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的作者是誰,子夜這本書的作者是誰?

2021-03-03 20:49:21 字數 2882 閱讀 3606

1樓:北島無夢丷

《子夜》,原名《夕陽》,中國現代長篇**,約30萬字。茅盾於2023年10月開始

創作,至2023年12月5日完稿,共十九章。

《子夜》還以逼真的筆法描寫了人物的生活細節,並且常常寓深刻的思想於平凡的生活細節描寫之中。這些細節描寫的特點既是實在的,又是具有象徵性的。

**以2023年5、6月間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舊上海為背景,以民族資本家吳蓀甫為中心,描寫了當時中國社會的各種矛盾和鬥爭。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沈德鴻啦!2333……

《子夜》的作者是誰

3樓:黛妮

一、《子夜》的作者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茅盾。

4樓:匿名使用者

《子夜》的作者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茅盾。

《子夜》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茅盾創作的長篇**,原名《夕陽》,是我國現代文學一部傑出的革命現實主義長篇。

初版印行之時的2023年即引起強烈反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子夜》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茅盾1896一1981創作的長篇**,初版印行之時2023年即引起強烈反響。

子夜的作者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子夜》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茅盾1896一1981創作的長篇**,初版印行之時2023年即引起強烈反響。

7樓:匿名使用者

茅盾 《子夜》原名《夕陽》是茅盾作家的代表作

8樓:匿名使用者

茅盾創作**,原名《夕陽》,中國現代長篇**,約30萬字。茅盾於

內2023年10月開始創作容

,至2023年12月5日完稿,共十九章。2023年1月由上海開明書店出版。先後被譯為英、德、俄、日等十幾種文字。

子夜的作者是誰

9樓:魅

《子夜》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茅盾1896一1981創作的長篇**,原名《夕陽》。

10樓:朗日夜空

《子夜》是茅盾的代表作

11樓:淡孟萬映秋

《子夜》作者是茅盾

主要人物:民族資本家吳蓀甫

12樓:繩塵餘愉婉

《子夜》的作者是茅盾。

子夜這本書的作者是誰?

13樓:匿名使用者

茅盾(2023年7月4日—2023年3月27日),原名沈德鴻,筆名茅盾、郎損、玄珠、方璧、止敬、蒲牢、微明、沈仲方、沈明甫等,字雁冰,浙江省嘉興市桐鄉市人

14樓:浮生未歇

《子夜》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茅盾1896一1981創作的長篇**

原名《夕陽》

巜子夜》作者是誰?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茅盾。

二、人物簡介: 茅盾(2023年7月4日—2023年3月27日),原名沈德鴻,筆名茅盾、郎損、玄珠、方璧、止敬、蒲牢、微明、沈仲方、沈明甫等,字雁冰,浙江省嘉興市桐鄉市人。

[子夜]原名是什麼?是誰的代表作?主人公是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子夜》是茅盾(原名沈德鴻,字雁冰)的代表作,原名《夕陽》,主人公是吳蓀甫

17樓:海川

子夜的原名是《夕陽》。主人公是吳蓀甫。

駱駝祥子、子夜的作者是誰

18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是老舍,子夜是茅盾

19樓:匿名使用者

長篇**《駱駝復樣子》是中國現制代著名作家老舍18bai99~6du6的代表作.老舍zhi,原名舒慶春dao,宇含於.滿族人.他出生於北京城乙個貧民家庭,在北京底層市民的生活環境中長大。1924年,老舍赴英國相田任漢語教師,一直工作到1929年。在那裡,他閱讀了大量西歐文學名著,並開始了**創作.初期的作品,如《老張的哲學》、《趙子曰》、《二馬》等,幽默中含有諷刺,頗近於英國作家狄更斯的筆致,但誇張有時略嫌失度,幾乎跌入油滑。

然而,對於老會來說,初期的創作是不可缺少的練筆,到了三十年代,他的創作漸趨成熟,終於在1936年推出了自己的重頭戲《駱駝祥子》。

你知道《子夜》的作者嗎?這部**的主人公叫什麼名字?這部**為什麼以「子夜」為名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子夜》bai的作者嗎?

du矛盾

這部**zhi

的主人公叫什dao麼名字?

民族資本家吳蓀

專甫這部**屬為什麼以「子夜」為名呢?

「子夜」即半夜,半夜離黎明已經不遠,作者運用象徵手法通過描寫民族資產階級的衰敗歷史,揭示了當時中國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的本質特徵和發展趨勢,這是中國社會由黑暗走向光明的過渡時期。

2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矛盾

「子夜」即半夜,半夜離黎明已經不遠,作者運用象徵手法通過描寫民族資產階級的衰敗歷史,揭示了當時中國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的本質特徵和發展趨勢,這是中國社會由黑暗走向光明的過渡時期。

22樓:光風∮霽月

《子夜》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茅盾1896一1981創作的長篇**,原名《夕陽》。

23樓:似水若茶

作者茅盾,主人公吳孫甫。

24樓:匿名使用者

子夜作者簡介,國畫的作者簡介

子夜 原名 夕陽 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茅盾於1931年 國畫的作者簡介 王躍文,湖南省bai漵浦縣人,du 家,中國作家 zhi協會會員。現服務於dao湖南省作家回協會。出版有長篇 國畫答 梅次故事 亡魂鳥 西州月 大清相國 蒼黃 等,以及 集 散文雜文集多種。他的文字始終滲透著深沉的憂患意識和凌厲的...

犟龜這本書的作者是什誰,《犟龜》的作者是誰?

犟龜 是德國作家公尺切爾 恩德和畫家曼弗雷德 施呂特等共同創作的一部繪本 犟龜 的作者是誰?本書是公尺切爾 恩德的作品 犟龜 是德國作家公尺切爾 恩德和畫家曼弗雷德 施呂特等共同創作的一部繪本 犟龜書中,你最飲賞誰?理由是什麼?喜歡犟龜。犟龜 中犟龜是乙個有熱情接受邀請的人。犟龜更是乙個特別尊重自己...

《愛的教育》這本書的作者是誰,《愛的教育》的作者是誰

埃塞爾 伏尼契因 牛虻 一書蜚聲全球。然而她不平凡的人生經歷卻鮮 為人知。俄羅斯 環球月刊 最近介紹了伏尼契夫人的傳奇人生 她寫了眾多 但僅有一部流傳後世。她在英美讀者中並無多少擁躉者,但她嫻靜外表下澎湃的革命激情,卻在千里之外的俄羅斯找到了知音。人們爭相閱讀她的作品,將主人公奉為偶像。而她,直到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