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石是誰寫的?《搭石》作者是誰?

2023-03-11 22:50:02 字數 1680 閱讀 7482

1樓:網友

2、簡介。本文寫了自己家鄉有一條無名小溪,家鄉的人們根據水的深淺,從河的兩岸找來一些平整方正的石頭,按照二尺左右的間隔,在小溪裡橫著擺上一排,讓人們從上面踏過,這就是搭石(如圖)。作者借擺搭石、走搭石來讚揚家鄉人們之間美好的的情感,那些無私奉獻、一心為他人著想的人。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步開濟

《搭石》的作者是劉章。

劉章原名劉璽,字爾玉,筆名東旭,別號霧靈山人、燕山痴子等。

3樓:湖北武漢張慧

搭石的作者應該是劉章。

4樓:冰凌城

這個都可以看看啊 這個商鋪 自己家裡而看看 上課就聖誕節經濟就是。

5樓:網友

劉章

劉章(西元前200年-西元前176年),西漢初年宗室,漢高祖劉邦的孫子,齊悼惠王劉肥的次子。呂后稱制期間被封為朱虛侯,後來由於在誅滅呂氏的過程中有。

《搭石》作者是誰?

搭石作者的資料。

6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劉章(前200年-前177年),西漢初年宗室,漢高祖劉邦的孫子,齊悼惠王劉肥的次子。呂后稱制期間被封為朱虛侯,後來由於在誅滅呂氏的過程中有功而被加封為城陽王。去世後諡號景王。

劉章是漢高祖劉邦之孫,齊王劉肥的次子,封為朱虛侯。劉章到了二十歲,力氣很大,因劉邦的後代們得不到與身份相稱的職位,忿忿不平。

擴充套件資料。

城陽景王祠是城陽王劉章的祠廟。據《後漢書·光武十王傳》記載:東漢光武帝劉秀之子劉京被封為琅琊王,建都於莒城,「京國中有城陽景王祠」。

城陽景王祠的始建時間應在西漢時期,據東漢應劭《存城陽景王祠教》一文:劉章因誅滅呂氏有功,被封為城陽王,建都於莒,劉章死後,「自琅琊、青州六郡,及渤海都邑,鄉亭聚落,皆為立祠」。由此推斷,城陽景王祠初建時間應在二世共王(劉喜)元年(西元前176年)。到東漢末年,城陽景王的祭祀圈迅猛擴至整個齊地,不僅徐州琅邪郡,即便青州六郡以及冀州所屬的渤海都也都為城陽景王立祠,神祠遍布所有都邑鄉亭聚落,城陽景王神並可能已成社神。毀壞時間約在宋末元初,歷經一千多年。元代於欽《齊乘·古蹟》載:

「城陽景王廟(在)莒州城內……廟久廢。」說明元代還有古廟殘跡。下文又雲:

「州署內有古槐,半體如枯槎,而根葉繁茂,相傳是章手植。」劉章手植槐現已不存,原位於城陽鎮大菓街,城陽景王祠也應在這附近。清代翰林管廷鶚有詩:

「宿草牛眠燕將壘,古槐鴉噪景王祠。」也說古槐與景王祠相距較近。

7樓:課文與閱讀

《搭石》的作者是劉章。

劉章,著名詩人,一級作家,漢族,原名劉璽,字爾玉,筆名東旭,別號霧靈山人、燕山痴子等。已出版《劉章詩選》、《劉章鄉情詩》、《劉章散文選》、《北山戀》等詩文集27部。

8樓:凡歆點點

劉張,著名詩人,一級作家,漢族元自爾玉名。

竹石的作者是誰,《竹石》的作者是?代詩人?誰

鄭燮鄭板橋 1693 1765 清代官吏 書畫家 文學家。名燮,字克柔,漢族,江蘇興化人。一生主要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揚州八怪 之一。其詩 書 畫均曠世獨立,世稱 三絕 擅畫蘭 竹 石 松 菊等植物,其中畫竹已五十餘年,成就最為突出。著有 板橋全集 鄭燮 1693 1765 清代書畫家 詩人。字克...

課文中的搭石指的是,搭石課文中,搭石是什麼意思

搭石淺一點的理解就是人們上下班過河走的石頭,而深一點呢,就是人們的情誼.搭石課文中,搭石是什麼意思 搭石本意是指是人們在過往沒有架橋的溪流 河溝,或淺水枯河 泥濘路面等時用石塊鋪設的一種簡易通道。從課文中的引申意來看就是指的家鄉人與人之間淳樸的情誼。搭石作者寫了自己家鄉有一條無名小溪,家鄉的人們根據...

搭石的生字,21搭石生字有哪些

洪 暴 猛 漲 褲 惰 穩 俗 衡 序 伏 希望可以幫到你!汛 x n 綰 w n 譴 qi n 惰 du 俗 s 協 xi 序 x 綽 chu 伏 f 21搭石生字有哪些?11個生字,分別是 洪 暴 猛 漲 褲 惰 穩 俗 衡 序 伏。洪 暴 猛 漲 褲 惰 穩 俗 衡 序 伏 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