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雞翅怎麼做呢,可樂雞翅要怎麼做呢?

2022-11-30 21:15:04 字數 5997 閱讀 7562

1樓:天空的距離

可樂雞翅的做法步驟。

1、雞翅洗淨,反面劃兩刀,方便入味。

2、鍋中冷水,雞翅入鍋焯水,加薑片3片,花椒一小撮,料酒一勺。蓋鍋蓋,開大火燒開後,再煮2分鐘倒出。 【花椒和姜以及料酒都是為了去腥,有就都放,沒有就放其中一種兩種都行。】

3、焯好水的雞翅撈出後,用熱水洗淨,再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焯水後的肉類如果需清洗後再煮,記得用熱水,別用冷水,以免遇冷收緊使得口感變硬】 【因為後面要下油鍋煎,所以這裡最好用廚房紙吸乾水分,否則後續下油鍋煎的時候容易爆油濺油】

4、鍋中燒熱,略放一些些底油,油溫5成熱時,將雞翅平放入鍋,煎至底面金黃。

5、一面煎黃後,翻面,煎另一面,至兩面金黃。

6、兩面煎黃後,下入薑片,再加:1勺料酒、2勺生抽、半勺老抽,翻炒上色。

7、加入一聽可樂,淹沒雞翅,開大火煮開2分鐘,再轉至中火煮15分鐘。

8、約15分鐘後即已煮熟,此時湯大概還剩一半,嘗一下鹹淡,以自己的口味評估是否需要加鹽。然後加雞精,轉大火收汁,收到自己喜歡的濃度。 【大火收汁時,一定要拿鍋鏟不停地撩湯翻動,否則容易收糊了或者粘鍋】

出鍋裝盤,灑蔥花+白芝麻,即可開吃~

可樂雞翅要怎麼做呢?

2樓:網友

做法1用料:雞翅(中段)、可口可樂一罐。

做法:1.雞翅洗淨。用刀尖劃開約兩釐公尺的口子(深度及雞肉),以便入味及快熟。

2.適量醬油、鹽、白酒、生粉及少量白糖拌勻,醃半小時左右。白糖加極少量即可。因為可樂中已含糖份,如按平時醃肉的分量放糖,加可樂後會過甜。

3.加入適量油拌勻,加薑絲。先放油的話會將雞翅封住,其他味料難以入味。

4.倒入可樂,能浸過雞翅即可,醃15分鐘左右。用可口可樂是因為它沒有百事可樂這麼甜。

5.燒熱油,薑絲、蒜頭爆香後撈起扔掉。

6.將雞翅一件件慢慢放到油裡煎至兩面金黃。注意鍋不要燒得太熱,否則雞翅容易焦。

7.倒入約1/2罐可樂,加蓋。燒開後文火燜。

分鐘左右可樂變成糊狀即可。

做法2材料:首先把速凍雞翅用水泡開,洗淨。準備蔥、姜、蒜、可樂等配料。

製作:1、鍋內加水燒開,下入雞翅煮至白色,出鍋。

2、加入些許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炒出香味,再放入雞翅炒至金黃,倒入可樂,可樂漫過雞翅即可。

3、小火燉至收汁,即可出鍋。

做法3材料:10支雞翅、1杯可樂、1/4杯醬油、1大匙糖、蔥2根切段、檸檬皮絲少許。

作法:1、除雞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醃料;但需多留一些檸檬皮絲做最後的裝飾。

2、雞翅切成兩半,浸入醃料中,醃40分鐘左右。

3、醃好的雞翅入熱油鍋略炸,至外皮金黃即可起鍋。

4、炸好的雞翅加醃料,置另一鍋用大火煮至滾後,轉小火繼續煮約半小時,盛於碗盤後,灑少許檸檬皮絲。

3樓: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4樓:創意小美食

八角生抽老抽倒入可樂。

5樓:天幕網路

準備好可樂哦 先醃製半小時。

6樓:網友

雞翅劃刀 起鍋燒油下雞翅倒入一罐可樂 大火收汁。

7樓:功語晨

送給大家一道可樂雞翅,好吃易學,廚房小白也能做。

8樓:c小廚是我

在雞翅上切口,放在碗裡加蔥好料酒醃製,醃製好後放在熱油裡煎,之後倒入可樂燜煮,再往裡面加一些生抽,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還可以在上面撒上一些蔥花作為裝飾。

9樓:我是

雞翅劃兩刀,用薑片、鹽和醬油醃一下,然後開鍋,放油,油熱下雞翅,兩面煎成金黃色,倒可樂,泡過雞翅,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等汁變粘稠差不多幹的時候就ok了。

10樓:於是忘了季節

可樂雞翅,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製作而成。味道鮮美,色澤艷麗,雞翅嫩滑,鹹甜適中,又保留了可樂的香氣,深受家人的喜歡。

可樂雞翅的做法。

步驟step

雞翅洗淨,在表面稍微劃幾刀好入味。

步驟step

蔥切段步驟step

薑切片步驟step

蒜拍扁步驟step

鍋內加一點油下入雞翅煎至兩面金黃。

步驟step

鍋內倒入雞翅、可樂煮開。

步驟step

加入蔥、姜、蒜、花椒大火燒開,小火慢燉(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加適量老抽調色)

步驟step

煮到湯汁粘稠,放入適量的鹽就可以起鍋了。

可樂雞翅的成品圖。

可樂雞翅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可樂雞翅怎麼做?

11樓:百歲易枯榮

雖說可樂雞翅是一道比較常見的家常菜,但有些小夥伴可能會問了,為什麼自己做的可樂雞翅不是味道太甜就是雞肉太老?

其實這只是您在做可樂雞翅的時候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和火候,今天曉飯桌教您做的可樂雞翅不僅鹹甜適中,雞肉還不會老。

無論您是是否會做飯,只要按照下面的方法去操作肯定可以一次成功,愛吃可樂雞翅的小夥伴一定不要錯過。

一、可樂雞翅的做法。

做可樂雞翅需要準備的材料。

雞翅(440g)

生抽(18g)

可樂(330ml)

鹽(5g)姜(6g)

蔥(12g)

1、用牙籤在雞翅正反面扎幾個小孔,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等下醃製時讓雞翅更入味。

2、把扎好小孔的雞翅放入碗中,然後加入15g生抽醃製20分鐘左右。

3、起鍋燒油,油熱後下入生薑並煸炒出香味。

4、生薑炒香後下入醃製好的雞翅,然後煎至兩面金黃。

5、雞翅煎好後把鍋中的油全部倒出,鍋內不需要留底油。

6、鍋中倒入一罐可樂並燒開,然後再加入蔥絲。

7、用勺子撇去可樂雞翅中多餘的浮沫。

8、撇去浮沫後加入3g生抽以及5g鹽,然後攪勻。

9、調中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要勤翻面並注意時間,否則容易燒糊。

10、湯汁收好後即可出鍋擺盤,至此,這道好吃的可樂雞翅就算做好啦。

二、做可樂雞翅的注意事項。

1、在做可樂雞翅之前,記得要用流動的清水多清洗幾遍,這樣可以去除雞翅中的汙垢。

2、在煎制雞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火候並且要勤翻面,這樣才能確保雞翅不會被煎糊。

3、鍋中加入可樂後一定要調中大火收汁,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很容易糊鍋。

12樓: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13樓:網友

雞翅改刀焯水,油熱下鍋煎金黃加可樂燉20分鐘。

14樓:創意小美食

八角生抽老抽倒入可樂。

15樓:網友

雞翅劃刀 起鍋燒油下雞翅倒入一罐可樂 大火收汁。

16樓:寶寶美食

可樂雞翅是一道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以料酒、姜、醬油、鹽、雞精(可不放)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美食。製作原料使用雞中翅為佳。

17樓:檸檬水能美白

過程有點複雜。把買好的雞翅用水焯一遍,然後開始放入大料炒,最後放入可樂,加入調料就可以了。

18樓:擺擺不會擺

雞中翅買回來用刀在上面劃幾刀,洗乾淨放在盆裡加入料酒、大蔥、鹽、老薑片醃製十五分鐘,鍋中放油,把雞翅放下去炒至兩面金黃倒入可樂,淹沒雞翅就可以了,然後燒乾水就可以盛出食用了。

19樓:黑貓貓崽崽

雞翅表面劃兩刀,放入薑片和料酒,醬油,老抽一塊醃製,醃製期間放至冰箱,大概幾個小時拿出,下油熱鍋,放入雞翅,再放入可樂就可以了。

可樂雞翅的怎麼做法

20樓:追星星的猴三

可樂雞翅的做法:1、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 2、將雞翅用熱水抄一下,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加上一點鹽翻炒一下出鍋。

和1差不多。 3、雞翅用可樂、醬油、糖醃30分鐘左右,再放入烤箱內烤1-2個小時,轉面再烤30分鐘即可。也可以把醃好的雞翅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再用醃料將炸好的雞翅混合煮滾,上桌前淋上少許檸檬汁。

做可樂雞翅要用一般的可樂,不要用低糖可樂,因為那裡面加了甜味劑,加熱後會有苦味。

1、焯雞翅,把水燒開,雞翅入鍋,撇浮沫,大約五分鐘就好,撈出來冷水沖洗。2、把雞翅兩面各劃幾刀,方便入味。3、用鹽、薑片、蔥段、料酒、十三香、醬油、醃二十分鐘。

4、多放油,炒雞翅這時候可以加兩三個小紅辣椒調味,變色即可。5、直接倒入可樂,沒過雞翅即可。小火煮大約三十分鐘,過後開大火收汁,關火。

6、盛出來就好叻!

可樂雞翅的製作方法?

21樓:於是忘了季節

關於可樂雞翅的由來有這樣乙個說法:在中國大陸常用焦糖色燒雞翅,山東濟南的乙個餐廳偶然打翻可樂到紅燒雞翅鍋裡發現用可樂上色更方便,且具有特殊口感和迷人香氣,於是開始使用,由此傳開。 如今可樂雞翅已經成為一道常見的家常美味菜餚,有許多種做法,但主料均為雞翅和可樂。

味道鮮美,色澤艷麗,雞翅嫩滑,又保留了可樂的香氣,深受廣大食客喜愛。

可樂雞翅的做法。

步驟step

雞翅用清水浸泡1小時,每隔15分鐘換一次水,然後瀝水步驟step

鍋中倒油,中火加熱,加入白糖,炒到白糖融化,變成焦糖色步驟step

下入雞翅,翻炒上色。

步驟step

烹入料酒。步驟step

加入生抽。步驟step

倒入可樂。步驟step

加入蔥段、薑片和八角。

步驟step

大火煮開,保持沸騰5分鐘。

步驟step

轉中火,加蓋燉20分鐘。

步驟step

加入1小勺鹽。

步驟step

大火將湯汁收濃即可。

可樂雞翅的成品圖。

可樂雞翅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雞翅如果提前不用清水浸泡,則需要焯水;

2、最後大火收湯時,要用鏟子攪拌,避免糊鍋。

22樓:李和霖

首先將雞翅放入清水中仔細清洗,還要將要放入開水中進行焯水,以此來去除它本身的血腥味,讓口感變得更加滑膩。隨後將它用料酒、白糖、生薑進行醃製。

熱鍋之後,最好不要用油煎,直接將它稍微的煎一下,兩面都要煎炸金黃,使得表皮上的油出來,那麼口感就會變得皮脆肉嫩。

倒入可樂的時候,不宜太多,一定要根據雞翅的重量進行倒入,比如一斤的雞翅,可樂最多是不能超過350毫公升的。在調味時可以適量加入生抽。

生薑、辣椒等配料一定不要放太多,畢竟是可樂雞翅,要突出可樂雞翅的味道。

雞翅做之前怎麼醃製:在挑選雞翅的時候,最好可以挑選一些沒有瘀血的雞翅,如果是買的冰凍雞翅,應該先將雞翅解凍,在清水中反覆清洗幾遍,然後將雞翅放進結實的塑膠袋中,準備好醃製雞翅的調料放入塑膠袋中,然後隔著塑膠袋用手反覆的揉搓雞翅,使調料和雞翅充分混合,讓雞翅醃的時間長一些,這樣在做雞翅的時候隨時拿出來就可以了。

可樂雞翅用什麼調料醃製:想要製作出好吃美味的可樂雞翅,首先要給雞翅調好味才行。在醃製的時候就需要掌握好方法才行,醃得好不好吃,雞翅夠不夠入味,這些對於可樂雞翅的味道影響都是非常大的,在醃雞翅的時候,通常情況下是需要在其中放入八角、姜、蔥、料酒等各種調料的,這些調味品是可以幫助可樂雞翅入味的。

可樂雞翅怎麼醃最入味:醃雞翅的醃料需要調勻,這樣才能夠讓醃料中的每一種成分味道都變得更加均勻。把雞翅放入調勻的調料中,盡量的把醃料在雞翅表面上塗抹均勻,稍微用力的進行搓揉也是可以的,需要重複塗抹均勻幾次,這樣可以讓可樂雞翅更入味。

可樂雞翅收汁怎麼收:製作可樂雞翅的時候是需要收汁的,這時候我們可以用中火,讓可樂雞翅慢慢的煮爛,自然的收汁就是最佳的方法,不需要用大火。

可樂雞翅怎麼做, 可樂雞翅怎麼做啊?

可樂雞翅 做法1 原料 雞翅中9個 可樂250ml 蔥一段 姜一塊 鹽適量 老抽1 2小勺 料酒一小勺。做法 1 雞翅洗淨,蔥薑切絲 2 鍋內燒開水,放入雞翅再次煮滾撈出,瀝乾水份 3 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放入雞翅煎至兩面泛黃 4 倒入可樂,老抽,加入薑蔥,鹽,料酒燒開轉小火至湯汁濃稠即可!做法2 材...

可樂雞翅怎麼做,可樂雞翅怎麼做 要具體步驟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 簡單方便美味!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乾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可樂雞翅怎麼做,可樂雞翅怎麼做 要具體步驟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 簡單方便美味!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乾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