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南紅瑪瑙原料石頭中有沒有裂紋?

2023-05-23 22:20:05 字數 4090 閱讀 2441

1樓:蝴蝶愛手繪

真正無裂紋的南紅瑪瑙原石,可以說是十分少有的,價值也非常高。另外,即便是表皮看似完好的南紅瑪瑙原石,其內部很有可能佈滿了裂、凍、雜質等,南紅瑪瑙原石的賭性,也因此變得很大。

第一:利用強光手電照射薄皮原石。

強光手電是南紅瑪瑙鑑別所需工具中,最為常見也最實用的一種。用強光手電照射在表皮較薄的南紅瑪瑙原石上,如果原石表皮太厚、太黑了,手電的強光則無法滲透,也就不能達到鑑別南紅瑪瑙原石裂紋的目的了。照射時,如果發現南紅瑪瑙原石內部形成了連貫的線狀,那麼就大致可以判定原石存在裂紋。

第二:利用強光手電照射較透的原石。

用強光手電照射在較為透明的南紅瑪瑙原石料子上,如果原石有裂紋, 那麼就需要仔細觀察,看看裂紋兩側在手電的照射下是否呈現出明顯的明暗區別。如果有,那麼基本上就可以說明鑑定的南紅瑪瑙原石存在著裂紋。

第三:利用溼乾法鑑別原石裂紋。

這種方法操作簡單,只需要將南紅瑪瑙原石在水中浸泡之後,取出來等待它自然風乾,如果想快一點,也可以使用電吹風將其吹乾。仔細觀察南紅瑪瑙原石的表皮,從最初沾滿水的狀態至水分蒸發變乾的這一整個過程。這種鑑別技巧的要點,就是原石沒有裂紋的地方,幹得快,而有裂紋得地方,則幹得慢,並且水會嵌入裂紋,形成一條明顯的水線,因此辨認起來十分方便。

2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南紅瑪瑙看裂的基本3種方式:

一是肉眼**,把強光電筒點開,隔石頭10釐公尺左右(看個人);

二是最普遍的強光電筒直接打看裂!(皮厚或者火山灰太厚打不怎麼透)第三種不用電筒,直接放水裡,晾乾,裂會出現溼水線。

注意:對於有皮的凍料,可從開口處或皮薄處打光,然後垂直於光線在石皮上觀察,如果出現光線阻斷面,就是有裂。原石的裂多從開口產生,所以先從開口處的崩裂處尋找,再找其它面。

瑪瑙為何出現裂紋?

3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內部存在裂紋,大多是在形成過程中,受到強大壓力擠壓導致的,而且開採方式太暴力也會造成裂紋。瑪瑙在佩戴時撞擊到硬物,或長期處在高溫下,也會使它出現內裂紋。瑪瑙出現失水現象,導致內部發乾也會出現裂紋。

瑪瑙內裂紋的原因。

瑪瑙內部有裂紋,一般是它在形成過程中,受到地殼運動。

的強大壓力造成的,而且在開採的過程中,太過於暴力的開採方式,也會導致它出現內裂紋。通常只要裂紋不明顯,就不會影響它的價值。

瑪瑙在日常佩戴的過程中,受到硬物的撞擊,或者長期處在高溫環境。

中,也會導致它出現內裂紋。特別是長期在在高溫環境中,會使它內部分子變大,甚至出現爆裂的現象。

瑪瑙屬於水性寶石,它在沒有定期做保養或者讓補水的情況下,使它出現失水的現象,導致內部發乾,也會使它出現內裂紋。一般這種情況,最好經常將它放在水中浸泡,能防止裂紋持續擴大。

修補瑪瑙手鐲的方法和翡翠的方法是一樣的 要想結實不斷也就只能包金 你說的雞蛋清。

的方法也就只能表面上做個障眼法而已,實質。

南紅瑪瑙手串有裂紋怎麼辦?南紅瑪瑙手串有裂紋正常嗎?

4樓:心如稻雨天然晴

南紅手串有裂紋是沒辦法修復的,這是在製造的過程中或者形成的時候造成的損壞,而且有裂紋是很正常的。

5樓:摯愛尹玖

有裂紋可以塗上油來保護,另外,有裂紋是正常的,晶體內部出現了斷裂。

6樓:兔子舞

在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是不需要太過於憂愁的,這種情況是非常正常的,可能是在形成的過程當中定向運動產生的,也可能是後期在開採當中加工或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

為什麼南紅瑪瑙有那麼多裂紋?

7樓:

摘要。你好。

南紅瑪瑙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礦石,它是在億年前的地殼運動時產生的。而這正是是它多裂的原因之一。形成過程中的多次**,地下的強大壓力都會造成它產生裂紋或是其他的一些雜質等等的瑕疵。

所以說南紅瑪瑙的裂是無法避免的,也正是因為它裂多,還比較脆,所以我們現在已經看不到多少以前流傳下的南紅玉雕珍品了。

南紅瑪瑙的裂紋是很正常的,我們在挑選南紅瑪瑙時,對於一些很明顯的,或是影響美觀的裂紋當然是不能要的,不過像是一些要用燈光才能看清的小細紋,或是和裂很相似的水線,這些都是沒什麼影響的,我們也不必太過苛求。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你好南紅瑪瑙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礦石,它是在億年前的地殼運動時產生的。而這正是是它多裂的原因之一。形成過程中的多次**,地下的強大壓力都會造成它產生裂紋或是其他的一些雜質等等的瑕疵。

所以說南紅瑪瑙的裂是無法避免的,也正是因為它裂多,還比較脆,所以我們現在已經看不到多少以前流傳下的南紅玉雕珍品了。南紅瑪瑙的裂紋是很正常的,我們在挑選南紅瑪瑙時,對於一些很明顯的,或是影響美觀的裂紋當然是不能要的,不過像是一些要用燈光才能看清的小細紋,或是和裂很相似的水線,這些都是沒什麼影響的,我們也不必太過苛求。

南紅瑪瑙的裂紋如何處理?

8樓:夢之緣文化

南紅瑪瑙是近年來十分火熱的我國獨有的一種玉石。關於南紅,業內有句話叫 「無裂不南紅」,意思是說南紅瑪瑙多裂紋,這是由於南紅瑪瑙是火山噴發時形成的礦石,受到高溫高壓的衝擊,南紅難免會出現一些裂紋,可以說南紅的裂紋在形成時就不可避免了,其中保山料的裂紋尤其的多,涼山料要好一些。

南紅的裂紋除了本身就存在之外,還有一些是由於後期佩戴過程中保養不當形成的裂紋,南紅要遠離高溫,避免暴曬,遠離硬物,避免摔碰,由於南紅是水性瑪瑙,還要注意定期補水,否則這些都很容易導致南紅開裂的。最好的南紅保養方式就是長期佩戴,用人體的油脂滋潤。

對於已經有裂紋的南紅,常常用以下方法來處理:

對於外表只有細微裂紋的,可以通過重新打磨的方式去除,但此方法只限於原石和隨形物件,圓珠和雕刻件是不適合用此方法的。

比較深的裂紋,沒辦法直接去除,可以通過擦油來減弱裂紋。

如果是原石有大的裂痕,通常是在雕刻的時候就根據裂的形狀來設計,要麼是朝裂紋的方向下刀切料,最大限度的保持南紅的完整性,要麼是採用巧雕的方式,將裂紋巧妙的融合在設計中,最大限度減弱裂紋對南紅美觀度的影響。

其實,南紅的裂紋恰恰是她天然的象徵,愛她就要包容她的一切。一味追求完美無裂的南紅,很容易上當受騙。正所謂人無完人,南紅亦是如此。

瑪瑙為何出現裂紋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天然瑪瑙,必有裂紋(全無裂紋那得多貴啊),除非是一些品牌瑪瑙是人工合成品沒有裂紋看起來好看。但。

瑪瑙為出現裂紋的原因:

一:是由於之前本身就存在裂紋。也許會問剛買的時候為什麼沒有看到,這是因為製作完成後浸泡油來掩蓋了,使用一段時間後油跑掉了,就顯露出來了,南紅瑪瑙成品中裂紋怎麼鑑別呢,一般用手電光照射就能看出來了。

二:就是使用中不小心磕碰或遇火高溫導致開裂,這種情況還是很少的。所以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如果南紅瑪瑙不佩戴的時候,要塗抹上無色油來保養。

10樓:cj的瓜娃子

紅瑪瑙有裂紋是很常見的乙個現象,這主要適合紅瑪瑙本身的一些特徵有關係,還有就是認為碰撞造成的這些裂紋。關於這類裂紋有的是會影響到玉石價值的,有的則不會。

這些裂紋在玉雕師的精心裝飾下,可以化腐朽為神奇,若是裂紋較大的話,這部分的玉料就可能被切去或是會影響到整個玉石的價值而被捨棄,還有一些小的裂紋可能和玉石中的水線融合在一起,這樣的裂紋就很不容易被發現,在觀察的時候就要尤其的注意了,其實這些裂紋在強光下都能被看的很清楚。

很多人在購買的時候無論怎麼看都沒有看到內部的裂紋,可是在佩戴了一段時間後,這些裂紋就出現了。這種現象就是商家在玉石上做了手腳了,為了讓這些裂紋被掩蓋住,商家將帶有裂紋的紅瑪瑙用油浸的方式來掩蓋,在佩戴的過程中,油漬會不斷的蒸發,這時候被修復的裂紋也就顯現出來,這時候發現可能已經為時晚矣。

在裂紋修復中常見的還有注膠的修復辦法,這種辦法可能會比油浸這種方式難被發現,這種方式的原理就是用粘合劑將裂開的南紅粘合在一起,在紫光手電下能很清楚的看到南紅瑪瑙內部有白霧狀的膠水物質,隨意在購買的時候,隨身佩戴一致強光手電是很必要的。

11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開採出來會帶有裂紋。

這些裂紋在玉雕師的精心裝飾下,可以化腐朽為神奇,若是裂紋較大的話,這部分的玉料就可能被切去或是會影響到整個玉石的價值而被捨棄,還有一些小的裂紋可能和玉石中的水線融合在一起,這樣的裂紋就很不容易被發現,在觀察的時候就要尤其的注意了,其實這些裂紋在強光下都能被看的很清楚。

天然南紅瑪瑙與人工優化南紅瑪瑙如何鑑別

天然南紅瑪瑙和人工南紅瑪瑙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四點 一 顏色 南紅瑪瑙的顏色一般都是以紅色系為主,顏色有柿子紅 大紅 粉紅 紫紅等,而且假的南紅瑪瑙顏色多以大紅為主,真瑪瑙的色澤鮮潤 純正 厚重 協調 而假瑪瑙的色和光都不自然,往往艷麗輕浮。二 質地 真南紅瑪瑙摸上去的時候特別的柔滑 自然,質地比假瑪瑙...

南紅瑪瑙手串如何搭配,南紅瑪瑙手串如何搭配好看?

南紅手串兒直接戴就行 不需要太多搭配 畢竟南紅現在的價錢在那兒擺著呢 同等價位的蜜蠟搭配起來也不太好看個人覺得如果實在要配 可以挑些白色的 比如硨磲來搭效果好些 現在挺流行搭配青金石 那要看你的手串是什麼樣的,個人見解 一般火焰紋南紅手串,顏色比較深的,肉質實的最好直接佩戴就可以,不用搭配,因為這樣...

南紅瑪瑙如何保養南紅瑪瑙日常正確保養方法及佩戴禁忌

搜一下 南紅瑪瑙如何保養 南紅瑪瑙日常正確保養方法及佩戴禁忌 南紅瑪瑙手鍊要如何保養才好 1.南紅保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放在高溫環境中,如果溫度超過七八十度就會有爆裂的危險,而且溫度過高容易導致南紅瑪瑙膨脹,影響其結構的緊密性,還會導致南紅中的水分蒸發,失去了溫潤感,除了避免高溫,還要主要不要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