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蜇怎麼讀,海蜇是什麼東西呢

2023-05-24 01:25:06 字數 2075 閱讀 7626

1樓:鄭芬多老師

海蜇的拼音:hǎi zhé

釋義]腔腸動物,身體半球形,青藍色,半透明,上面有傘狀部分,下面有八條口腕,口腕下端有絲狀器官。生活在海中,靠傘狀部分的伸縮而運動。傘狀部分叫海蜇皮。

2樓:微光裡的塵埃

海蜇讀音:[hǎi zhé]

海蜇又名水母,白皮子主產於中國東南沿海。8~9月間,海蜇常成群浮游於海面,有時被衝擊而擱淺在海灘,捕撈時,先用長標刺穿其傘體,然後用網捕獲。捕後用石灰、明礬浸製。

再榨去其體中水分,洗淨,鹽漬。一般傘體部和口腕部分開加工,口腕部俗稱「海蜇頭」,傘部俗稱「海蜇皮」

海蜇是什麼東西呢?

3樓:生活對對碰

海蜇是是一種美麗的海洋生物,游起泳來像一朵盛開的蓮花漂浮在水中。

海蜇是水母的一種,屬於腔腸動物門、缽水母綱。大連海域可以見到4種水母:其中,白色霞水母、海月水母沒有經濟價值;來自根口水母目、根口水母科的海蜇和沙蜇(野村水母)才是本文討論的重點。

分布

海蟄分布很廣,北起遼寧,南至廣東、海南沿海各海區。目前仍以自然捕撈為主,每年產期分春、秋兩季,春季4~6月,所產蟄體嫩小,含水量多,脫水後出成率較低。

秋季7~9月,所產蟄體較大,成熟,含水量較低,出成率較高。海蟄體中水分含量在90%以上,漁獲的海蟄一般進行醃製加工,也可鮮食。

海蜇的讀音(海蜇的讀音是什麼意思)

4樓:世紀網路

1、海蜇的讀音。

2、海蜇的拼音怎麼讀。

3、海蜇頭的讀音。

4、海蜇頭的拼音。

1.「海蜇」的讀音是「hǎizhé」,它是生活在海中的一種腔腸軟體動物,體形半球狀,可作食用,上面呈傘狀,白色,藉以伸縮運動,稱為海蜇皮,下有八條口腕,其下有絲狀物,灰紅色,叫海蜇頭。

2.海蜇可以食用,經常涼拌著吃,但是新鮮海蜇有毒性,其本質上是一種蛋白質,在經過高溫、高鹽等特殊處理後,這種有毒的蛋白質結構以及理化性質都會改變,毒性也會消失,所以在吃之前一定要用食鹽和明礬醃製,濾去水分後方可食用。

海蜇是什麼

5樓:生活達人在此

海蜇是水母,白皮子,主產於中國東南沿海。8~9月間,海蜇常成群浮游於海面。

海蜇通常是單體、營漂浮或游泳生活,極少數種是群體,有的群體可營固著生活。水母型身體呈鈴形或倒置的碗形,或傘形,向外凸出的一面稱外傘面或上傘面,凹入的一面稱下傘面。

下傘面的**有一下垂的管稱垂唇,垂唇的游離端為口,傘的邊緣有一圈觸手,鉤手水母下傘的邊緣向內伸出一圈窄的膜狀結構,稱為緣膜,緣膜是水螅綱水母的特徵。

海蜇的生理特點:

海蜇在缽水母類的水母均無緣膜,水母型的體壁結構與水螅型基本相似,也是由兩層上皮肌肉細胞中間夾有中膠層構成,但水母型的中膠層遠較水螅型發達。

體壁圍繞的胃迴圈腔也較發達,它或是乙個簡單的囊,或是被膜分隔成4個胃囊,由胃囊向傘緣伸出4條(水螅綱水母)或更多的(缽水母)輻射管,並與傘緣平行的環管相連,由環管也可伸出離心的小管進入觸手,直達觸手末端。在傘緣或觸手基部有感覺器官,例如眼點或平衡囊。

海蜇是什麼

6樓:清寧時光

海蜇是一種水生無脊椎動物,俗稱水木、石鏡、哺魚等,為缽水母綱、根水母科、海蜇屬動物的通常,屬於水生環境中重要的浮游生物之一,而且海蜇的成體傘部隆起呈半球狀,傘表光滑細膩,顏色比較豐富,中膠層厚實,生長適溫在二十到二十四度。

海蜇是一種水生無脊椎動物,俗稱水木、石鏡、哺魚等,為缽水母綱、根水母科、海蜇屬動物的通常,屬於水生環境中重要的浮游生物之一,而且海蜇廣泛帆布在我國南北各海域內。

海蜇的成體傘部隆起呈半球狀,傘表光滑細膩,顏色比較豐富,中膠層厚實,其傘徑可達二十五到六十釐公尺,最長可達一公尺,而且傘部邊緣有八個缺刻,但無觸手,口腕呈三翼型。

海蜇主要以營浮游生活,棲息在水質清澈的近岸水域,尤其是喜歡生活在河口附近,而且海蜇的生長適溫為二十到二十四度,最適鹽度在十八到二十六之間,此外海蜇主要內傘的環狀基進行舒張和收縮。

海蜇頭是什麼東西,海蜇頭是什麼?

海蜇頭是指水母的觸鬚部位。一般我們說的海蜇分為海蜇頭以及海蜇皮兩種,都是海產水母加工泡製而成的。它們都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其中海蜇頭肉質較厚,一般涼拌食用。而且是海蜇中的精品,口感及營養價值更上一層。一般我們所說的海蜇頭呈紅黃色,有光澤,肉杆完整而堅實,無異味。檢查海蜇頭是否變質的方法是,用兩個手指頭...

這個是什麼東西呢,這個是什麼東西呢

這個東西像是乙個大查崗,不過,我也說不准,這就是我的乙個猜測,看看圖就是這個玩意 一大片白色看不出什麼東西,但周圍有線觸點,應是個電子元器,就此判斷應該是個 處理器,俗稱cpu吧,如是,個子這麼大肯定是老式過時的,白色應是膠,已沒什麼價值,有興趣自己利用起來或許能發明出什麼東西來。光一張 看不出來,...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初看以為 復是遊戲幣。制 但注意到上面有寫著bai 長城乾紅葡萄酒 正du中有zhi華夏兩個字。那判斷應該是dao購買長城乾紅葡萄酒時送的紀念幣 或者是長城乾紅葡萄酒搞什麼活動發行的紀念幣。是否值錢不清楚,但從僅為長城乾紅葡萄酒發行來看,值錢的可能性偏小,喜歡就收藏起來吧,做為乙個小玩物也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