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作者是誰?《家》的作者是誰?

2023-01-14 20:15:05 字數 1523 閱讀 2765

1樓:義明智

《理想》的作者是 流沙河。

2樓:莫莫出名

流沙河。原名餘勳坦,四川金堂人,當代詩人,態帆2023年11月11日生在成都,2023年遷回金堂槐樹街老家。自幼習古文,做文言文。

2023年入省立成都中學高中部,轉習新文學。2023年入四川大學農業化學系,寫作愈勤。建國後,歷任川西《農民報》副刊、四川省文聯創作員、《星星》詩刊、中國作協第四屆理事。

後在中國作協四川分會專門從事創作帆返雹。著有詩集《告別火星》《流沙河詩集》.2023年到《川西農民報》任副刊編世轎輯。

2023年調四川省文聯,歷任創作員、《四川群眾》、《星星》。2023年後在成都從事多種勞作,工餘研讀諸子百家。2023年被錯判為右派,押回金堂老家,勞動餬口,共12年。

2023年到金堂縣文化館任館員。2023年復出發表作品。年底調回四川省文聯,任《星星》。

中國作協理事、四川作協副主席。2023年起專職寫作,作品出版20種。 他的詩《理想》被編入人教版教材七年級上冊語文第6課,人教天津版教材七年級上冊語文第6課,魯教版教材六年級下冊語文第1課。

《家》的作者是誰?

3樓:天淵樂園

《家》的作者是巴金。

《家》是中國作家巴金的長篇**,是《激流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第8位)。其他兩部為《春》、《秋》,《家》被認為是巴金的代表作之一。最早於2023年在《時報》開始**,原篇名為《激流》。

開明書局於2023年5月出版首本《家》單行本。

它描寫了20世紀20年代初期四川成都乙個封建大家庭的罪惡及腐朽,控訴了封建制度對生命的摧殘,歌頌青年一代的反封建鬥爭以及民主主義的覺醒。

巴金是在五四運動的直接影響下成長起來的,正像他自己後來所回憶的那樣,當時「我如飢似渴地搶購各種新文化運動的刊物,一句一行地吞下去,到處寫信要求人給我指一條明確的出路,只要能推翻舊的,建設新的,就是赴湯蹈火,我也甘願……我們是五四運動的產兒,是被五四運動的年輕英雄們所喚醒、所教育的一代人。」

新文學問世以來,以揭露舊家庭舊禮教為題材的創作很多,但以長篇系列**的形式和如此浩大的規模,對封建家族在現代逐步走向崩潰過程做系統深入描寫的,《家》以及《春》《秋》還是第一次,在現代文學史上具有很重要的地位。

4樓:弟娃兒

巴金。巴金(,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有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

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乙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巴金在文革後撰寫的《隨想錄》,內容樸實、感情真摯,充滿著作者的懺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

《理想》的作者餘勳坦是現代什麼人

5樓:網友

《理想》的作者餘勳坦是現代文人,詩人。這一點毋庸置疑的。

作者是誰劉老根作者劉老根作者是?

劉老根作者何慶魁電視劇集 聖水湖畔 馬大帥 劉老根 劉老根2 劉老根3 鄉村愛。簡介 何慶魁,1948年出生於吉林省松原市扶餘市,祖籍山東省濟寧市汶上縣,中國內地編劇,國家一級編劇。趙本山的小品是誰寫的?不都是何慶魁,很多小品還離不開乙個人,那就是趙凱,他在東北創作界很有名氣 以前都是高秀敏老公何慶...

梁祝作者是誰,梁祝的作者是誰?

梁山伯和祝英台 是我國歷史上四大民間傳說之一,至今已流傳一千多年,可說家喻戶曉,婦孺皆知。歷史學家和有關專家查閱了各方面的史料,發現文字記載最多的是上虞。因此逐步形成了比較統一的看法,祝英台確有其人,那就是上虞人。梁祝故事的發源地就在上虞。據史料記載,最早是梁元帝時 金樓子 一書 見一九八三年十二月...

馬的作者是誰,《太陽的話》作者是誰?

布封 1707 1788 十八世紀法國博物學家 作家。生於孟巴爾城乙個律師家庭,原名喬治 路易 勒克來剋,因繼承關係,改姓德 布封。布封從小受教會教育,愛好自然科學。1739年起擔任 植物園 主任。他用畢生精力經營 並用40年時間寫成36卷巨冊的 自然史 布封是人文主義思想的繼承者和宣傳者,在他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