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溜肥腸和可樂雞翅,火腿腸可樂雞翅怎麼做

2023-05-26 15:05:04 字數 2141 閱讀 4712

1樓:比佛

尖椒溜肥腸】

用料:肥腸,尖椒,大蒜,植物油,料酒,醬油,水澱粉,胡椒粉,精鹽,味精。

做法:滷好的肥腸切好段裝盤備用。 然後將辣椒切成菱形塊、大蒜生薑切成薄片。

然後準備一口鍋,倒入適量的油,將油燒熱後把準備好的薑片蒜片放入鍋中,在放入少許的小公尺辣。

炒出香味後,把準備好的肥腸倒入鍋中,大火爆炒至出油。

等肥腸出油後放入尖椒,翻炒均勻後倒生抽,兩滴醋,放入少許雞精或味精。

翻炒至辣椒微微起虎皮,關火。出鍋,裝盤。

可樂雞翅】用料:雞翅,可樂,蔥,姜,蒜,鹽,胡椒粉,料酒,雞粉,味精,生抽,老抽。

做法:將雞翅洗淨,兩面切一刀,加入料酒20克,生抽15克,鹽2克抓勻醃製20分鐘。

蔥薑蒜洗淨,蒜薑切片,蔥切蔥花。

鍋內下3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即油麵有青煙大量上公升時為7成熱),依次放入醃好的雞翅,轉中火將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外焦裡嫩。

此時放入蔥薑蒜各10克,煸炒出香味。

放半罐可樂,待可樂燒開加老抽10克,生抽10克,雞粉3克,鹽3克,味精3克,胡椒粉3克,翻炒均勻。

最後大火收汁,待湯汁濃稠,充分包裹雞翅後關火。

撒蔥花裝飾。

蘿蔔燉牛肉】

用料:牛肉 蘿蔔 大料適 鹽 花椒 姜適 蔥。

做法:牛肉清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

加入香料、蔥、姜。

加水。放入高壓鍋燉30分鐘左右。

等到牛肉好了,加入蘿蔔。

2樓:談社會故事

可樂雞翅作為一道比較容易上手製作的美食,是很多第一次做飯的做法新手的最好選擇。而且它的製作步驟也十分節省時間,大家可以經常製作這道又美味又簡易的美食,作為簡餐完全合適。

製作原料就像它的製作步驟一樣的簡易。幾個雞中翅,幾勺醬油,料酒,食鹽,一罐可樂,一小碗食用油。

製作步驟。1.為了讓雞翅更好入味,我們在雞翅的正反面用刀劃兩道口子,然後用清水沖洗雞翅,把雞翅表面多餘的油脂,血腥都給洗去。

2.把鍋裡的水擦乾淨燒熱了之後就倒入我們準備好的油,油大概六成熱了就可以把雞翅倒入鍋中翻炒,把雞翅兩面都給煎酥煎黃。

3.煎黃了就快速把可樂倒入鍋中,這樣不容易炸。待到雞翅能夠被可樂淹沒之後,就把火調成大火。

4.時間差不多了如果水還是很多那就加一點水澱粉進行收汁,如果水不多,那就可以直接把雞翅給鏟出來裝盤了。

這道美味無比,製作簡易的佳餚便製作完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熘肥腸。食材:豬肥腸500g、油適量、鹽適量、尖椒2個、大蔥1根、蒜10g、大料2粒、姜適量、黃豆醬油6ml、料酒10ml、糖3g、胡椒粉4g、澱粉8g

做法:1、豬腸放在淡鹽醋同化溶液中浸泡片霎,摘去髒物,再將其放入淘公尺水中泡一會兒,然後在清水中悄然搓洗兩遍即可。

2、將肥腸焯湯一遍撈出。

3、將焯好的肥腸用溫水清洗一下。

4、取清水,倒入肥腸,參加蔥薑,料酒,大料煮半小時擺布。

5、將尖椒,大蔥,胡蘿蔔,蒜切片備用。

6、將調料放到碗中,加適量清水調成碗汁。

7、煮好的腸用筷子能扎動即可撈出。

8、不燙手時切成小塊。

9、炒鍋熱油,倒入蔥蒜胡蘿蔔煸香。參加尖椒。

10、倒入肥腸煸炒片霎。倒入碗汁翻炒均勻即可。

可樂雞翅。隨時在家裡備點雞翅和可樂,來客人也不必擔心!

食材:雞翅8只,可樂1聽,醬油4湯勺(60ml)、白糖1湯勺,蔥段、薑片少許,鹽、料酒各少許;

做法:1、雞翅洗淨,斜切兩刀,加入少量的鹽、生抽、料酒醃製30分鐘;

2、做少許開水,將淹好的雞翅焯一下;

3、鍋內放入2兩食用油,油溫後放入白糖炒,炒出糖色,放入雞翅,繼續翻炒,待雞翅呈金黃色時,加入蔥、姜、可樂(以沒過雞翅為準)、鹽、生抽、老抽各少許。

4、大火燒開,轉小火悶20分鐘左右,然後大火收汁,就可以裝盤了。建議將汁收到濃稠(以不幹鍋為準),這樣味道濃郁。

火腿腸可樂雞翅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雞翅中、可樂一聽、八角、姜、蔥段、料酒2雞翅洗淨,入蔥薑水中煮沸撈出,瀝乾水份。

3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放入雞翅。

4煎至外皮兩面泛黃。

5倒入可樂沒過雞翅即可。

6加入醬油、大料、蔥段、薑片,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7燉至湯汁濃稠即可。

火腿腸和咖啡能混合吃嗎,喝咖啡時能吃火腿腸嗎

是可以一起吃的。喝咖啡的禁忌 喝咖啡不能吃什麼,喝咖啡咖啡與酒精禁,酒中含有酒精,具有興奮作用,而咖啡所含咖啡因,同樣具有較強的興奮作用。那麼喝咖啡不能吃什麼四季養生網小編為您解答。喝咖啡不能吃什麼水果?喝咖啡最好不要和水果同食,咖啡的咖啡因破壞水果中的維生素。咖啡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咖啡和酒兩者產生...

火腿腸為什麼叫熱狗,火腿腸和熱狗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叫熱狗呢?

火腿腸並不完全是熱狗,熱狗 hot dog 是火腿腸的一種吃法。夾有烤腸的整個麵包或者三明治稱作熱狗。和狗這個動物本身沒有什麼聯絡,只是麵包的一種稱呼。吃熱狗的時候可以配上很多種類的配料。熱狗還有其他種的變化。加起司的叫做 起司熱狗 或是直接叫 起司狗 加了辣肉醬 chili 的叫做 辣狗 前面兩種...

火腿腸能和煎雞蛋一起夾麵包嗎,火腿腸和雞蛋能一起炒著吃嗎

材料高筋麵粉140g,水75g,砂糖20g,黃油15g,雞蛋液10g,鹽少許,乾酵母1小勺,奶粉1小勺,蛋黃液適量 做法1 將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團後,28度環境發酵。2 待2倍大的時候,取出麵團分成4個小圓,然後再發酵15分鐘。3 然後把圓壓扁再捲成橢圓狀。4 烤箱底放盆熱水,麵團放在上面繼續發酵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