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兒童讀的冒險故事,名著的,兒童名著有哪些?

2021-09-22 03:08:35 字數 5846 閱讀 2197

1樓:匿名使用者

《魯賓遜漂流記》在小學課本里有很激勵少年.

主人公魯濱遜生於比較富裕的家庭,但他毅然拋棄安逸舒適的家庭生活,甘願與海浪為伍,去實現自己的航海夢想。他航行到過倫敦,到過非洲,還到過巴西,途中曾被海盜劫持做過奴隸,但最後終於化險為夷。一次,他在去往非洲購買奴僕的航行中,不幸遇上大風暴,全船覆沒,只有魯濱遜倖免於難,飄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從此開始他長達二十八年的孤島生活。

在蒼涼寂寞的荒島,魯濱遜以他勇於冒險、敢於創造的精神,獨自一人與困難和艱險鬥爭,終於創造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在荒島上,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建立了房屋、籬笆,還學會了做衣服、器具等生活必須品。他把還把山羊、鸚鵡等野生的動物圈養起來,用剩餘的一點種子經過反覆的播種,吃到了自己的糧食。

他還搭救了一名年輕的土人,並給他取名為“星期五”,把他收作僕人。終於,他把原本荒涼的小島建造得美麗而富饒,自己非但沒有被困境壓倒,反而過上了自得其樂的生活。一直到第28個年頭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魯濱遜幫助船長**了叛亂的水手,才返回英國。

這時他父母雙亡,魯濱遜收回他巴西莊園的全部受益,並把一部分贈給那些幫助過他的人們。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這部**是笛福受當時一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2023年蘇格蘭水手賽爾科克在海上與船長髮生爭吵,被船長遺棄在荒島上,四年後被救回英國。賽爾科克在荒島上並沒有作出什麼值得頌揚的英雄事蹟。

但笛福塑造的魯濱遜卻完全是個新人,成了當時中小資產階級心目中的英雄人物。

作者笛福曾這樣點評魯濱遜:形象為不安於現狀,勇於行動,勇於追求,不畏艱險,按照現代文明的模式,開闢新天地的創造者。很多人都只想滿足於現狀,最好是不經過任何風波就過著幸福的生活,而他們卻不知道沒有經過大風大浪的人是經不過任何打擊和挑戰的。

有些人雖經過了一番考驗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可一旦東西失去了,他們就再也振作不起來了。因為他們怕再一次為遇到難解決的問題而大費周折。《誰動了我的乳酪》裡的小老鼠——咻咻和匆匆在失去了好不容易得到的乳酪後,並沒有任何猶豫,馬上穿上鞋子去開始自己新的尋找。

這樣,他們的心態和心境才會更平靜和從容因為他們懂得去追求,所以他們的遠方就在不遠處。

的確,魯濱遜也是一樣的,如果他沒有離開家,而是按照他父親的只是做事、生活,那麼他的人生一定沒有那麼精彩。在他的眼中就只會有金錢,還有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他也就不會懂得用自己的雙手去製造東西,去捍衛自己的家園。

但他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了,雖然他一次次的遇到困難,有一段日子甚至還被當成奴隸。但他勇於向世界挑戰:他離家出走,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奮鬥;他勇於和大自然鬥爭:

在經過大浪後也沒被淹沒,在荒島上用自己的雙手開闢出屬於自己的家園;他勇於去行動:在荒島上看見俘虜快被野人殺後吃掉,拼命去救他,就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他勇於去追求: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自己想過的生活,經歷大自然的挑戰和重重磨難。

我們也應該向魯濱遜這樣,要敢勇於向世界挑戰,不被打垮,壓力越大則能夠越堅強,這才是我們的目標,要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勇於追求,這樣才能創出一個堅強的自我,一個依靠自己的雙手生活的自我。

本書成書於2023年左右,是18世紀英國著名作家丹尼爾�6�1笛福(約1660—1731)受一個名叫塞爾柯克的蘇格蘭水手的海上歷險經歷啟發而寫成的。書中主人公魯濱遜在流落荒島以後所體現出來的進取精神以及挑戰自然的信心與勇氣受到了人們的廣泛推崇,而笛福也因本書的成功而被喻為“英國**之父”。

《魯濱遜漂流記》是笛福的代表作,是一部流傳很廣,影響很大的文學名著。它表現了強烈的資產階級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作者用生動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使故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

**主人公魯濱遜也成為歐洲文學史上一個著名的文學形象。

文章講述了年輕的魯濱遜出海航行,遭遇了暴風雨,整艘船上只有他一人活了下來。他逃到了一個孤島,賓在這個島上活了下來,造了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的莊稼,甚至有了自己的奴隸。奴隸的名字被取為“星期五”,是一個即將被敵人吃掉的土著人(這體現了英國資產階級和奴隸制度的黑暗)。

後來,他們與野人激戰,與叛徒作鬥爭。最後,魯濱遜成功回到了英國,故事就此完結。

其中,以安頓家園,造獨木舟的情節可看出魯濱遜善於發現和利用的特點。而拯救“星期五”,搭救船長,降伏**的事件,刻畫了魯濱遜堅忍不拔地與大自然作鬥爭的頑強精神,從而塑造了一個反映資產階級上升時期精神面貌的形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氣球上的五星期 迪士尼騎鵝旅行記

3樓:匿名使用者

長襪子皮皮》還有電影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有一本我上小學時讀的書 很古老了 叫魯賓遜漂流記 從這本書裡可以讓小朋友懂得只要像魯濱遜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

稻草人奇遇記也很不錯哦。

兒童名著有哪些?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格列佛遊記》是英國18世紀的一部傑出的遊記體諷刺**。天生喜歡冒險的格列佛醫生自述他數次航海遇險,漂流到小人國、大人國等幾個童話式國家的遭遇和見聞,情節的幻想性與現實的真實性有機結合,給**增添了獨特的藝術魅力。

2、《吹牛大王歷險記》是一部融荒誕和現實於一體,集童話、笑話以及滑稽故事於一身的特殊的吹牛故事。講述了敏豪森男爵在外遊歷時的一系列滑稽而荒誕的冒險故事,由於在敘述過程中加入了許多幻想、吹牛、誇張的成分,敏豪森這一名字在世界上早已成為喜歡吹牛說謊、無限誇張和狂妄自大等一類人的代名詞。

3、《水孩子》是一部教育孩子自我完善的動人故事。作者以親切而風趣的語調、優美而簡潔的文筆,生動地講述了一個掃煙囪的孩子如何在仙女的引導下,經歷各種奇遇變成水孩子的美麗故事。

4、《愛麗絲漫遊奇境》是一個充滿了奇**想的故事。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叫愛麗絲的小女孩和姐姐在河邊看書時睡著了,夢中她追逐一隻穿著背心的兔子而掉進了兔子洞,從而來到一個奇妙的世界。作者創造出了一個美妙的奇境,把我們帶進了一個荒誕離奇的世界。

5、《木偶奇遇記》被譽為“義大利兒童讀物的傑作”、“義大利兒童讀物中最美的書”。描述了匹諾曹從一個任性、淘氣、懶惰、愛說謊、不關心他人、不愛學習、整天只想著玩的木偶,變成一個懂禮貌、愛學習、勤奮工作、孝敬長輩、關愛他人的好孩子的過程,以及他所經歷的一連串的奇遇,充滿了童趣與想象。

6、《綠野仙蹤》是極富想象力的異國鄉村幻想故事。作者以奇特的想象力描述了一個小女孩被旋風颳到奧芝國,和她的三個朋友:獅子、稻草人、鐵皮人團結在一起,戰勝險惡,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不屈不撓地同惡魔鬥爭,最終如願以償的故事。

6樓:城竹逮詞

論語通譯

孟子選注

莊子選譯

三國演義

紅樓夢西廂記

吶喊魯迅雜文精選子夜家

茶館邊城雷雨

7樓:雅涵公主

綠野仙蹤(清朝李百川著**)

《綠野仙蹤》是一本世情**更多於志怪**。冷於冰在其成仙的道路上,收徒並且幫助其親人**誅殺為禍世間的妖怪。人情關係很多時候影響了原本屬於志怪**的天馬行空的特點。

從文筆和批註來看,本書也很能反映古代**的特點,也是明清**的一個代表。

莫吐兒傳奇

《莫吐兒傳奇》是2023年 少年兒童出版社,上海譯文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俄羅斯)肖絡姆-阿萊漢姆 。《莫吐兒傳奇》一書是肖洛姆·阿萊漢姆有名的兒童文學作品,曾受到高爾基的讚賞。本書以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的經歷和感受,用快樂做底色,烘托出了一百多年前猶太人的困苦生活。

作品以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的經歷和感受,用快樂做底色,烘托出了一百多年前猶太人的困苦生活。全書充滿令人心酸的幽默,寫出了動盪生活中人們互助互愛、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的作者是瑞典女作家塞爾瑪·拉格洛夫,這本書是世界文學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童話作品。

這是惟一一部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兒童**,也是瑞典女作家拉格洛夫最有名的作品,更是一部著名的集文藝性、知識性、科學性於一體的教育性優秀兒童文學作品。作為一部暢銷百年的鴻篇鉅製,本書將北歐美麗的自然風光與人物心靈的陶冶巧妙地熔於一爐,成為了童話史上一部難以逾越的罕世經典。是一本對孩子有深大意義的一本書,她教會孩子,要熱愛小動物。

木偶奇遇記(卡洛·科洛迪著童話)

《木偶奇遇記》是義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創作的童話,也是其代表作,發表於2023年。《木偶奇遇記》出版後,印數達到了一百萬冊。2023年,該書就由m.

a.默裡譯成了英文,以後又被譯成多種文字,並多次被拍成電影。製片人沃爾特·迪斯尼也於2023年將這個故事搬上了銀幕。

義大利人認為,《木偶奇遇記》與但丁的《神曲》及薄伽丘的《十日談》一樣,是義大利最重要的文學作品之一。

小王子(法國兒童文學短篇童話)

《小王子》是法國作家安託萬·德·聖·埃克蘇佩裡於2023年寫成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本書的主人公是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書中以一位飛行員作為故事敘述者,講述了小王子從自己星球出發前往地球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各種歷險。

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視出**的空虛、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條,用淺顯天真的語言寫出了人類的孤獨寂寞、沒有根基隨風流浪的命運。同時,也表達出作者對金錢關係的批判,對真善美的謳歌。

假話國歷險記

《假話國歷險記》是2023年01月大眾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姜尼·羅大里。2023年羅大里因寫作本書被授予國際安徒生獎,這是世界兒童文學領域內的最高獎項。義大利參議院教育委員會主席亞德里亞諾·奧西齊尼(adrianoossicini)曾經這樣評價羅大里的作品:

“從某種程度上說,今天的社會正日趨“機械化”,越來越乏人情味。這樣一個日趨異化的世界裡,羅大里作品所推崇的情感和道德,給家庭和社會帶去了溫馨和力量。”

愛的教育(埃迪蒙託·德·亞米契斯著**)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埃迪蒙託·德·亞米契斯創作的長篇日記體**,首次出版於2023年。2023年,《愛的教育》被評為“對當代美國文化影響“為重大的書籍之一”。朱光潛、豐子愷、茅盾、夏衍等學者曾將此書列為當時立達學園的重點讀物。

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具有代表性的歐洲系列叢書》中。2023年被列入世界兒童文學最高獎——國際安徒生獎《青少年必讀書目》之中。2023年被教育部指定為中小學語文新課標課外閱讀書目。

《愛的教育》被譯成數百種文字,銷量已超過15,000,000冊,成為世界最受歡迎的讀物之一。《愛的教育》是艾德蒙多·德·亞米契斯最著名的作品。它與義大利作家亞歷山德羅·曼佐尼的《約婚夫婦》齊名,被譽為現代義大利人必讀的十本**之一;同時,在義大利人的心中,它也是19世紀義大利最偉大的十本**之一。

快樂王子(王爾德創作童話)

《快樂王子》是英國唯美主義作家奧斯卡·王爾德創作的童話作品,收錄於《快樂王子及其他故事》。19世紀80年代,愛爾蘭作家奧斯卡·王爾德創作並發表了童話故事《快樂王子》。這部童話作品在當時的英國引起了巨大反響,在100多年後的今天,人們還在通過電影、話劇、動畫片等藝術形式重現和紀念這部誕生於維多利亞時期的兒童文學作品。

一千零一夜(古代阿拉伯民間故事集)

《一千零一夜》(tales from th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是阿拉伯民間故事集,又名《天方夜譚》。《一千零一夜》對後世文學也產生了深遠的影響。18世紀初,法國人加朗第一次把它譯成法文出版,以後在歐洲出現了各種文字的轉譯本和新譯本,一時掀起了“東方熱”。

格林童話(格林兄弟著童話集)

《格林童話》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十分廣泛。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一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

在國內,日本,臺灣也有根據《格林童話》創作的故事集。2023年,這些故事結整合《兒童和家庭童話集》的第一卷,於聖誕節前夕在柏林問世,大受歡迎。此後直到2023年,格林兄弟不斷補充故事,並一再修訂,共推出七個版次。

第七版後來成為在各國流傳的原著版本,至今已譯成數十種語言,許多故事都廣為流傳。

參考資料

普通的兒童詩,有哪些兒童詩

題目 我的中國心在澎湃。我的中國心在澎湃,久遠的夢想在遠望,如今以早實現,啊,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我們是中華的少年!2008,祖國的驕傲,2008,中國人的自豪,2008,北京的願望,2008,乙個奧運史上的輝煌!2008,中國人早已站起,等待我們的,只有勝利,記住吧,2008,北京。如今,我們不在...

書包的品牌有哪些,兒童書包品牌有哪些

書包也分成好幾類,不知道你具體喜歡哪種型別的,我就都幫你歸類一下了 以下歸類參考 http www.supmen.cn qita.html 潮牌 非主流型的書包 mcjh木村井泓 inbrand英牌 帆布包 休閒型的書包 漂流木 麥克棉花 七色棉 黑色系 時尚型的書包 porous draconit...

兒童主題餐廳的裝修要點有哪些,兒童主題餐廳裝修設計怎樣比較好

兒童主題餐廳設計裝修要點 1 第一要強調的是食物的營養 乾淨和衛生。這不只需要廚師做,還需要又能夠展示並保護的展台空間,展台空間的區域,大小和展示架的尺寸 效能 寬度和美觀都要選擇適合餐廳的。2 第二強調趣味性。兒童餐廳針對的人群就是孩子,想要吸引孩子,空間的趣味性是必須要具備的。3 第三是空間的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