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傾聽中培養幼兒的成功感,老師如何傾聽孩子的表達

2022-10-04 08:00:06 字數 922 閱讀 5164

1樓:興熙吉他

師生談話,多數情況下,老師處於主導地位,談話的目的可以是表揚鼓勵、也可勸說批評、還可以訓誡探尋,等等。老師在表達,學生要認真傾聽;有時學生向老師反映情況時,老師也要傾聽,創造和諧氛圍,讓學生一吐為快。談話應是平和的、流暢的。

至於誰先表達因事而異,有話則長,無話則短。老師可以把孩子當成同齡人一樣去對待,把自己當成孩子去請教「同齡人」的孩子,和孩子互換身份。

首先,您要去了解孩子的世界觀,對什麼都感興趣很好奇。特別是孩子喜歡的東西:遊戲、**、學科、說話的方式等~觀察他,學習他,參與到他的世界,並學會「不恥下問」,請他做您的小老師,有時適當的讚譽和誇獎,給予他小小的成就感,讓他覺得自己在您的心中有分量,您能理解他,懂他。

慢慢地得到孩子的信任,能和孩子玩到一起,並一起分享您的快樂或者給他的困惑給予建議,和孩子走進了,讓他感覺得到您真的關心他愛她把他當作朋友,那麼他自然就很樂意告訴您他的快樂和憂愁了!

2樓:

在幼兒的教育中,老師應該多和孩子互動,傾聽孩子內心的想法。尊重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師生談話,多數情況下,老師處於主導地位,談話的目的可以是表揚鼓勵、也可勸說批評、還可以訓誡探尋,等等。

老師在表達,學生要認真傾聽;有時學生向老師反映情況時,老師也要傾聽,創造和諧氛圍,讓學生一吐為快。談話應是平和的、流暢的。至於誰先表達因事而異,有話則長,無話則短。

老師可以把孩子當成同齡人一樣去對待,把自己當成孩子去請教「同齡人」的孩子,和孩子互換身份。

3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有耐心的聽孩子說話,不要打斷,適當表達自己的觀點,讓孩子覺得自己被重視,不要否定孩子。

4樓:莫莫學習

孩子的表達能力一般都不是很強,所以幼兒園老師應該耐心的傾聽,還要注意孩子的表情以及動作。可以通過孩子的表情和動作猜測孩子想表達的意思,

如何培養良好的傾聽習慣,如何培養傾聽的能力和習慣

一 正確認識 傾聽 形成 傾聽 氛圍。當今的孩子,每一位都是家庭的中心,家庭中常常是大人圍著孩子轉。因此,很多學生從出生到學齡期,沒有人對他提出 傾聽 這一要求。或者說父母會要求孩子 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 而在生活中很少要求孩子認真傾聽別人的觀點。這就造成孩子內心對 傾聽 缺少足夠的認識。因此要培養學...

父母如何對孩子表現出傾聽的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傾聽能力莊適揚家長

1 父母可以通過眼睛來表達傾聽的興趣。在孩子說自己事情的時候,父母應該睜著眼睛非常好奇地 有興致地看著他們,並且很白然地傳遞你的興趣和愉悅。切忌東張 西望。或者眼光游離不定地注視周圍的事情。2 父母可以通過語言來表達傾聽的興趣 在傾聽孩子談話的過程中,父母可以用簡單的諸如 太好了 真是這樣嗎?我跟你...

如何培養兒童的秩序感?如何培養幼兒良好的秩序感

為了培養寶寶的秩序感,家長要給寶寶創造乙個井然有序的生活環境,多注意在公共場所對寶寶秩序感的培養。在平時的生活中,家長要從生活的細節入手。多注意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多帶孩子到戶外去遊玩。從空間上培養秩序感。幼兒園等幼教空間的功能性不僅影響幼兒的生活和精神層面,也影響著教學方式的更新發展。因此,有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