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離婚,怎麼走 10,我想離婚怎麼離?

2023-05-23 22:30:04 字數 5803 閱讀 6653

1樓:娜樣純杰

可以辦理訴訟離婚,像這種失蹤滿兩年的已經可以提出訴訟離婚了。

如何辦理離婚。

1、管轄法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對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的人、對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2、需向法院提交的材料。

向法院起訴離婚需向法院提交以下材料:民事起訴狀兩份、結婚證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共同財產清單、孩子的出生證明、對方失蹤的證據、其它證據材料等法院所需的其它材料。

3、怎樣的情況下法院會判準離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32條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第12條之規定,在「一方被宣告失蹤」或「一方下落不明滿2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的兩種情形時,法院一般會判準離婚。

4、如何要求對方支付孩子的撫養費。

因對方已失蹤,所以無法要求對方像正常的情況一樣支付撫養費,撫養孩子的一方可要求法院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9條的規定,判令將失蹤方的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5,如果是故意失蹤。

具體做法是:

1.寫乙份宣告失蹤申請書,拿著夫妻兩的關係證明(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到法院申請,申請法院對丈夫宣告失蹤。(注意是宣告失蹤,不是宣布失蹤)

宣告失蹤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有下落不明的事實,必須是不知道此人在何地。

二)下落不明的時間必須已經滿兩年(假如兩年前失蹤,現在才可提起,並不可以在剛失蹤時提起!!!

2,法院受理後,發出公告,公告期滿,法院認為條件符合的話,會作出正式的宣告失蹤文書,宣告他為失蹤人。

3,他被法院宣告失蹤了,妻子提出離婚訴訟,法院會准予離婚。

答案,支援我一下。

我想離婚怎麼離?

2樓:蘇嘉愛娛樂

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協議離婚需要按正常程式辦理離婚手續,辦理了離婚手續,離婚才能生效。

1、協議離婚。

雙方通過協議方式離婚的,離婚登記按照初審——受理——審查——登記(發證)的程式辦理。

2、訴訟離婚。

訴訟離婚,即通常所說的法律途徑離婚。比協議離婚較為複雜。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3樓:隔壁老和

有兩種辦法可以選擇:

1、協議離婚: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2、訴訟離婚: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17法一35號。

4樓:匿名使用者

想離婚的話,需要準備起訴書一式兩份、結婚證的原件、身份證及影印件,以及訴訟費用,去被告經常居住地或者戶籍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法院經過審理後,依據夫妻感情是否已經破裂,來判決是否准予離婚。

實踐中法院要確定離婚訴訟雙方當事人夫妻間感情是否完全破裂,多會從當事人雙方的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統合分析。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5樓:蠻勳蒲幼楓

雙方自願離婚去民政局辦理協議離婚。

對財產或孩子撫養權等問題,無法達到共識,或者。

只有一方想離婚去法院起訴離婚。

6樓:我很白痴對吧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或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訴訟離婚,一方可以單方面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非戶口所在地但常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婚姻法》第32條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7樓:汝城羅律師

1、離婚解決三個問題:夫妻身份關係、共同財產的分割、子女的撫養;

2、離婚有兩種方式:協議離婚、訴訟離婚;

3、協議離婚到民政局,訴訟離婚到法院;

4、協議離婚即夫妻雙方協商,協商好第1項,簽字後,領離婚證,離婚;

5、訴訟離婚即打離婚官司,依法律規定的程式辦理,判決離婚結案;

6、共同財產,原則上平分;

7、子女的撫養,原則上共同分擔;

8、協議離婚對財產的分割不服,離婚一年內可申請重新分割,法院應當受理;

9、離婚訴訟屬於專業訴訟,委託專業律師**。

8樓:雨中藍衣

可以和平離,兩人去民政局登記。可以去法院起訴。提起證據等法院叛離。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萬不得已,不要離,如果對方堅決不離,你可以跟他分居,多年後自動離。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先分居的好,看看有沒有餘地,就算為了孩子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離婚,有房有車有孩子,原因是過煩了。

12樓:比安法律

1、協議離婚: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2、訴訟離婚: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13樓:惲溶區俊力

去**買解除伴侶卡,去姻緣樹,就可以離婚了。

14樓:運洛犁若蘭

去商場購買伴侶解除書、結婚滿7天了就可以去姻緣樹點選解除伴侶關係了!

球採納~~

15樓:有捨有得

離婚有兩種方式: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

雙方都同意離婚,且沒有財產和子女撫養權以及其它爭議的,可以採用協議離婚的方式。雙方帶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離婚協議書、2寸單人照到當地的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

如果單方面提出離婚,或對財產、子女撫養權以及其它地方有爭議的,可以到被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離婚。原告可以帶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起訴狀到法院起訴。

我想離婚怎麼離?

16樓:水6元

現在是2023年,你想離婚得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1076~1078條規定內容來辦理協議離婚。

協議離婚辦理程式:

男女雙方帶齊證件,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遞交離婚協議、離婚登記申請書,進行申請離婚登記。

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至30日內,男女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男女雙方在向婚姻登記機關遞交離婚登記申請書後的31~60日內,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的。

男女雙方在向婚姻登記機關遞交離婚登記申請書後的31~60日內,未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婚姻登記機關對申請離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書面材料進行審查,對符合《民法典》第1078條規定的雙方確實是自願協議離婚,並當場辦理離婚登記,發給男女雙方離婚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協議離婚協議離婚需要雙方在戶籍所在地之一的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登記離婚,異地是無法辦理的。

還有一種離婚方式,就是離婚訴訟。向你當地的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這個是沒有要求的。

18樓:嘟嘟麼麼

現在離婚有30天的冷靜期,先冷靜一下吧。

我想離婚我應該怎麼做?

19樓:蠶她爸

離婚可通過協議離婚或訴訟離婚。

若雙方都同意離婚,並且對財產分配、子女撫養、債務分配等均能協商一致,可直接去民政局辦理離婚;

若一方想離婚,一方不想離婚,或對財產、子女、債務等其中一項無法協商一致便只能通過訴訟離婚。

如果有孩子的話,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兩周歲以下一般歸女方撫養,夫妻雙方的學歷、工作、收入、年齡、家庭環境、子女的年齡等。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兩個孩子一般一人乙個。10歲以上孩子一般還需要徵求孩子意見。

20樓:寶貝情感老師

你好,你有什麼困惑需要我幫助你的麼?請你詳細描述下,我可以幫你解答。

第一,協議離婚程式:1、雙方先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2、婚姻登記機關審核,通過則發放離婚證。3、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

第二,訴訟離婚程式:1、先自行寫好或者請律師**離婚起訴書。2、準備訴訟離婚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離婚起訴書和證據。4、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離婚訴訟。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書副本。

6、當事人參加庭審,等待法院審判。7、法院作出准予離婚或者不准予離婚的判決。

提問。謝謝。

不客氣[害羞]

21樓:職問職答周靜修

第一學學習民法典。

第二 照顧好老人和孩子。

第三 提出離婚。

第四 與對方分居。

第五 先和另一半兒協商。

第六感覺到自己非常堅定的要離婚 ,對方如果不想離的話就起訴離婚 。

22樓:網友

如感情破裂建議你們先協議離婚,協議離婚可以在任何一方的戶籍地民政局辦理,協議不成的只能到對方戶籍地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的法院要求離婚。

如果因孩子或者財產雙方都有爭議時,這時候協議不成,一方堅持不同意離婚或籤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另一方可以去法院訴訟離婚。訴訟離婚可以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起訴。

我想離婚我應該怎麼做?

23樓:美食運動生活健康

1、這種情況,還是要和老婆溝通,把傷害盡量降到最低限度,主要是她心裡現在有氣憋著的了,就是不想讓你如願以償,所以才讓你去法院起訴離婚。

2、協議離更好,對孩子,財產都有商有量的來,相互多包容和體諒一下,結婚本來應該謹慎,但離婚一定是更謹慎,三思而後行。

24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分娩後1年內男方不能起訴離婚。

你們可以雙方協商解決小孩的撫養權歸屬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不成可以通過法院起訴,訴訟離婚。

孩子一般會判給有利孩子成長的一方,比如:有長者照顧、收入穩定、入學便利等。

27樓:來自植物園談笑風生 的兔子

你想離婚的話,應該跟你的配偶進行商量,如果商量不同的話你就可以起訴。

28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院程式,就是到你們登記結婚的地方的當地法院,你帶上身份證和結婚證到法院立案庭說你要離婚即可,後面法院的工作人員會幫助你的,不過你這種情況,你要趕緊找乙份固定的工作,不然法院判決肯定是判給母親的。

想離婚該怎麼走成續,我想要離婚,該怎麼辦手續

離婚訴訟。離婚訴訟是指夫妻中的一方基於法定離婚原因,向人民法院提起的 由人民法院對婚姻關係的維持與否進行判決的訴訟。離婚訴訟的手續 過程 如下 1 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 原告就被告 的原則,...

我老公在看守所,現在我想和她離婚怎麼走程式

我國目前離婚是實行協議離婚,由於你們因特殊原因不能在一起,因此只有通過法院才能辦理離婚手續。可向法院遞交起訴狀,法院將起訴狀送達給服刑一方,並讓他簽字同意。如服刑一方不同意簽字,法院同樣可以安排 的時間,在服刑一方服刑場所 審理。最後法院會根據夫妻感情是否破裂,做出判決。雖然一方屬於正在服刑的犯人,...

我總是想離婚,該怎麼辦,我想離婚怎麼辦?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很想離婚那就直接找對方談談吧,否則,你最好不要輕易離婚。我認為你可以冷靜下來想想對方的好,別衝動,好好思考你是否是真心想離婚。而真正選擇離婚時的心理狀態應該是當兩個人彼此沒有怨懟,只是覺得緣分盡了的時候。帶著一份感恩,心甘情願地放手。就像王菲李亞鵬那樣,緣分盡了,那就放開彼此,再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