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雞翅怎麼做, 可樂雞翅怎麼做啊?

2022-07-01 18:25:04 字數 5826 閱讀 4750

1樓:voilet慧琳

【可樂雞翅】做法1 原料:雞翅中9個、可樂250ml、蔥一段、姜一塊、鹽適量、老抽1/2小勺、料酒一小勺。 做法:

1、雞翅洗淨,蔥薑切絲; 2、鍋內燒開水,放入雞翅再次煮滾撈出,瀝乾水份; 3、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放入雞翅煎至兩面泛黃; 4、倒入可樂,老抽,加入薑蔥,鹽,料酒燒開轉小火至湯汁濃稠即可! 做法2 材料:雞翅中12只,可樂一桶,白酒,鹽,胡椒粉,紅糖,醬油 準備工作:

雞翅洗淨,在正反面都輕劃兩刀,用白酒反覆搓洗,這樣可是去除腥味。然後,在清水中泡30分鐘以上。 做法:

1、取適量鹽、胡椒粉、紅糖、醬油拌在一起製成醃料。 2、雞翅撈出瀝乾,用乾淨毛巾吸取多於水分,每只雞翅都飽蘸醃料,放入盤中,最後,把多餘的醃料倒在雞翅上,醃製入味1個小時。 3、炒糖色。

這是關鍵的一步。熱鍋倒油,油熱至八成時,關小火,讓油溫下降,放入白糖,不停的攪動,開中火,使糖融化,變色後一冒泡,便小心放入雞翅,開大火翻炒。 4、使每個雞翅都充分被糖色浸過後,倒入盤中多餘的醃料和半桶可樂,以沒過雞翅為準,大火燒開,小火收汁。

汁液粘稠收至一半時或2/3時,即成。 做法3 材料:雞翅6個 八角2個 花椒8粒 桂皮1塊 香葉2片 蔥2節 ( 姜鹽白芝麻少許) (可樂水醬油 自定) 做法:

1、雞翅放入開水中煮2分鐘後撈取出,用溫水洗淨雞翅表面的浮沫,用廚房紙吸掉水分備用 2、鍋中放油加熱到6成熱時加入所有材料暴香一下。 3、放入雞翅少翻炒一下倒入醬油可樂和水,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用中小火煮15分鐘 4、15分鐘後按自己口味和喜好再加少許可樂,看情況還可以加一點水和生抽蓋上蓋子再煮5分鐘左右,至湯汁粘稠狀即可出鍋,出鍋後在雞翅表面撒一些白芝麻 5、可樂雞翅的湯汁拌飯很好吃,特別下飯,所以我每次都會加2次調料,這樣燒好的雞翅才能在達到粘稠狀的同時還有多餘的湯汁用來拌飯,並且湯汁也很濃稠,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沒有加2次調料所以燒好的雞翅只能表面有少許的湯汁,現在圖中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雞翅已經很粘稠了同時下面還有很多濃稠的湯汁呢,一會盛出雞翅後我就直接把鍋裡的湯汁倒在飯上了。

2樓: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4樓:眼黑的小白

可樂雞翅這樣做,既簡單又美味

5樓:小熊奶黃包

好吃的可樂雞翅怎麼做?

6樓:趕海鐵哥

可樂雞翅怎麼做?可樂切割,倒入鍋中加入姜和料酒,撈出,鍋中雙面煎好 ,倒入薑絲和生抽 ,中火七分鐘就可以出爐了...。

7樓: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當水用!其他一樣

9樓:命由己定充值

這裡看看

?可樂雞翅怎麼做啊?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11樓: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12樓: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13樓:foodyvideo吃貨**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簡單方便美味!

14樓:帥的驚動

之前在豆果美食上學到的做法,真的簡單又好吃,絕對超讚,強烈推薦!

步驟1買回的雞翅中清水沖洗一下,順便把賣家沒有拔乾淨的毛處理下。

步驟2雞翅背面切兩刀,方便入味(為什麼不切前面呢?因為一會要焯水,一焯水雞翅前面就容易爛,形狀不好看咯~)

步驟3改刀好的雞翅放入盆裡加入料酒抓勻醃製二十分鐘,料酒的量不宜過多,主要起去腥味的作用,也可以加上保鮮膜喲,去味更徹底。

步驟4在這裡推薦藍瓶的可樂,喵喵我做過對比,用紅瓶做的可樂雞翅明顯沒有藍瓶的做出來的香~

步驟5薑切小塊,蔥切小段,預備一小盆涼水~

步驟6醃製好的雞翅倒去盆裡滲出的血水,鍋裡燒開水,雞翅下鍋~!

步驟7焯水到哪種程度呢?建議新手用一根筷子戳一下雞翅,一下就戳透了說明可以出鍋啦~

步驟8出鍋的雞翅迅速放入準備好的涼水中過涼,目的是讓雞翅更好的保持完整性,吃起來也更彈牙喲~

步驟9雞翅控乾水分,這時候可以給正面改一下刀咯,更好入味~(懶懶的你也可以跳過這一步哈)

步驟10

冷鍋熱油~

步驟11

蔥薑爆香,這時候講究人會把爆香的蔥薑丟出去哈~

步驟12

倒入雞翅,小火慢慢煎至兩面焦黃~

步驟13

倒入可樂,沒過雞翅即可~

步驟14

倒入三湯勺生抽,改大火收汁~!

步驟15

湯汁收到冒泡時,改小火繼續收汁,注意不要糊了,用鏟子不停翻炒至粘稠狀,關火,盛出裝盤~!

步驟16

撒上點白芝麻,一道鮮嫩爽口的可樂雞翅就完成了~

15樓:督廣君那忍

可樂雞翅的做法

1、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

2、將雞翅用熱水抄乙個,

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加上一點鹽翻炒一下出鍋。和1差不多。

3、雞翅用可樂、醬油、糖醃30分鐘左右,再放入烤箱內烤1-2個小時,轉面再烤30分鐘即可。也可以把醃好的雞翅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再用醃料將炸好的雞翅混合煮滾,上桌前淋上少許檸檬汁。

做可樂雞翅要用一般的可樂,不要用低糖可樂,因為那裡面加了甜味劑,加熱後會有苦味。

最後附上偶一朋友的獨家秘方做法,也最簡單,不過味道不打折扣的:

把雞翅和可樂一起放到鍋裡煮,當然還有醬油,其中醬油和可樂1:3,燒20分鐘起鍋,ok,就這樣!

16樓:繁芳菲門飲

簡單的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

在選擇雞翅的時候只要中翅,這樣回來也免了再去動刀弄了滿手油膩。它的配料也很簡單,一瓶可樂,幾許鹽和醬油。

首先將雞翅放入煮開的水中,焯2-3分鐘,這樣雞翅就比較容易好熟,也可以祛除草腥氣和過多的油脂。

省略了醃製,因為實在不想碰太多的油膩。當然想要更好的味道還是醃製一下下的好。醃製是用刀在雞翅上劃幾道口子,拿薑片擦抹雞翅,在放入鹽和料酒中20分鐘左右。

現在開始掌勺了,把少許油,燒熱,慢火,把雞翅放進去,小心的翻動,待雞翅表面金黃的時候倒入可樂,加少許鹽和醬油蓋鍋就好了。

17樓:魯姐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乾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

18樓:c小廚是我

在雞翅上切口,放在碗裡加蔥好料酒醃製,醃製好後放在熱油裡煎,之後倒入可樂燜煮,再往裡面加一些生抽,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還可以在上面撒上一些蔥花作為裝飾。

19樓:小熊奶黃包

好吃的可樂雞翅怎麼做?

20樓:創意小美食

八角生抽老抽倒入可樂

可樂雞翅怎麼做? 255

21樓:foodyvideo吃貨**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簡單方便美味!

22樓: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23樓: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2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25樓:c小廚是我

在雞翅上切口,放在碗裡加蔥好料酒醃製,醃製好後放在熱油裡煎,之後倒入可樂燜煮,再往裡面加一些生抽,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還可以在上面撒上一些蔥花作為裝飾。

26樓:悉谷藍

可樂雞翅是一道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以料酒、姜、醬油、鹽、雞精(可不放)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美食。製作原料使用雞中翅為佳

27樓:四姐愛做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把雞翅清理乾淨,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糖融化,倒入可樂,調料翻炒均勻。

28樓:美食林哥

雞翅劃開涼水下鍋煮熟,鍋中加油,煎至兩面金黃,加水和可樂。快來學習!

29樓:魯姐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乾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

30樓:謝雨祠

做法一材料:雞翅、可樂、香菜、火麻油、姜、鹽、蒜、生抽、辣椒

做法:1、將材料準備好,雞翅膀用生抽、鹽、火麻油醃製30分鐘左右。

2、起鍋倒入亦舒堂火麻油,倒入雞翅,雞翅煎汁變色。

3、雞翅煎汁變色,倒入準備好的蒜、姜、辣椒,翻炒。

4、倒入輔料之後,翻炒幾下,就可以倒入可樂了,要注意,可樂不要倒太多,剛好蓋過雞翅就可以了。

5、大火燜10鐘後收汁即可出鍋,放上準備好的香菜即可。

小貼士;

可樂雞翅,家常美味,其實很簡單,對於在外工作的我,像吃到媽媽味道的可樂雞翅,只能自己動手做,先用火麻油醃過的雞翅膀更美味。更營養健康,更有媽媽的味道。[2]

做法二材料:薑末,蔥花,八角,花生油適量,可樂一聽,雞翅半斤,白糖少許,醬油等。可樂雞翅

製作步驟:將雞翅洗淨,並用刀割兩道小口,以利進味。油開後,加糖少許,將雞翅順鍋沿滑入滾燙的油中,適時翻動,待外皮泛黃之後,倒入可樂及佐料燉。

待可樂幾近熬盡,即可出鍋,灑蔥花若干,就能吃了。

做法三材料:8只雞翅、1小勺味精、1杯可樂、1/4杯醬油、1大匙糖、蔥2根切段。可樂雞翅

製作步驟:除雞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醃料。雞翅切成兩半,浸入醃料中,醃40分鐘左右。

醃好的雞翅入熱油鍋過油,至外皮金黃即可起鍋。炸好的雞翅加醃料,置另一鍋用大火煮至滾後,轉小火再煮約半小時即可。

做法四用料:雞翅500克、可口可樂一罐。將雞翅洗淨後切成塊,然後用鹽和料酒醃製片刻,將醃製好的雞翅放入6-7成熱的油中炸製成金黃色後撈出。

鍋中留少許油,將薑塊、蔥段稍煸,下雞翅,加鹽、醬油、白糖、料酒及可口可樂,旺火燒開,改小火燒透入味,轉用大火收汁,待汁水稠濃後,滴入香油即可出鍋。

做法五一公斤雞翅膀,一聽可樂,半聽醬油,一匙老抽。一起放在鍋裡用大火煮開,然後用小火燉半小時。其他什麼也不用,少許油,放入八角爆香,放雞翅,待雞翅變色後倒入可樂,基本沒過雞翅,大火至沸之後轉小火燉15分鐘(10分鐘也可),之後轉大火直至可樂基本蒸發只剩一層濃汁。

然後盛盤,開吃! 偷懶竅門:完全可以不放八角,甚至可以不放鹽。

只有可樂和雞翅是必須的。也可以即放八角,姜少許,然後出鍋前放蔥等,完全隨意。

31樓:鹿小鹿

1將雞翅洗淨,兩面切一刀,加入料酒20克,生抽15克,鹽2克抓勻醃製20分鐘。

2蔥薑蒜洗淨,蒜薑切片,蔥切蔥花

3鍋內下3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即油麵有青煙大量上公升時為7成熱),依次放入醃好的雞翅,轉中火將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外焦裡嫩。

4此時放入蔥薑蒜各10克,煸炒出香味。

5放半罐可樂,待可樂燒開加老抽10克,生抽10克,雞粉3克,鹽3克,味精3克,胡椒粉3克,翻炒均勻。

6最後大火收汁,待湯汁濃稠,充分包裹雞翅後關火。

7撒蔥花裝飾,一道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可樂雞翅就展現在大家面前了。

可樂雞翅怎么做,可樂雞翅怎麼做?

材料 完整的雞翅4個,可樂一罐。調料 薑末,蔥花,大料,醬油,白糖 白糖放一點即可,都是隨意的 做法 1 將雞翅洗淨,如果想更好的入味,可以在雞翅上用刀劃兩道口子 2 坐鍋熱油,放入白糖炒化,將雞翅順鍋沿滑入滾燙的油中,炸一下,稍微炸一下待外皮泛黃就可以了,這時倒入可樂 醬油 大料 蔥段 薑片,大火...

請問可樂雞翅怎麼做,請問可樂雞翅怎麼做 詳細的步驟

雞翅劃刀 起鍋燒油下雞翅倒入一罐可樂 大火收汁 可樂雞翅是一道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以料酒 姜 醬油 鹽 雞精 可不放 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美食。製作原料使用雞中翅為佳 在雞翅上切口,放在碗裡加蔥好料酒醃製,醃製好後放在熱油裡煎,之後倒入可樂燜煮,再往裡面加一些生抽,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還可以在上面撒上...

可樂雞翅怎麼做呢,可樂雞翅要怎麼做呢?

可樂雞翅的做法步驟。1 雞翅洗淨,反面劃兩刀,方便入味。2 鍋中冷水,雞翅入鍋焯水,加薑片3片,花椒一小撮,料酒一勺。蓋鍋蓋,開大火燒開後,再煮2分鐘倒出。花椒和姜以及料酒都是為了去腥,有就都放,沒有就放其中一種兩種都行。3 焯好水的雞翅撈出後,用熱水洗淨,再用廚房紙吸乾水分。焯水後的肉類如果需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