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三國演義的來,你了解三國演義嗎?

2023-05-22 18:50:05 字數 3259 閱讀 5795

1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周郎妙計安天下 賠了夫人又折兵。

赤壁之戰後,孫劉兩家由於瓜分荊州不均,產生分歧。周瑜給孫權出謀,將孫權妹妹孫仁嫁給劉備,計誘劉備來到東吳,想要乘機殺死劉備,但被諸葛亮識破,諸葛亮用錦囊妙計,不但為劉備娶到了孫權妹妹,還在周瑜因計謀失敗,報復之下,暗算周瑜,讓其攻打襄陽時損兵折將。

後來周瑜臨死時長呼:「即生亮,何生瑜?」。

這就是周瑜和諸葛亮交鋒,這成語的由來,也是三國最精彩的計謀之一。

這個故事在《三國演義》的五十三回到五十五回中,是個極為精彩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溫酒砍華雄。

曹操要關羽殺華雄,要他臨行前喝杯酒壯膽,關羽說,回來再喝。

關羽殺了華雄回來後,酒還是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和孫尚香在東吳結婚,本來是東吳的乙個計策,是想把劉備困在東吳以此來換回荊州,但期間被諸葛亮用三個錦囊妙計假戲真做,成就一段佳話。

4樓:匿名使用者

草船借箭。諸葛亮為完成「三天交出十萬支箭」做二十幾隻草船,並立草人,趁大霧出巡,迷惑曹軍,使曹軍弓箭射滿草人,以此獲得弓箭。

5樓:y金蛇郎君

lz 你的要求沒個別5 6千寫不下來 勸你有時間去看看吧 很好的** 別看電視劇集 很多都是改編的。

6樓:阿〃偉

劉備做了王帝啊 ?這個都不知道 啊? 呵呵。很簡單嘛? 是吧?

你了解三國演義嗎?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三國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是元末明初**家羅貫中根據陳壽《三國志》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與《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該作品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該版本也成為諸多版本中水平最高、流傳最廣的版本。

三國演義》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三國演義》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章回**,是歷史演義**的開山之作,也是第一部文人長篇**,明清時期甚至有「第一才子書」之稱。

《三國演義》講的是哪三國?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三國演義講的是魏國,蜀國,吳國三個國家。

三國演義》主要講述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

9樓:小熊玩科技

曹丕的魏國,劉備的蜀國,孫權的吳國。三國鼎立,指東漢末年 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三分天下,成犄角對峙局面。

魏、蜀、吳三國鼎立期間,雖然兼併戰爭仍舊繼續進行,但是,由於三國的統治者為了鞏固和發展自己的勢力,都比較重視在社會生產的發展和社會秩序的安定。這其中貢獻最大的當數曹操。無論軍事還是文學,他都引領了這個時代的潮流。

正是他的出現,使得原本複雜的三國局面變得更加異彩紛呈、撲朔迷離。

10樓:sodu貞觀大閒人

魏國:曹操,蜀國:劉備,吳:孫權。

三國演義?

11樓:漂亮又輕快的高山

曹操和劉備。

劉備依附曹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煮酒論英雄」的主要人物是劉備和曹操,當時劉備依附曹操,幸得天雨打雷,劉備找個藉口搪塞過去。

有幾個《三國演義》。

13樓:夕雍抄筠溪

兩個版本。1、三國演義:2023年王扶林執導央視版電視劇集。

2、三國:由中國傳媒大學電視製作中心策劃立項的電視劇集,該劇由高希希執導,朱蘇進編劇,陳建斌、陸毅、于和偉、張博、黃維德、倪大紅、何潤東等主演的大型史詩電視劇集。

老版有那種滄桑感,更貼合那個時代。

新版的情節啊人物性格啊更符合現代人的口味。

三國演義》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以描寫東漢末年的戰爭為主,反映了魏、蜀、吳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分為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家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背景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

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本書反映了豐富的歷史內容,人物名稱、地理名稱、主要事件和人物性格與《三國志》基本相同,是在固定形象基礎上,進行再發揮,這也是歷史演義**的套路。本書一方面反映了真實的三國歷史,照顧到讀者希望了解真實歷史的需要;另一方面,根據明朝社會的實際情況對三國人物進行了誇張、美化、醜化等等。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家羅貫中,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105年的歷史風雲。

全書反映了三國時代的政治軍事鬥爭,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批批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讓現代的人民,感受到三國英雄的人物的特點。

1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元末明初,羅貫中在陳壽《三國志》和裴松之注的基礎上,吸收民間傳說和話本、戲曲故事,寫成《三國演義》。已知最早刊本是嘉靖元年(2023年)刊刻的,稱為嘉靖本,題「晉平陽侯陳壽史傳,後學羅本貫中編次」。繼嘉靖本之後,新刊本大量出現,它們都以嘉靖本為主,只做了些插圖、考證、評點和文字的增刪、卷數和回目的整理等工作。

清康熙年間,毛綸、毛宗崗父子對嘉靖本《三國演義》作了一些修改,主要是整理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等,內容沒有大的改動。

你讀過《三國演義》嗎?

15樓:丶繞摯

三國演義》這本謀略之書中,不僅能讀出各種不同的謀略與智慧型,還能讀出感動、忠義、愛國等等。第一章的《劉關張桃園三結義》便令我感動,讓我感受到了友誼的可貴。

那時的劉備、關羽和張飛,只不過是幾個平民小販,而他們卻憑藉共同的志向,憑藉共同的愛國精神,走到了一起,結成了生死之交。

誰又會想到,正是他們之間深厚的手足情,才有了那乙個個英勇殺敵的表現,才有了那乙個個忠君愛國的行為,才實現了劉關張三人的雄心壯志,才完成了興國大業。

關於《三國演義》,關於《三國演義》的

一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黃忠叫陣 不服老 關公喝酒 面不改色 二 皇上點頭 王允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1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2 黃忠叫陣 老當益壯 3 關公喝酒 不怕臉紅 二 1 皇上點頭 王允 2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關於 三國演義 的歇後...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