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如何和和你觀念不同的老師相處?

2023-05-23 21:30:07 字數 1844 閱讀 1600

1樓:寶寶70880堪寄

不當著眾人的面說一些自己的看法啊,有事情可以私下和這個老師交流。這樣老師的面子還是有的,也不至於那麼尷尬嘛。

2樓:沉夜孤星

萬事理為先 ,不要在課堂上和老師計較;一定要學會去尊重自己的老師 ,老師才會同樣尊重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學生時,經常覺得那個老師並不怎麼樣。長大以後,才知道這種看法和想法是多麼的幼稚。其實,老師以他的年齡,學問,閱歷在許多方面肯定是強於作為中學生的你。

所以虛心請教老師,不僅可以在學習方面受益,還可以加深和老師的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跟他起正面衝突,要學會做乙個良好的傾聽者和懂得尊重的人,畢竟每個人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不可能人人的觀念都一致。

想法不一的時候先聽著,再去綜合和思考別人的觀念,不要一味地否定掉別人,尤其是這個人還是你的老師,說不定他的想法才是更加正確的。

5樓:你不懂

我建議正確對待和你觀念不同老師,心理學的研究發現,人們會對沒有缺點的人敬而遠之。老師也是人,不是有人無完人的說法嗎?發現老師的不足要持理解的態度,向老師提出議建。

語氣要委婉。時機的適當,這樣才有助於問題的解決。

6樓:屈翠菡

我會和他爭辯的幾句,也可能會是辯不過,會掃了他的威風的,但是我覺得得讓老師知道自己的想法啊。

7樓:猴60648志已

和老師積極持一定的距離。因為本來的觀念就不同,能躲就躲唄,也不要去招惹老師,淡淡的就好,不需要非得有多好的關係。

8樓:緋攻

我不會與老師發生一些正面衝突,與老師的關係融洽,既可以促進學習,又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還可以學到很多做人的道理,會使自己的一生受益匪淺。

9樓:尹朶月

不僅是與老師,與任何人都一樣,都是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怎麼對待你,所以友善,團結,互助,是人際交往原則,也是與老師交往的原則。所以說就算是觀念不一樣,也是可以溝通交流的,以真心待人就好啦。

10樓:文庫管理員

勇於承認錯誤,能時加以改正。如果自己的言語不當,一定要向老師道歉,錯了就錯了,主動向老師承認錯誤,改下了就好,作為老師不會因為學生一次的過錯就另眼相看。相信老師是會全面的,客觀的評價每一位學生的。

如何跟高中老師相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個高中老師兼班主任,不過我說得不會比樓上那位大二的同學更好。如果能做到他所說的那六點,沒有老師會不喜歡這樣的學生。

首先,你有這個心和老師好好相處就很好了。其實老師會和怎樣的學生投緣,也是要看個人性格的。性格開朗隨意些年輕的老師,就喜歡那些容易與人親近,開朗活潑的學生。

性格穩重些的或者年長的老師,就喜歡那些懂事有禮貌,進退有度的學生。

人與人的交往,最重要的是真誠,關心和認同。老師和學生也不例外。我喜歡勤學好問的學生,尊重我的學生,也喜歡願意和我講心裡話的學生。

更喜歡關心集體,關心班級的學生,乙個懂得關心周圍人的人,能夠釋放出更大的正能量。如果心胸豁達開朗,那就再好不過。

老師也是普通人,不要覺得有什麼不敢的,當然,更不要帶著什麼功利性的目的。老師畢竟是成年人了,只要真正對學生有心,日子一久,自己的學生都是什麼樣的個性和品性,老師自然會一清二楚。

另外,要放開膽量,抓住機會去展現自己,性格孤僻對於自己的發展和人際關係都是不利的,也不容易讓自己融入集體。有這個意識了,就要慢慢得去糾正這種外在個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曠課上課不講話老師就不會找你麻煩,多問問題成績好就是老師喜歡的好學生。

跟婆婆在小孩的教育觀念不同而有矛盾,怎麼辦?

跟婆婆在小孩的教育觀念不同而有矛盾,該怎麼辦呢?老人和自己成長的環境不同,接受的教育也不相同,所以在教育孩子方面也存在著一定的差異。跟婆婆在小孩的教育觀念上面不同,而且有矛盾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和婆婆進行溝通,並且要理解婆婆的教育觀念,然後給予更加適合孩子發展的教育方式。而且你需要知道的是老人他是長...

在釘釘上如何看,兩個不同年級老師的直播

首先你得先加入這兩個不同年級的群,然後在直播的時候也只能看乙個,完了再看另乙個群直播,也可以先看乙個群的直播,再看另乙個群的回放。釘釘裡,不同老師能檢視其他老師直播時學生聽課時間麼?5 可以?要認真的哦 當然了呀,只要 你沒有打農藥 釘釘中有多個老師的情況下,乙個老師可以看另乙個老師的直播回放嗎?在...

我高中是學理科的但是卻要做地理老師在高中地理是文科我幾乎沒有學過我怎麼才能做好這個地理老師

能 我的老師是學理科的,現在教高中地理!並且教的非常好!加油!地理是小理科,雖說是文科 教材買上趕緊看吧,從初中的開始,先把地圖吃透,現在書店地理參考書很多,去買吧,人文社會各方面都要涉及,是個積累的過程,你抓緊吧。高中地理是文科中偏理科的,尤其是高一,我是學理科的,但是很喜歡地理,相信你也會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