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坐月子能吃水果嗎

2023-05-17 06:25:02 字數 1105 閱讀 5401

1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2樓:花為誰栽

產後坐月子期間是產婦身體的恢復**期,因此對飲食必須要嚴格把關,哪些食物不能碰,哪些食物要多吃都要有所了解,而水果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那麼,坐月子期間可以吃水果嗎?

產後坐月子是非常時期,飲食應該特別注意。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坐月子期間能否吃水果。

專家介紹:坐月子是可以吃水果的,但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吃的,因為水果有的性太涼,像西瓜、柿子這種性寒的水果吃了可能導致寶寶和媽媽拉肚子,不適合產婦食用,而性子太熱,又會導致媽媽便秘。

坐月子可以吃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有助分解蛋白質和澱粉,幫助消化吸收,鞏固脾胃。還能促進乳汁的分泌,起到塑胸的作用,女性經常吃還可以美顏。

木瓜性平,很適合產後吃。如果做成木瓜魚湯,催乳效果非常不錯。

坐月子可以吃蘋果:富含膳食纖維,既可以幫助通便,又能緩解腹瀉。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妊娠期間吃蘋果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預防因嘔吐而出現的酸中毒。

同時,吃蘋果可促進胎兒正常發育及順利分娩。食用時,可用溫開水燙食。也可以把乙個蘋果(帶皮)切成塊,然後放一大碗水,用小火煮。

等蘋果爛了,連果帶湯吃下。這種方法**腹瀉效果很不錯。

坐月子還可以吃桂圓:對產後虛弱體質具有補益作用,幫助身體的復原,而且補心安神,健腦益智。除了生吃,用來燉桂圓肉餅湯效果也很不錯。

將龍眼肉與蛋花同煮後喝湯,對於產後調養效果極好。

葡萄:富含鐵質、補肝益腎,健脾益胃,對於防治腰痠背痛,貧血效果不錯。性平,因此也很適合產婦吃。

坐月子能吃水果嗎

3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4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5樓:竹莞爾公尺書

坐月子最好不要吃水果、因為好多水果都是涼性的、吃水果可能對餵奶不好、可以適當的吃一點蘋果、因為蘋果是溫性的。

坐月子期間吃水果有什麼禁忌?有哪些水果不宜多吃?

坐月子期間女人應該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有一些水果是良性的,盡量不要吃,比如 芒果,梨,柿子,香蕉。吃多了會對身體有害。不要吃山楂,不要一次性吃太甜的食物,比如說榴蓮,不要吃太多酸性的食物,比如說檸檬橘子,不要吃剛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坐月子期間可以吃些水果,補充維生素,但是不能吃生涼的,可以把水果用開水...

坐月子能吃包菜嗎,產婦坐月子能吃黃鱔嗎

可以的呀,包菜是非常有營養的,所以坐月子期間是可以吃的,要適當的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營養才會均衡。紫包菜怎麼做好吃產婦 食材 豬瘦肉一斤 紫甘藍半棵。調料 鹽 醬油 糖 生粉。步驟 豬肉切薄片,用醬油 糖 生粉先醃半小時 紫甘藍切絲。炒鍋內下油,放入紫甘藍絲大火炒5 6分鐘,加少許鹽調味後盛出裝盤。熱...

產婦坐月子能吃蝦仁嗎,產婦坐月子能吃黃鱔嗎

產婦是可以吃蝦的,蝦的營養元素很豐富,如優質蛋白,煙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等,產婦由於生產時的流血會流失大量營養,吃蝦可以幫助產婦補充營養元素,促進產婦的產後恢復。蝦富含蛋白質,產婦產後流失營養元素,容易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吃蝦有助於產婦補充優質蛋白,提高產婦免疫力,增強抵抗力,有助於產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