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肥胖是有哪些原因引起?怎樣預防兒童肥胖?

2022-12-20 23:35:03 字數 4531 閱讀 5340

1樓:阿亮體重管理

我國兒童標準體重可以採用簡單的公式進行計算:「年齡*2+8」即為標準體重,盡量保持體重在±10%範圍內,寶寶的體重主要跟父母的餵養觀念有關,如果想預防寶寶肥胖,父母一定要了解科學飲食的原理和方法,再把這種正確的觀念傳授給下一代。

2樓:雙魚生活有點甜

如何預防兒童肥胖,每個時期是不同的。

母親孕後期就慶避免增重過多,以防分娩出生體重過大的巨大新生兒,出生後應堅持母乳餵養,4-5月前不喂半固體或固體澱粉類食物。嬰幼兒期應定時到醫院做生長發育監測,使這能早期發現過重肥胖傾向,及時加以糾正。自幼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執行平衡膳食,對超重小兒要限制食物攝入量,使體重接近於標準範圍。

兒童少年期,特別是青春期容易發胖,若有家庭成員肥胖史及體重增加過快時,宜及早加強飲食指導。膳食要遵循少糖、少油,保證蛋白質和多食水果蔬菜的原則,尤其要少吃甜飼料和甜點心。同時要增加運動量,多承擔家務勞動和堅持1-2項體育運動,持之以恆方能見效。

並應定期監測體重,防止發生肥胖症。家長肥胖者宜參與飲食**,與小兒共餐,能起積極作用。

以上是關於如何預防兒童肥胖的問題,另外,父母也要注意做好榜樣,如果家長餓了的時候吃餅乾或蛋糕,我們如何要求孩子做到餓了的時候吃水果?如果家長每天吃完飯就坐沙發,孩子怎麼會願意自覺去散步?如果家長每天都不晨練,如何要求孩子每天跑步?

所以家長做好榜樣,讓孩子從小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3樓:兒科張英華醫生

怎樣預防孩子肥胖?醫生坦言:做好4事可預防。

4樓:上海長江中醫健康育兒

家有胖娃該如何預防小兒肥胖?目前我國兒童的標準體重可以採用公式計算:年齡×2+8,超過標準的10%為超重,超過20%以上者可以視為肥胖。

肥胖兒童在現代家庭多見的原因常常是由於家長片面地追求高營養,結果造成營養過剩。殊不知,胖娃娃不等於壯娃娃。有的孩子胖起來了,但隨之身體卻越來越糟,感冒、哮喘、胃腸炎始終與之為伍。

為了減少和預防兒童發胖,應注意幾點:

1、早行動,早預防。

家長應認識到發胖對孩子們的危害,讓孩子們在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進行預防。

2、加強體育鍛煉。

許多肥胖兒童,並不比正常兒童吃得多,而主要是活動比其他孩子少。所以要減輕體重,增加運動消耗是重要的。應鼓勵他們多參加集體活動,多散步,尤其是游泳、打球等,對於減輕和預防肥胖是非常有益的,應充分利用孩子好奇心強和爭強好勝的特點,選擇適合兒童特點的運動專案,激發孩子的熱情。

家長應和孩子一同鍛鍊,並進行指導,使孩子持之以恆,養成習慣,是督促孩子鍛鍊身體的好方法。

3、培養良好的進食習慣。

肥胖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是更多的是"遺傳"父母不良的飲食習慣,這一點應引起家長的充分重視。適當限制高脂肪、高簡單醣類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零食,餐前不喝甜飲料等,都應注意指導孩子做到。

4、有節制地看電視、用電腦。

餐後看電視、玩電子遊戲、吃零食等不良習慣都是肥胖的原因,看電視太多、沉迷於電子遊戲都會對健康不利,容易導致兒童肥胖。

5、哺乳期的嬰兒應盡量母乳餵養。

哺乳期的嬰兒應盡量母乳餵養,可能會預防肥胖的發生。

家有胖娃該如何預防小兒肥胖?肥胖症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所以一定要重視起來。

請問孩子肥胖有的危害是什麼?

5樓:瀋陽

小孩子過於肥胖對身體發育非常不利的,而且很有可能會影響正常的骨骼發育導致孩子身高矮小,還容易誘發其他系統的疾病,如哮喘、糖尿病等。其次,過於肥胖還會引起其他小朋友的排擠,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家長需要及時控制孩子的飲食。

6樓:阿亮體重管理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

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幾率大大上公升。3.骨骼、關節受到的壓迫過大,導致關節炎和肌肉勞損。

4.女性肥胖。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肥胖不利於小孩的身心的發展 ,如果不及時的控制很有可能會導致他出現一些高血糖、高血脂的情況。

8樓:在鼓山滑草的白鵑梅

孩子正是身體生長發育期,如果這時候刻意地去**,容易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就有可能減食,減食就會營養不全面,對身體發育受到影響,建議孩子不要**。

9樓:網友

小孩患有肥胖症是不利於小孩的身心的發展 的,由於小孩患有肥胖症,所以這類小孩的生長發育一般會出現一些遲緩的情況,並且如果不及時的控制很有可能會導致他出現一些高血糖、高血脂的情況。

10樓:溥夜綠

小孩子肥胖對於孩子的各個系統都會有影響,由於他的肥胖使他的心血管系統演變成高血壓,一些動脈粥樣硬化,這是臨床也能碰到的。另外乙個就是內分泌的小孩子的糖尿病,雖然說孩子的糖尿病是一型糖尿病為主,但是由於肥胖造成的二型糖尿病,在體檢過程中也會發現了有一部分。肥胖對呼吸道的影響,肥胖的人容易呼吸道造成哮喘以及呼吸暫停等的呼吸道的疾病。

所以肥胖對於小孩子所造成的問題,還是應該讓家長引起重視,趕緊去醫院檢查才好。

11樓:忘帶小板凳

肥胖兒童體內蓄積的過量脂肪會侵蝕腦垂體,使腦垂體後葉脂肪化,阻礙促性腺激素和生長激素生成,從而嚴重危害青少年兒童的生長發育、生殖發育和性發育成熟。肥胖的危害 二、肥胖使孩子高發血液迴圈系統疾病、 糖尿病等內分泌系統疾病,更為嚴懲的是肥胖扼殺孩子的天性,嚴重危害心智健康、影響智力發育和思維及動手能力。

12樓:home輸習慣

小孩肥胖是不利於小孩的身心的發展 的,由於小孩過於肥胖,他的生長發育一般會出現一些遲緩的情況,並且如果不及時的控制很有可能會導致他出現一些高血糖、高血脂的情況。

小孩太胖了有什麼弊端

13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小孩肥胖的主要原因歸納如下:

1.運動過少。 關於運動過少是造成肥胖的誘因還是肥胖造成的結果還有爭論,但運動過少對於肥胖的維持意義是肯定的。

2.長期攝入能量過多。 肥胖兒童大多生活在喜食油膩、甜食的家庭中,自小就養成過量飲食的習慣。

3.心理因素。 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情緒創傷或心理異常,可誘其暴飲暴食。

4.遺傳因素。 父母肥胖的小孩有三分之二也有肥胖傾向。

5.其他因素。 小兒肥胖還可以因內分泌代謝失調、下丘腦疾病等引起,即繼發性肥胖。

14樓:天天想戒菸

肥胖症,小孩千萬不要太胖。

15樓:天山若水

小孩子胖一點是正常的,其一點胖實也沒有關係的,而且更加可愛了呢。

小兒肥胖怎麼辦

16樓:相滌上官秋靈

你好,對於小兒肥胖應該首先帶孩子到醫院做個檢查,看孩子是繼發性肥胖還是但單純性肥胖,單純性肥胖從飲食和運動入手,改變不好的飲食習慣以及運動習慣即可;然而對於因為內分泌、代謝以及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原因引起的繼發性肥胖是需要針對性的調理**方可達到**肥胖的目的,建議檢查後對症進行即可。

17樓:淦邃洪霈

小兒肥胖症一般不要採用藥物**,可以通過控制飲食,多鍛鍊等方式對其體重進行控制。

什麼是兒童肥胖症?

18樓:漫閱科技

與營養不良相反,這是一種長期能量攝入超過消耗,活動過少,導致體內脂肪積聚過多而造成的疾病。一般認為按身高的體重超過標準平均值20%即可稱為肥胖;也有認為按年齡的體重超過同年齡平均值2個標準差以上即為肥胖。可按超重數量分為輕、中、重三度肥胖。

輕度者超過標準體重二個至四個標準差之間,中度者超過三個至四個標準差之間,重度者超過四個標準差以上。

對於肥胖兒童的膳食要從平衡善始與合理營養開始,少吃澱粉類食品和甜食。設法滿足小兒食慾,避免飢餓感。應選熱能少而體積大的食物,如芹菜、筍、蘿蔔等。

必要時可在兩餐之間供給熱能少的點心如不加糖的果凍、魚乾、話梅等。

食品應以蔬菜、水果、雜糧,公尺飯為主,還要有適量的蛋白質食物如瘦肉、魚、雞蛋、豆及其製品。膳食管理需要家長和患兒的長期合作,才能獲的滿意效果。

19樓:歸躍卜葉豐

兒童肥胖症是指兒童休內脂肪積蓄過多,休重超過同年齡,同性別兒童的平均體重2個標準差為超重,超過3個標準差為肥胖,或者說超過按計算的平均標準體重加上兩個標準差以上時,稱為肥胖症。

20樓:網友

小兒肥胖症就是長期攝入的能量超過了消耗量,導致體內多餘的能量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而脂肪的積累到損害健康的程度。簡單地說孩子可能吃太多,攝入太多,喜歡攝入高脂肪、高熱量的東西、然後缺少運動,變成脂肪並沉積在體內影響健康。還有一種原因就是遺傳因素引起的導致這種疾病的發生,另外,有些是病理性的因素引起的,建議到兒科醫院做下檢查,看看是哪方面的問題,以免其他疾病的發生。

肥胖對兒童的危害有哪些?

小兒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21樓:網友

一先天遺傳,二經常食用高蛋白,高熱量食物!三愛吃零食不喜歡活動!

22樓:田禾陽光雨露

一般有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

造成小兒腦癱的原因有哪些?引起小兒腦癱的病因是什麼

引起小孩腦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兩個,第乙個就是在懷孕後期,也就是小孩子發生的這個缺氧窒息,或者是臍帶受壓,還有胎盤功能不好,都是有這個可能性,還有就是母親本身的乙個血液 的情況導致的,這個小孩子缺氧,還有乙個就是分娩過程中,因為這個難產引起的這個小孩子長期在狹窄的通道內引起的這個缺氧導致的這個表現。避...

三大肥胖原因是哪些,導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那肥胖的原因,第乙個是遺傳。如果父母都是較肥胖的話,子女的肥胖機率要比一般人要高。二是吃喝太多。甜食,飲料,高熱量的東西,高蛋白,高脂肪的,吃太多都能引起肥胖。三是運動量不足。若飲食不變變運動量較少的話,較多的熱量轉換成脂肪,日積月累就會肥胖了。遺傳 缺乏運動 飲食習慣 導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遺傳導...

引起尿血原因有哪些,引起尿血的原因有哪些?

尿液中帶血即為血尿,又稱尿血。正常情況下,尿液中是沒有紅細胞的。醫學上把病人尿液離心沉澱後,用顯微鏡來檢查,如果每個高倍視野中有5個以上的紅細胞,就叫血尿。若是僅僅在顯微鏡下查出紅細胞,而眼睛看不出來有血的尿,叫做鏡下血尿 如果眼睛能看出尿呈 洗肉水樣 或帶血色,甚至尿中有血絲或血凝塊,叫做肉眼血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