像是一對孿生小兄弟,無論是看左,還是看右,都需要兄弟倆齊心協力,配合默契。

如果這對小兄弟之前出現以下幾種情況:

乙個專心盯著看,另乙個呢?早溜達到一邊去了。

開小差這位,如果往鼻子那邊溜達,叫「內斜視」,如果是往耳朵那邊溜達呢,叫「外斜視」。

而這一對呢,該看五樓的時候,有一位卻看二樓,或者看八樓,反正總有乙個不配合,不是看高,就是看低。這叫做「垂直斜視」。

還有的關係不穩定,有時配合挺好,有時就各自為政,它們就是「間歇性斜視」。有時這間歇還挺有規律,這就成了「週期性斜視」。不過,這關係時好時壞的情況如果延續下去,就可能變成恆定性斜視了。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原來,每乙隻眼睛的外面都有6條小肌肉,這些小肌肉能牽扯著眼睛上、下、左、右轉動或者旋轉。而這6條小肌肉呢,又受神經的指揮。

眼睛出現斜視,情況有很多種,比如,肌肉本身可能沒問題,可是指揮肌肉的神經有問題,會影響兩隻眼睛的協調一致。

有時是跟眼睛自身的問題有關。這就要講到兩隻眼睛的「聯合行動模式」。

看近處的東西時,兩隻眼睛都要做3種動作:轉向鼻子這一側(這叫「集合」);晶狀體鼓起(這叫「調節」);瞳孔縮小。看遠處的時候,兩隻眼睛要做的動作正好相反:

向耳朵這一側轉,晶狀體拉平,瞳孔擴大。

這本來挺好的,但是有時候,這種「聯合行動」卻會出問題。

比如:如果兩隻眼睛都遠視,不管看近處還是看遠處,晶狀體都需要大力調節,晶狀體的大力調節,會連帶著大力的集合。這樣一來,兩隻眼睛就可能因為長期大力集合,乙個注視目標的時候,另乙個往鼻子這邊轉得太過了,形成內斜視。

再比如:如果出現眼睛弱視、白內障等毛病,或者其中乙個的問題比另乙個更大一些。那個不好的眼睛可能會因為經常被「廢棄不用」而溜達開去、無法集合,從而形成外斜視。

8樓:悶油瓶乃吾愛

斜坐著看電視,躺著玩手機。

9樓:徭晨菲

啊嗚嗚嗚嗚嗚嗚完完全全。

兒童斜視有什麼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斜視的主要症狀。

斜視的兒童,乙隻眼向前直看,另乙隻眼則斜看。這種情況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斜視的眼睛可能向內斜或外斜,也可能垂直斜,即乙隻眼比另乙隻眼高。

斜視眼可分長期性或間歇性,有些則發生在孩子看書時、疲倦時或看遠處就好一些。

1、弱視或怠惰眼。當孩子長期斜視時,他將因不會使用該眼導致眼睛視覺削弱。由於缺少使用造成視覺削弱的眼睛被稱為弱視或怠惰眼。

2、雙眼視覺弱。深度視覺和立體視覺的能力需要雙眼平行並用,所以長期有斜視的孩子將缺乏深度和立體感。

11樓:卷簡

當然是眼位偏斜呵!即兩眼平視前方時,位置不對稱!

孩子斜視的檢查專案有哪些,兒童斜視要做什麼檢查

1 檢查眼球的運動。兒童斜視的檢查方法 觀察6個主要運動方向,以確定每條眼肌的功能有無異常。2 遮蓋試驗。兒童斜視的檢查方法 檢查者與患者相對而坐,距離為1 2公尺,取一寬5釐公尺,長15釐公尺之硬紙板作為遮蓋板,分別檢查注視33釐公尺和5公尺以外的目標時的眼位情況。遮蓋的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檢查時總...

普通的兒童詩,有哪些兒童詩

題目 我的中國心在澎湃。我的中國心在澎湃,久遠的夢想在遠望,如今以早實現,啊,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我們是中華的少年!2008,祖國的驕傲,2008,中國人的自豪,2008,北京的願望,2008,乙個奧運史上的輝煌!2008,中國人早已站起,等待我們的,只有勝利,記住吧,2008,北京。如今,我們不在...

書包的品牌有哪些,兒童書包品牌有哪些

書包也分成好幾類,不知道你具體喜歡哪種型別的,我就都幫你歸類一下了 以下歸類參考 http www.supmen.cn qita.html 潮牌 非主流型的書包 mcjh木村井泓 inbrand英牌 帆布包 休閒型的書包 漂流木 麥克棉花 七色棉 黑色系 時尚型的書包 porous dracon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