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等於補充維生素嗎,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嗎?

2023-01-13 19:45:03 字數 5583 閱讀 8640

1樓:陽光的程丹丹

含維生素c的食物很多,獼猴桃和辣椒中含量最豐富。下表是各種常見動植物食品中維生素c的含量。 常見食物中維生素c的含量(mg/100 g) 食品名稱 含量 食品名稱 含量 獼猴桃(汁) 150~400 南瓜 4~14 紅辣椒 159 黃瓜 4~12 綠辣椒 89 沙田柚 12.

3 苦瓜 84 山渣 板栗(生) 60 鮮棗 士多啤梨 35 廣柑 5.

4 白蘿蔔 11~30 芹菜(莖) 大白菜 20 油菜 冬瓜 16 鴨梨 4

補充維生素是多吃水果嗎?

2樓:波羅密

維生素bai可分為水溶性的和。

du脂溶性的兩種,水溶性zhi的維生素在dao一些新鮮版的蔬菜水果中的含量比權較豐富,如胡羅蔔,西紅柿,獼猴桃,蘋果,檸檬,橙子等,平常可以多食用,脂溶性的維生素在一些動物性食品中舍量也是比較高的,如動物肝臟,蛋黃,瘦肉暴,平時注意營養葷素搭配,不挑食,一般可滿足人體對維生素的需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確實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如果有些維生素需要多補充一些也可選用相應的維生素片劑。

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你說的完全正確,孩子大人是一樣的不要用藥物來補充,一定要用食物來用食物對身體非常有好處,如果用藥物來補是藥三分毒,一定要記住然後多鍛鍊身體才能健健康康。

5樓:雲山千疊

各種水果所含的維生素種類不一樣,胡蘿蔔含維生素a最多,西瓜中維生素b6含量最高,橙子中維生素c含量很高。

怎麼補充維生素?吃水果夠了嗎?

6樓:一桿風月一蓑煙雨

可以吃水果,但是僅僅吃水果是不夠的,還要吃一些蔬菜,因為每一種蔬菜水果裡面所含的維生素種類是不一樣的。

7樓:來自香山寺修項秀頸的長頸鹿

維生素可分為水溶性和脂溶性兩種,水溶性的維生素在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中的含量比較豐富,如胡蘿蔔、西紅柿、獼猴桃、蘋果、檸檬、橙子等,平常可以多食用。脂溶性的維生素在一些動物性食物中含量也是比較高的,如動物肝臟、蛋黃、瘦肉等,平時注意營養葷素搭配,不挑食,一般可滿足人體對維生素的需要。

8樓:廚香萬里

原來,維生素a、b、c都藏在這些食物裡~~

維生素b1穀類、豆類及乾果類都含量豐富。

維生素b2自然界中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不多。動物性食品含維生素b2相對較高,特別是肝、腎和蛋黃等。植物性食物有菇類、胚芽和豆類。

維生素c新鮮果蔬,尤其是黃綠色系蔬菜和色彩鮮豔的水果都富含維生素c。

那到底哪些食物的維生素a、b、c含量最高呢?

維生素含量前10甲。

維生素常見食物維生素含量前十甲。

維生素a羊肝、牛肝、雞肝、鵝肝、豬肝、鴨肝、雞肝(肉雞)、鴨蛋黃、鵝蛋黃、枸杞子。

維生素b1葵花籽仁、花生仁(生)、芝麻籽(黑)、莜麥面、黃豆、芸豆(幹、虎皮)、豬肉(後肘)、玉公尺麵(白)、青稞和小公尺。

維生素b2大紅菇(幹)、香杏丁蘑、羊肚蘑、豬肝、羊腎、羊肝、冬菇、松蘑、牛肝、香菇(幹)。

維生素c刺梨(木梨子)、酸棗、棗(鮮)、沙棘、扁蓄菜(竹節草)、苜蓿、無核蜜棗、蘿蔔纓(白)、芥藍、芥菜。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維生素,一般分為兩大類,即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

1、脂溶性維生素,是指不溶於水而溶於脂肪及有機溶劑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脂溶性維生素可在體內大量儲存,主要儲存於肝臟部位。因此攝入過量會引起中毒,補充此類維生素,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2、水溶性維生素,是可溶於水而不溶於非極性有機溶劑的一類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與脂溶性維生素不同,水溶性維生素在人體內貯存較少,從腸道吸收以後,進入人體的多餘水溶性維生素,大多從尿中排出。此類維生素幾乎無毒性,攝入量偏高,一般不會引起中毒現象。

若攝入量過少,則較快出現缺乏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新鮮蔬菜,水果主要吃獼猴桃,橙子。

11樓:咎申述仝

水果是能夠補充各種維生素的,不同的型別所含有的維生素也是有所不同的。比如檸檬、獼猴桃、聖女果、橘子所富含的維生素c是比較豐富的。你的手出現脫皮的情況可能是缺乏了維生素b族引起的。

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維生素b族的藥物去**脫皮的情況的。平時也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為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首先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測,如果檢測結果顯示缺的話,然後再按醫生的建議進行補充。作為日常養生保健的話,吃水果、蔬菜、雜糧等都可以補充的哦,不偏食、不挑食,健康飲食保健康。

吃水果和吃藥,補充的維生素一樣嗎

13樓:貓頭冷楞楞

還是吃水果好一點吧,是藥三分毒,藥不能多吃。維生素類藥物是以**為目的的藥物,裡面不止含有維生素,還有其他成分,是**的,不是保健的。

吃什麼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大豆、棉籽、小麥胚芽、魚肝油都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含量最為豐富的是小麥胚芽。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蛋黃、糙公尺及綠葉蔬菜,小公尺含很多的 堅果奶茶維生素b2 。 維生素b3的主要**為:

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 維生素b5的主要**為: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公尺 維生素b6的主要**為:

瘦肉、果仁、糙公尺、綠葉蔬菜、香蕉。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水果,蔬菜是最好的攝入維生素的方式。

補充維生素只能靠吃水果嗎?

16樓:柳春泉恩

準確的說,補充維生素不能侷限在水果上,黃瓜、番茄、豆漿及其製品、動物肝腎、蝦皮等都富含維生素和鈣。可以在平常的飲食注意多吃這些食物,就能補充人體新陳代謝所需的維生素,所以切記不能用水果代替三餐飲食。

吃什麼水果補充維生素?

17樓:晴空的晨曦

補充維生素的du水果主要由以下zhi幾種:

1、獼猴桃,它dao可以作為一種飲。

專料**壞血病,它含有的維生素屬c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起到擴張血管和降低血壓的作用。

2、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鈣、鎂、鉀等。富含大量果肉纖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內 (黑色芝麻之種子) 更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及各種酶、白蛋白、纖維質及高濃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紅肉為最),花、莖及嫩芽更有如其近親 (蘆薈) 之各種功效。

3、菠蘿果實品質優良,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b、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質。

18樓:賓丁鞠馳月

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

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維生素c主要**是新鮮蔬菜與水果,正在急速生長的植物中維生素c含量高。我國許多水果和蔬菜均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鮮果中最突出的是刺梨,每百克鮮果含維生素c2440毫克,比號稱「維c之王」的獼猴桃高得多,酸棗每100克含維生素c

830~1170毫克,其他棗類含300~600毫克,人體的利用率也高,可達86%。水果中的柚含量每100克可達5l~120毫克,橙37~54毫克/100克(以下均按毫克/100克計),蠻梨176毫克,士多啤梨35毫克,柿子11~49毫克,番石榴74毫克,山楂89毫克,荔枝15~30毫克,龍眼34~60毫克,芒果21~4l毫克,無花果62毫克,黃皮39毫克,杜杷16毫克,菠蘿24毫克,餘甘子356毫克。這些果類都是含量較豐富的種類。

其他水果多在2~100毫克之間。

蔬菜類一般為每100克含30~60毫克維生素c,芥藍90~144毫克,雪裡紅83~94毫克,莧菜89毫克,青蒜74~87毫克,蒜苗102毫克,香椿115毫克,花椰菜85~100毫克,苦瓜76~84毫克,辣椒75~185毫克,甜椒89~159毫克,酸芥菜105毫克等,都是含量較多的種類。但不同地域食物中的維生素c含量有差別。此外,土豆和甜薯也是維生素c的良好**。

所以常吃足量蔬菜水果,—般不會發生維生素c缺乏。

19樓:**草原小狼

維生素種類很多,根據維生素的溶解性可將其分為兩大類,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63537

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

水溶性維生素: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b12(氰鈷胺素)、泛酸、葉酸、煙酸(維生素pp)、膽鹼、生物素和維生素c(抗壞血酸)。

其次,並不是所有的維生素都大量存在於水果中。水果中所含維生素的種類和含量與水果的種類有關。新鮮水果中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比較多,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含量比較低,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維生素b12等維生素則幾乎不含有。

即便是水果中普遍含有的維生素c,在不同水果中的含量差別也可能比較大,如鮮棗為243毫克/100克,蘋果、梨、桃、香蕉、西瓜等常見水果僅為個位數。如果每天吃的水果只有1個蘋果/梨/香蕉,蔬菜也吃得不多,又沒有通過其它途徑補充維生素c,那麼,根本沒法滿足一天維生素c的需求。

另外,水果中除了維生素,還含有水分、醣類、礦物質、有機酸、黃酮類物質、芳香物質等多種成分。

因此,吃水果不等於補充維生素,水果也不是補充維生素的最主要方法。當然,某些水果可以作為某些維生素的補充**之一。如吃鮮棗、士多啤梨、獼猴桃、山楂、柑橘類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能幫助我們補充維生素c,吃芒果、杏、枇杷等富含胡蘿蔔素的水果能幫助補充維生素a。

如果希望獲得充足的維生素,最好通過全面均衡的膳食來實現。

20樓:思念浪漫的歌

吃什麼水果最能補充維生素??

獼猴桃,其次是橙子,

吃水果補充維生素c的效果好還是直接吃維生素c片?

21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食物補充最好,不會被中毒。

22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好些,還可以同時補充其他營養元素,但要洗乾淨。

23樓:

吃水果好一些,水果不僅可以補充維生素c,還能提供水分和其他礦物質;但是唯一的不足是往往我們所吃的水果總共含有的維生素c的總量沒有維生素片高,所以你如果是身體特別需要維生素c的話,還是選擇直接吃維生素片。如果單純的保健的話,可以每天多攝取高維生素的水果。

24樓:晶峰妖

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的好~

是藥三分毒,保健品也是一樣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相信是廠商多一點,還是農民多一點。

沒辦法,zg的邏輯必須是兩害相權取其輕。

如果洗水果,請用瑪蒂爾酶,簡單浸泡10分鐘,沒農藥殘留問題。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

飯前吃水果最好 一 利 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是一種簡便有效地 方法。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醣類,它能在體內迅速轉化為葡萄糖而被肌體吸收,補充身體因體力 腦力勞動 腦力勞動而消耗的熱量。隨著血液中糖含量的公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腦對血糖偏低的反應,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纖維能給胃一種 飽脹 感覺,從而緩解...

感冒吃水果有幫助嗎,感冒能吃水果

感冒了也是可以吃水果的。在感冒時,服用維生素c或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可幫助縮短感冒病程,而酸性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往往比較多,因此感冒時吃一些酸味水果是很有好處的。點選檢視大圖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感冒吃水果是可以的。也是有一些幫助的。感冒的時候吃水果對於感冒的恢復是有好處的。機體在感冒...

貓咪可以吃水果嗎?貓會吃水果嗎?可以給貓吃水果嗎?

1.一般來說,貓咪吃水果也要區別對待,掌握一定的原則和技巧。例如,貓咪腸胃弱,就最好不要在餵食水果,避免引起腹瀉的情況 而喜歡吃水果的貓咪,主人也要控制在合適的範圍之內,避免餵食糖分過高的水果,避免貓咪的肥胖症。2.貓咪吃水果也需要掌握合適的時間。例如,家長就不能讓貓咪養成一邊吃水果一邊飲食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