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 的作者是誰?簡 愛是哪位作者寫的?

2023-05-23 18:40:05 字數 1281 閱讀 7429

1樓:鬧鬍子

《簡愛》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

出生於英國北部約克郡的豪渥斯。夏洛蒂·勃朗特排行第三,有兩個姐姐、兩個妹妹和乙個弟弟。兩個妹妹,即艾公尺莉·勃朗特和安妮·勃朗特,也是著名作家,因而在英國文學史上常有「勃朗特三姐妹"之稱。

簡愛主要內容講述的是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故事。

作品影響

簡·愛》是一部有一定影響力的書,百餘年來,簡·愛的形象是不朽的,而這部**一直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歡迎,專家們也多給出了好評。

**中男女主人公詩歌般的抒情的對話對此後的文學產生一定的影響,其語言特色更是成為廣大讀者喜愛的重要原因,尤其是青年讀者,而其社會現實意義尤其是婦女解放方面更值得深思。

2023年4月,列入《教育部基礎教育課程教材發展中心 中小學生閱讀指導目錄(2023年版)》初中段。

簡·愛是哪位作者寫的?

2樓:冷調調的淺淺

簡愛的作者是英國的夏洛蒂。勃朗特。

3樓:敏咲咲

1、簡愛。女主人公,乙個性格堅強,樸實,剛柔並濟,獨立自主,積極進取的女性。她出身卑微,相貌平凡,但她並不以此自卑。

她蔑視權貴的驕橫,嘲笑他們的愚笨,顯示出自立自強的人格和美好的理想。她有頑強的生命力,從不向命運低頭,最後有了自己所嚮往的美好生活。

2、愛德華。費爾法克斯·羅切斯特。

特恩費德莊園主,擁有財富和強健的體魄,年輕時他過著放浪的生活,後來決心認真生活,喜歡簡愛並向她求婚。晚年時由於第一任妻子的瘋狂放火而失去一條胳膊和乙隻眼睛。最後成為簡愛的丈夫。

3、貝茜。蓋茨赫德莊園的僕人,相較之下她對簡愛很好,後來嫁給看門人利文,曾來莊園看望過簡愛。

4、里德太太。

簡·愛的舅媽,曾違心答應丈夫收養簡愛,對簡·愛並不公平。兒子自殺使她中風,臨死前良心發現,告訴簡·愛她還有親屬在世真相。

5、伊萊扎·里德。

里德太太的女兒,*慣把自己的一天安排得井井有條,日常生活規律如鐘錶般精準,因弟弟的行為和家庭的敗落而痛苦,決心隱居,後當了修女,後來成為修道院院長,將所有財產都捐獻了。

《簡愛》這部書的作者是誰及簡介

作者夏洛蒂 勃朗特,簡 愛 寫於1846年,是夏洛蒂的第二部 她借乙個出身寒微的年輕女子奮鬥的經歷,抒發了自己胸中的積愫,深深打動了當時的讀者,於1847年秋以柯勒 貝爾的筆名發表,隨即在次年又相繼兩次再版 簡 愛 的獨特之處不僅在於 的真實性和強烈的感染力,還在於 塑造了乙個不屈於世俗壓力,獨立自...

簡愛是1部充滿了詩情畫意的小說作者以什麼和什麼的筆觸

詩意和哲理 我這是練習冊上的肯定對 文學和 有什麼區別?文學作品包括 只是文學裡的一種寫作形式,不能如此比較。就好象麵食包括饅頭,你不能說麵食好吃還是饅頭好吃一樣。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 宗教 法律 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 聯...

作者是誰劉老根作者劉老根作者是?

劉老根作者何慶魁電視劇集 聖水湖畔 馬大帥 劉老根 劉老根2 劉老根3 鄉村愛。簡介 何慶魁,1948年出生於吉林省松原市扶餘市,祖籍山東省濟寧市汶上縣,中國內地編劇,國家一級編劇。趙本山的小品是誰寫的?不都是何慶魁,很多小品還離不開乙個人,那就是趙凱,他在東北創作界很有名氣 以前都是高秀敏老公何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