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有些高中老師課外補課,不管不補課的學生

2022-03-25 15:25:04 字數 5108 閱讀 5586

1樓:錦錦

您好,這可能是在有些地區的高中目前的普遍現象吧,因為比較隱蔽我也只能猜測。如果你真的是受不了到極點,心理強大穩健敢於面對問題

對於舉報我想對你說:

做足充分的調查(留有有效證據)

盡可能匿名,因為一旦這種事在同類老師中傳開了,吐沫星子會間接淹你,並且可能會造成心理上的疾病(如幻聽)老師會找你談話,有些老師就是頻繁談話會嚴重干擾你學習,此時我希望你果斷拒絕繼續談話,特別明確說明他影響你學習了。

注意後期收尾,如果變相再有的話,不要只舉報一次,第二次繼續舉報,直到對方妥協為止。這後期很關鍵,因為如果你沒處理好或放棄處理,反而增長了他人的氣勢。

對於不舉報我想對你說:

如果你的學校普遍(隔壁班、高低年級)是這種情況,甚至上過當地小新聞。那麼我覺得就沒有多少舉報的價值了,這個學校根不正苗不紅,舉報是治標不治本,瞎忙活一場。大量的學校資金,新的優秀教務人員的調動與新的優秀學生資源才是**方法。

只要沒牽涉到性命的地步,我希望你忍耐或者盡量原諒,這些現象都說明了教育資源緊缺,老師課外補課分為兩類:一類是真的為學生著想 即使有賺錢的心也可以接受 **不高昂 場地可能比較簡陋或是自己家,這類老師一般不會強制補課,他能力大的話會自動吸引學生;另一種則是自以為或表面為學生著想,但會用些計量嚇唬你補課(比如讓你以後只能報專科,實際老師只有建議權,沒有決定的權利,還有讓你轉班等等) 側面反應了這類老師自身能力比較低,只能靠這種計量嚇唬學生,場地一般會選在一些補課機構做為保護傘,**貴幾倍,既然在學校裡那麼多人教不好你,在這裡同樣也有那麼多人同一批老師,自然九成也不會有實質性的提公升。所以對於你認為那些老師把補課的學生教好了,建議你也去補課,因為屆時你的前途才是最重要的。

望採納

2樓:星空巨蝸

可以舉報!這樣的老師就是以權謀私!

在我們這要是被查實了吊銷教師資格證!

3樓:明職教育

可以向學校或者上級教育局反映情況。這是明令禁止的行為

怎樣看待高中老師瘋狂補課的現象?

4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總體上,我還是比較支援、認可高中老師補課的。

在當今這個應試為主的大教育環境之下,高考又被普遍認為是一道龍門,一到越過去就能改變人生軌跡的龍門。從這個角度來看,高中老師瘋狂補課也就無可厚非了。

可能有一些人作出這樣的猜測:高中老師補課的背後,只是為了賺學生的補課費。誠然,高中教師補課確實會收取一部分的費用,但是這份收入是他的勞動所得。

誇美紐斯曾說過:「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我們要相信老師的出發點是為了我們好,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高考的時候取得乙個滿意的成績,給自己十二年的學習生涯交出乙份滿意的答卷,也是讓自己對得起家長那殷切的眼神!

所以,即使最近幾年教育局嚴抓週末補課,還是有一些老師「頂風作案」,這其中大部分都是高中老師,冒著失業的風險給學生補課高中老師,你還能說是為了錢嗎?他們是想對的起「德高為師,身正為范」這幾個字,對得起教師這個身份!

甚至有的老師,比如說我的高中數學老師,因為全班的數學基礎偏弱,所以他往往會在週末無償給學生補課,甚至自己出錢給學生列印資料。

但是,週末過於頻繁的補課,再加上週一到周五學校裡面繁重的學習任務,很容易讓學生產生厭學心理,這時候的補課會適得其反,往往起不到增長成績的預期效果。這時候就要掌握好「度」,瘋狂的補課是不可取的,但是適當的補課還是有必要的!

5樓:風中瀟灑

第一:小學初高中老師補課效果並不怎麼樣,不是說我故意抹黑,這是事實。不是老師水平有問題,而是負責的老師該講的在課堂上已經講了,課後補課一次十幾個學生每個人水平不一致,很多老師發一張卷子下去做,做完講,效果很差。

這也是課外輔導收費昂貴還有那麼多學生去的原因。

第二:如果不禁止那麼會產生一系列不好的影響。比如老師不認真上課,逼迫孩子補課等等。

很多人說這一類老師很少啊,實際上不是的,老師群體大部分人還是普通人,有法律法規約束著做這些之前會考慮影響,比如收紅包,大部分老師不會主動要,也不會因為你沒給紅包對你孩子怎麼樣,但是如果你給了大部分老師推脫兩下還是會收的,這是人之常情,但是你一旦不禁止老師收紅包,那麼下面問題就來了,那些本來給就收不給無所謂的看到那些拼命收紅包的會怎麼想?會怎麼做?補課也一樣。

禁止的話最多有的老師偷偷補,有學生要補就補,無所謂畢竟收入絕大部分靠的是工資,補課只是外快有就好沒有也就算了,但是放開了那就不一樣了,那很多老師看到那些專職課後補課的補課費遠遠高於工資了,那他們會怎麼辦?會不會各種明裡暗裡要求學生來補課?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會影響教學質量。

很多人說不會啊,老師補課歸補課上課還是很認真的不會影響到正常上課。那只是現在補課不算嚴重。現在最多週末學生去補課,願意來的來,不願意來大部分老師不會強求,一旦開放你覺得會不會有老師要求孩子每天晚上去補課?

你猜老師每天忙了一天晚上還有多少精力給學生補課?會不會敷衍了事?補完課還有多少精力備課?

第二天還有多少精力好好上課?

人的精力有限的,花在某方面多了勢必要在其他方面的精力減少,至於哪方面看個人的取捨。備課兩小時算備,半小時也算備,拿以前的也算備,至於其中的差別自己體會。

實際上其中還有各種原因,就不多說了。說白了,這個禁止補課的條例額名存實亡,各地老師補課現象嚴重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也出了很多問題。這還是在有法律法規禁止的前提下,大部分老師有所顧忌收斂,一旦放開沒了顧忌你覺得會不會出現問題?

6樓:積水成淵

長期以來,有償補課處於一種國家禁止、社會詬病、教師不解的狀態,究其原因,是三方站在各自立場上的緣故。從國家層面來講,首先,有償補課有悖國家長期倡導的為中小學生減負的宗旨。且不論其倡導的實際效果如何,有償補課卻佔用了學生的課餘時間,變相增加了學生的課外負擔。

其次是平息民憤的需要。自從產生了有償補課,就為社會上不少家長抨擊、詬病,為公平起見,國家也就一禁了之。

第三,更好地管理教師的需要。只有杜絕教師的第二職業,才能讓教師心無雜念,一門心思從事教育。從家長的立場來說,這是家長與教師之間的信任危機。

他們認為,教師為了賺錢,一定會昧著良心,課上該講的不講,都放到補習時再講。再者,我沒錢補課,與別的孩子豈不越差越遠,這公平嗎?

有的即使交了補課費,也認為自己是被逼的,恐怕孩子在班裡穿小鞋。其實,教師也有滿肚子委屈,對大多數教師來說,他們的工資也就兩千多元,準確地說,這些工資只能用來餬口,而不夠養家。為了養家餬口,他們要甘於清貧,勤儉節約,任勞任怨。

尤其是在當今社會普遍「仇師」的大環境下,教師們更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容不得有半步差池。為了補貼家用,極個別有條件的教師,自然而然想到了利用自己的專業技術賺點外快,他們不明白憑自己的勞動獲得些報酬,並沒有強迫誰,危害誰,為什麼卻像偷雞摸狗般,引來社會一片喊打聲呢?!我認為,解決教師有償補課的根本之策,依然是切實提高教師待遇,解除教師的後顧之憂!!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補課被舉報,這樣的事屢見不鮮。一方面是家長為了該子能提公升成績,考上好大學,不惜花重金為孩子補課;一方面是孩子的正常權益被侵害,壓力巨大。

無論是家長,還是舉報者,看似都沒有錯。只不過兩者從不同的角度考慮了孩子的問題。然而,在這個事件中,家長的過激行動確實不應該,是不理性的表現。

孩子壓力本來已經夠大了,如果再高強度的給孩子補課,對於孩子而言,實在是一種精神折磨。至於應該不應該補課,我不想多談。我覺得需不需要補課要考慮考慮孩子的意見,考慮孩子的承受範圍。

談到這個問題的根本,就不能不提高考。高考對於學生而言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雖然說「一考定終身」的說法過於嚴重了,但其重要性已經不言而喻了。

在這個事件中,舉報者沒有錯,額外補課確實侵害了孩子的正常權益。家長的行為則顯得有些不理性,雖然其出發點也是為了孩子。這個事件裡,其實孩子是最大的受害者。

補不補課,我們應當考慮孩子的看法和感受!

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老師開始補課,越來越成為現在社會上的一種風氣,這是因為我們國家的教育資源的嚴重不足的,引起了我們民眾的恐慌,每個人都想想先行一步。讓自己在社會更好的立足。

9樓:秋實

高中老師瘋狂補課這種現象應該制止,為什麼不在課上講,到課外講課,目的就是掙錢,當然有一部分是印家長需求補課的,這種另當別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現象是由中國的高考制度和高考熱所引發的。

中國的應試教育比較嚴重,想要考得好,不是說你在課堂上學的有多好,老師講的有多好,而是你做的題是否多,老師講解題目是否有針對性。所以這就要求老師必須補課花時間來達到這一要求。

11樓:慈問佛

高中老師瘋狂補課的現象已經是普遍了,各個學校都在補課,不補課怎麼行呢,高考是要拼分數的,學生考不到分數就上不了好大學,老師教不出考高分的學生,就沒有業績了,也影響工資收入啊

12樓:英美心裡

高中老師瘋狂補課實屬不應該。

補課可以,關鍵是有償補課。

有點太害學生。

孩子們受累,家長的錢也無形當中的都消失了很多。

13樓:呼採綠

現在老師在校外補課,確實到了瘋狂的程度,他們課堂上不講課後講,這樣的老師已經喪失了師德,如果我乙個老師看準了金錢,還能教出好學生來嗎,近些年主要是老師的道德出現了問題,老師應該是教書育人,而有些極個別老師,視金錢為上帝,早已把教書語言拋到腦後,所以說這樣的老師就不配稱呼為人民教師。

14樓:修仙路中

這是一種揠苗助長的現象,高中老師瘋狂補課是為了讓學生在高考時考出好成績來!但物極必反,太瘋狂的補課會讓學生產生嚴重的逆反心裡,不利於學生更好的掌握所學知識!這就是應試教育的弊端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錢現在的人都瘋了,教育部規定老師不能補課沒有人聽,因為補課是暴利不管你學生會不會都有交費,這個是社會現象,也不能全怪老師家長也是為了孩子能夠考好成績,其實是金子在哪都發光,白薯到**都是白薯。

16樓:石岩豔開

現在中國的教育走進了乙個誤區,國家減負,不讓上晚自習,可結果是都得下課再去補習班,補習班的費用嚇的驚人,可不補又怕在落下,所以有時狠的牙癢癢,可還的勒緊腰帶送孩子去補習。

如何看待有些老師因為沒收到教師節禮物而生氣?

我覺得老師生氣是可以理解的,因為現在基本上教師節學生會送賀卡之類的禮物,已經是約定俗成的一件事情了,如果有老師沒有收到,而其他老師收到了,他會覺得很尷尬。首先老師要反思自己為什麼沒有呢,看見其他的老師收禮物多少會有點小失落,但是作為老師本身不應該去因為這事去生氣,不能怪學生為什麼不送自己禮物,禮物是...

如何看待奢侈品和虛榮心,如何看待高中生追求奢侈品名牌的行為

乙個人本身或家境本身條件很好,買奢侈品沒問題,對生活沒什麼影響。虛榮心就是本身和家境本身條件不是很好,如果買奢侈品對生活造成了影響,那就是虛榮心的人。不如做個真實的自己,不要讓你在人後做辛苦的人。奢侈品可有可無,虛榮心不應該有 為什麼女人喜歡奢侈品?僅僅為了滿足虛榮心麼?並不是所有的女人都這樣!而喜...

如何培養高中生的英語課外閱讀習慣

一 充分發揮教師的 典範 作用 讀一些英文版的故事 笑話 書蟲系列就不錯 如何培養學生英語課外閱讀的好習慣 通過查詢可得 英語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工具課,傳統的教學方法已不適應新形勢發展的需要。教師必須在教學中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與自學能力。根據多年英語教學積累的經驗和體會,我們必須在英語教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