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雞翅怎麼做

2023-05-23 22:25:02 字數 5233 閱讀 2153

1樓:愛安安的小口袋

【可樂雞翅】做法1

原料:雞翅中9個、可樂250ml、蔥一段、姜一塊、鹽適量、老抽1/2小勺、料酒一小勺。

做法:1、雞翅洗淨,蔥薑切絲;

2、鍋內燒開水,放入雞翅再次煮滾撈出,瀝乾水份;

3、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放入雞翅煎至兩面泛黃;

4、倒入可樂,老抽,加入薑蔥,鹽,料酒燒開轉小火至湯汁濃稠即可!

做法2材料:雞翅中12只,可樂一桶,白酒,鹽,胡椒粉,紅糖,醬油。

準備工作:雞翅洗淨,在正反面都輕劃兩刀,用白酒反覆搓洗,這樣可是去除腥味。然後,在清水中泡30分鐘以上。

做法:1、取適量鹽、胡椒粉、紅糖、醬油拌在一起製成醃料。

2、雞翅撈出瀝乾,用乾淨毛巾吸取多於水分,每只雞翅都飽蘸醃料,放入盤中,最後,把多餘的醃料倒在雞翅上,醃製入味1個小時。

3、炒糖色。這是關鍵的一步。熱鍋倒油,油熱至八成時,關小火,讓油溫下降,放入白糖,不停的攪動,開中火,使糖融化,變色後一冒泡,便小心放入雞翅,開大火翻炒。

4、使每個雞翅都充分被糖色浸過後,倒入盤中多餘的醃料和半桶可樂,以沒過雞翅為準,大火燒開,小火收汁。汁液粘稠收至一半時或2/3時,即成。

做法3材料:雞翅6個 八角2個 花椒8粒 桂皮1塊 香葉2片 蔥2節 ( 姜鹽白芝麻少許) (可樂水醬油 自定)

做法:1、雞翅放入開水中煮2分鐘後撈取出,用溫水洗淨雞翅表面的浮沫,用廚房紙吸掉水分備用。

2、鍋中放油加熱到6成熱時加入所有材料暴香一下。

3、放入雞翅少翻炒一下倒入醬油可樂和水,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用中小火煮15分鐘。

分鐘後按自己口味和喜好再加少許可樂,看情況還可以加一點水和生抽蓋上蓋子再煮5分鐘左右,至湯汁粘稠狀即可出鍋,出鍋後在雞翅表面撒一些白芝麻。

5、可樂雞翅的湯汁拌飯很好吃,特別下飯,所以我每次都會加2次調料,這樣燒好的雞翅才能在達到粘稠狀的同時還有多餘的湯汁用來拌飯,並且湯汁也很濃稠,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沒有加2次調料所以燒好的雞翅只能表面有少許的湯汁,現在圖中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雞翅已經很粘稠了同時下面還有很多濃稠的湯汁呢,一會盛出雞翅後我就直接把鍋裡的湯汁倒在飯上了。

2樓:網友

先放油,燒開,炸雞翅。等到雞翅顏色微黃,當可樂,鹽。然後等可樂燒乾,就可以了。你還可加一些姜辣椒或者八角,說起來就流口水了。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樂雞翅的步驟。

1.雞翅洗淨,對面切兩刀,方便品嚐。

2、鍋內冷水,雞翅入鍋,加入3片姜,一小撮胡椒粉和一勺料酒。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再煮2分鐘,倒出。【花椒、生薑、料酒都是用來去腥的。如果有,可以放一兩個。】

3.泡好的雞翅撈出後,用熱水洗乾淨,然後用廚房紙吸乾水分。【如果焯水的肉需要清洗後再煮,記得用熱水,不要用冷水,以免冷的時候收緊口感變硬】【因為後面會用油炸鍋炸,所以最好用廚房紙把這裡的水吸乾,不然後面用油炸鍋炸的時候容易**濺油】

4.鍋燒熱,稍微放點底油。油溫五成熱時,將雞翅平放入鍋中,炸至底部金黃。

5.一面煎黃後,翻過來煎另一面,直至兩面金黃。

6.兩面煎好後放入薑片,然後加入:料酒1勺,生抽2勺,老抽半勺,翻炒上色。

7.加入一聽可樂,淹沒雞翅,開大火煮2分鐘,再轉中火煮15分鐘。

8.大約15分鐘後,就熟了。這時,湯還剩下一半左右。

嘗鹹淡,根據自己的口味評估是否需要加鹽。然後加入雞精,轉大火收汁,得到自己喜歡的濃度。【大火收汁時,一定要拿鍋鏟,不停翻動湯汁,否則容易收糊或粘鍋】

4樓:天空的距離

可樂雞翅的做法步驟。

1、雞翅洗淨,反面劃兩刀,方便入味。

2、鍋中冷水,雞翅入鍋焯水,加薑片3片,花椒一小撮,料酒一勺。蓋鍋蓋,開大火燒開後,再煮2分鐘倒出。 【花椒和姜以及料酒都是為了去腥,有就都放,沒有就放其中一種兩種都行。】

3、焯好水的雞翅撈出後,用熱水洗淨,再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焯水後的肉類如果需清洗後再煮,記得用熱水,別用冷水,以免遇冷收緊使得口感變硬】 【因為後面要下油鍋煎,所以這裡最好用廚房紙吸乾水分,否則後續下油鍋煎的時候容易爆油濺油】

4、鍋中燒熱,略放一些些底油,油溫5成熱時,將雞翅平放入鍋,煎至底面金黃。

5、一面煎黃後,翻面,煎另一面,至兩面金黃。

6、兩面煎黃後,下入薑片,再加:1勺料酒、2勺生抽、半勺老抽,翻炒上色。

7、加入一聽可樂,淹沒雞翅,開大火煮開2分鐘,再轉至中火煮15分鐘。

8、約15分鐘後即已煮熟,此時湯大概還剩一半,嘗一下鹹淡,以自己的口味評估是否需要加鹽。然後加雞精,轉大火收汁,收到自己喜歡的濃度。 【大火收汁時,一定要拿鍋鏟不停地撩湯翻動,否則容易收糊了或者粘鍋】

出鍋裝盤,灑蔥花+白芝麻,即可開吃~

5樓:麵包啊呀

作料:薑末,蔥花,八角,花生油適量,可樂一聽,雞翅半斤,白糖少許,醬油等 做法:將雞翅洗淨,並用刀割兩道口子,以利進味。

油開後,加糖,少許,將雞翅順鍋沿滑入滾燙的油中,炸之,小心自己的龍爪也被炸了。 適時翻動,待外皮泛黃之後,倒入可樂及作料,燉之 待可樂幾近熬盡,即可出鍋,灑蔥花若干,啃之 2。材料:

8只雞翅、1杯可樂、1/4杯醬油、1大匙糖、蔥2根切段 作法:除雞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醃料。 雞翅切成兩半,浸入醃料中,醃40分鐘左右。

醃好的雞翅入熱油鍋過油,至外皮金黃即可起鍋。 炸好的雞翅加醃料,置另一鍋用大火煮至磙後,轉小火再煮約半小時即可 3。用料雞翅500克、可口可樂一罐。

將雞翅洗淨後切成塊,然後用鹽和料酒醃製片刻,將醃製好的雞翅放入6-7成熱的油中炸製成金黃色後撈出。鍋中留少許油,將薑塊、蔥段稍煸,下雞翅,加鹽、醬油、白糖、料酒及可口可樂,旺火燒開,改小火燒透入味,轉用大火收汁,待汁水稠濃後,滴入香油即可出鍋。 4。

懶人做法: 一公斤雞翅膀,一聽可樂,半聽醬油。 一起放在鍋裡用大火煮開,然後用小火燉半小時。

其他什麼也不用,少許油,放入八角爆香,放雞翅,待雞翅變色後倒入可樂,基本沒過雞翅。大火至沸,之後轉小火燉15分鐘(10分鐘也可),之後轉大火直至可樂基本蒸發只剩一層濃汁。然後盛盤,開吃!

偷懶竅門:完全可以不放八角,甚至可以不放鹽。只有可樂和雞翅是必須的。

也可以即放八角,姜少許,然後出鍋前放蔥等,完全隨意。

6樓:孫烸霃

食材:花椒6粒、姜2g、蔥5g、翅中300g、油適量、鹽適量、可樂適量、生抽適量。

做法:1)翅中中間斜切兩刀便於入味。

2)放入冷水汆燙後瀝乾水分。

3)蔥切段,薑切片。

4)熱鍋冷油爆香蔥段,薑片,花椒粒。

5)放入雞翅。

6)煎出焦香後翻面。

7)倒入可樂,生抽,大火燒開轉中火10分鐘左右8)過程中翻面兩三次,讓兩面都充分吸入湯汁9)最後加鹽調味,大火收汁即可。

7樓:劍經業

材料: 完整的雞翅4個,可樂一罐。 調料:

薑末,蔥花,大料,醬油,白糖(白糖放一點即可,都是隨意的)。 做法: 1、將雞翅洗淨,如果想更好的入味,可以在雞翅上用刀劃兩道口子; 2、坐鍋熱油,放入白糖炒化,將雞翅順鍋沿滑入滾燙的油中,炸一下,稍微炸一下待外皮泛黃就可以了,這時倒入可樂、醬油、大料、蔥段、薑片,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汁差不多收乾就可以了。

倒入可樂的量要差不多能沒過雞翅,這個菜以甜味為主,千萬不要再放鹽了。湯汁快要收乾時要勤加攪動,以免雞翅表面糊掉。 最好選擇味道最為純正的可樂,一些低糖可樂,或其他種類的可樂,因為其中含有人工甜味素,加熱後會變苦。

8樓:天空的距離

可樂雞翅,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製作而成。味道鮮美,色澤艷麗,雞翅嫩滑,鹹甜適中,又保留了可樂的香氣,深受大眾喜歡。

可樂雞翅,做法簡單,色澤紅亮,鹹甜適口,記得湯汁不要收得太乾哦~接下來來說一下它的做法。

1:雞中翅洗淨,在反面劃兩刀,加入薑絲和料酒抓勻醃10分鐘。

2:準備好可樂,薑絲和蒜粒。

3:把不粘鍋燒熱,把雞翅正面向下放入鍋中,小火煎黃,中途可以提起鍋晃動,使之受熱和上色均勻。

4:一面煎黃後翻過來煎另一面。

5:把薑蒜加入煸香出味。

6:倒入適量生抽和幾滴老抽。

7:接著倒入可樂。

8:大火燒開後蓋上蓋子中小火燜15分鐘,中途要翻動。最後開啟蓋子大火收汁即可。

如果不喜歡老抽,可以不放,但是色澤絕對不是這樣,有些淡。鹽的量要根據自己喜好加,但還是建議少吃鹽喲。雞翅有溫中益氣、補精添髓、強腰健胃等功效。

9樓:陳其喜

可樂雞翅。〖用料〗雞中翅 11只 可樂 300ml 生抽 1勺 料酒 3勺 老抽 2勺。

做法〗在生雞翅上劃刀(兩面),用兩勺老抽,兩勺料酒醃30分鐘以上。有時間可以提前醃製。

2.鍋中放水煮開,雞翅下鍋煮沸出浮沫後,立即撈出瀝乾。中火,鍋中放一點油,將雞翅煎成金黃。

3.然後將可樂300ml、醬油1勺、料酒1勺倒入鍋中,中火燉至湯汁濃稠並且裹在雞翅上即可。

10樓:帶檔滑行

可樂雞的做法。

材料:雞半隻 可樂(一罐) 鹽 生薑等。

製作方法:1、將雞洗淨剁成小塊,放入鐵鍋中。

2、倒入可樂,以剛漫過雞塊為準,浸泡15分鐘。

3、加熱,用大火燒至開鍋,用漏勺略去表面的渣滓。

4、小火繼續燒5分鐘。

5、放入適量的鹽、生薑、料酒等調料,適時新增少量水,繼續煮10-15分鐘。

6、汁水收濃雞肉熟透即可裝盤。

小技巧:1、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小乾辣椒。

2、不愛吃太甜的朋友可以將可樂改用建怡可樂。

3、將熟的時候加少量醬油可使色澤更紅潤。

可樂雞翅做法。

材料: 雞翅1kg ,大蒜兩三瓣,姜,八角,鹽,maggi牌醬油,白胡椒粉,糖。

做法:1、鍋裡先不要放油,把雞翅倒入鍋裡,去去水分。水分差不多去幹,倒入油,燒熱。

2、下少許白糖(一定不能多了,等會可樂裡也有糖份,就會嫌甜的!),炒至紅色(上色的作用),把雞翅炒勻,現在可以加入maggi醬油,鹽,白胡椒粉,薑片,大蒜,八角,翻炒數下,均勻上味。這時可以嚐嚐鹹淡了。

注意,醬油少點,鹽多點,不然醬油的味就會蓋住可樂淡淡的香味了!)

3、到入可樂,能淹沒雞翅就好。我一般用的易拉罐一罐半的量吧。中火讓它慢慢煮吧!等汁差不多收乾,就可以撒點雞精出鍋了!

另外,我提議大家用香草味的可樂來做,別有一番風味哦!做出來的雞翅有種奶香味(淡淡的),很特別的!這種可樂應該是大塑料瓶裝的那種,在大點的超市買水的地方應該都有的。

可樂雞翅怎麼做, 可樂雞翅怎麼做啊?

可樂雞翅 做法1 原料 雞翅中9個 可樂250ml 蔥一段 姜一塊 鹽適量 老抽1 2小勺 料酒一小勺。做法 1 雞翅洗淨,蔥薑切絲 2 鍋內燒開水,放入雞翅再次煮滾撈出,瀝乾水份 3 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放入雞翅煎至兩面泛黃 4 倒入可樂,老抽,加入薑蔥,鹽,料酒燒開轉小火至湯汁濃稠即可!做法2 材...

可樂雞翅怎么做,可樂雞翅怎麼做?

材料 完整的雞翅4個,可樂一罐。調料 薑末,蔥花,大料,醬油,白糖 白糖放一點即可,都是隨意的 做法 1 將雞翅洗淨,如果想更好的入味,可以在雞翅上用刀劃兩道口子 2 坐鍋熱油,放入白糖炒化,將雞翅順鍋沿滑入滾燙的油中,炸一下,稍微炸一下待外皮泛黃就可以了,這時倒入可樂 醬油 大料 蔥段 薑片,大火...

請問可樂雞翅怎麼做,請問可樂雞翅怎麼做 詳細的步驟

雞翅劃刀 起鍋燒油下雞翅倒入一罐可樂 大火收汁 可樂雞翅是一道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以料酒 姜 醬油 鹽 雞精 可不放 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美食。製作原料使用雞中翅為佳 在雞翅上切口,放在碗裡加蔥好料酒醃製,醃製好後放在熱油裡煎,之後倒入可樂燜煮,再往裡面加一些生抽,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還可以在上面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