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機探頭壞了怎麼解決?彩超機常見故障有哪些

2023-05-23 18:40:02 字數 3645 閱讀 8175

1樓:銀虎添翼

要聯絡機器的廠商派維修人員上門檢查,如果需要更換的話,也要更換原廠配件。

2樓:胡椒玉公尺片

才著急太濃壞了怎麼解決他這個你可以讓售後過來解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彩超機前一段時間也是探頭壞了,這讓我著急的只抓腦袋,後來經過兆龍維修師傅的一番操作後,彩超機恢復了正常並且使用了。

4樓:莫如盡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來說可以找廠家聯絡人員維修 如果不能維修的話 就只能是換乙個探頭。

彩超機常見故障有哪些?

5樓:河南大成彩超維修

1、電源電路故障。

電源電路主要有串聯型和開關型兩類,基本由振盪,變壓、整流、濾波、穩壓等部分組成。作用是將交流市轉換成穩定的交流和直流電壓,給機器提供能量。電源電路的工作電流較大,發熱量大,所以故障率高。

如整流橋、穩壓塊等,當負載過重(即電流過大),電網電壓過高和溫度過高(如散熱不良)時,都可能造成這些元件的損壞。所以要加裝交流穩壓器來穩定電源電壓;安裝空調機來降低室內溫度和定期清除機器內部的灰塵等等。採取這些措施是完全可以減少電源部分損壞的可能的,同時亦可大大減少機器的故障率。

2、彩超探頭故障。

彩超探頭是彩超獨有部件,其故障有獨特性,但也不複雜。通常用的彩超探頭有線陣探頭和機械扇掃探頭。其中機械扇掃探頭故障較多,常見故障為扇掃探頭內有氣泡,處理方法是:

排氣、灌油,在有關書中敘述過處理方法,這裡不再重複,另一常見故障是扇掃探頭不轉,通常是探頭本身驅動電機損壞,這時處理比較麻煩,需把探頭鋸開。

3、顯示部分故障。

彩超的顯示部分其實就是一台電腦,有主機、監視器和照相監視器。監視器由**放大,掃瞄和顯示等幾大部分組成,它將高分辨地顯示出來自主機的超聲影象,我們通過實踐感到監視器的故障多出現在掃瞄部分,其中以行掃瞄的故障率為最高,與電源部分類似,行掃瞄部分正常工作時就是在高電壓和大電流的狀態下,它幾乎消耗了整個監視器一半以上的電能,在正常工作時就有一系列的發熱元件,如:行輸出管、行輸出變壓器和行校正線圈等,當散熱不良時,就可以造成這些元件因過熱而損壞或使線路板開焊。

4、鍵盤故障。

其實彩超的鍵盤和電腦的也基本上相同,維修思路和方法也和修電腦鍵盤基本相同。也是由多種功能鍵和數字字母鍵組成,它是彩超操作較多的部分,由於機器的生產廠家和型號不同,鍵盤也略有所異,但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由獨立的按鈕開關組成的;一種是整體的觸控式按鍵,一般說來後者為近期產品。

鍵盤最典型的故障就是接觸不良,多數接觸不良是由灰塵、觸點氧化或觸控開關中的導電橡膠損壞所致,但以灰塵引起的接觸不良為較多見。

5、機器受振動引起的故障。

醫用彩超是一台很複雜的電子儀器,其中有很多插板、外掛程式、接線等。當受到較大振動時,這些外掛程式有可能鬆動造成接觸不良,使整機或機器的部分功能不能正常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彩超常見故障及簡單故障處理。

1. 開啟電源開關, 顯示屏無任何反應,指示不亮。

檢查外接電源線是否插好,插座電壓是否正常,電源開關是否處於開機狀態,保險管是否被燒壞,開關電源是否有各相關電壓輸出。

2. 開啟電源開關, 指示燈亮顯示屏無任何顯示。

亮度、對比度電位器是否調節到最小。

3. 開啟電源開關。顯示屏亮,有字元、有扇形,無回聲。

檢查對比度電位器、總增益電位器、8段增益是否調節到最小。

4. 開啟電源開關。指示燈亮,顯示屏亮,無字元、扇形。

檢視顯示器亮度和對比度電位器是否調節到位。

5. 開機後工作正常時,面板不起作用(只有復位鍵起作用)。

首先看面板指示燈是否亮,按鍵有沒有被卡鍵(只要有任何一鍵被卡面板就會無控)面板排線有無斷裂。

6. 開機後工作正常時,影象訊號較弱。

8段tgc調節、總增益、對比度是否正常。

7. 開機後工作正常時,顯示屏影象訊號有黑線和黑條。

檢查探頭是否插好。

8. 開機後工作正常時,有干擾。

請接好接地線(接大地)檢查儀器四周是否有放射訊號較強的儀器裝置干擾了儀器,網電干擾,找出電網上的干擾裝置將其關閉。

9. 如遇探頭有問題,請用同批次同型號的探頭將其更換,注意探頭一定要輕拿輕放,防振、防潮。

10. 開機狀態下嚴禁插、拔、取、探頭。

7樓:爵爺的網路

1.超聲波清洗機開啟電源開關,指示燈不亮。

原因:a.電源開關損壞,沒有電源輸進;b.保險絲acfu熔斷。

2.超聲波清洗機開啟電源開關後,指示燈亮,但沒有超聲波輸出。

原因:a.換能器與超聲波功率板的連線插頭鬆脫;b.保險絲dcfu熔斷;c.超聲功率發生器故障;d.換能器故障。

3.超聲波清洗機直流保險絲dcfu熔斷。

原因:a.整流橋堆或功率管燒毀;b.換能器故障。

4.超聲波清洗機開啟電源開關後,機器有超聲波輸出,但清洗效果未達到理想。

原因:a.清洗槽內清洗液液位不當;b.超聲波頻率協調沒有調好;c.清洗槽內液體溫度過高;d.清洗液選用不當。

8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1,容易造成系統崩掉。

2,有的時候識別不出來。

3,容易造成機器不靈的現象。

彩超機壞了怎麼維修?

9樓:河南大成彩超維修

主要看故障的位置,一般常見的是探頭和主機板故障,這兩種情況需要專業的彩超維修機構來維修。

10樓:網友

b超電源是壞的比較多的地方,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故障,電源板經常燒壞。廠家一般都會建議你更換掉整個電源模組,**比較高。但是其實可以進行電源板修復的。

廣州多得公司就可以維修,費用也不算高,我院上次就是找他們維修的,你可以諮詢一下。

11樓:帳號已登出

找廠家維修啊!不要自己亂動啊!

彩超探頭壞了怎麼購買不用原廠的可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廠的**是相容的2倍,效果區別不大。

13樓:西門子彩超維修

相容的比原裝的效果差不了多少,**差好多。

彩超機安上探頭不顯像怎麼回事

14樓:河南大成彩超維修

可以先重啟一下試試,沒法重啟可以強制拔掉電源,如果還是不行,就需要專業的維修人員來檢修一下了。

15樓:倩倩愛吃雞腿

飛利浦彩超探頭l12-3,我們醫院現在這把正在用,前年在廣州志恆修過一次聲透鏡和聲頭,維修質量相當不錯,一直也沒壞過,淺表圖形很清晰,具體技術問題如何不是很清楚。

超聲波液位計探頭壞了不能修嗎?

16樓:大禹電子

一般來說,探頭是不能修的。不過我們的探頭是防水型的,你在水裡面泡幾天都沒事。不太清楚您選的哪個廠家的,下次注意點就是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體式超聲波液位計的探頭和儀表主體是可以分開銷售的,有的時候乙個儀表主體可以接幾個探頭的。

感應探頭壞了怎麼修

18樓:來自鳳凰山精力充沛的超人

有的壞了你沒有辦法修,只有重新更換新的。

彩超機那個細長的探頭是檢查什麼的

超聲相控陣探頭分為線陣 面陣兩種。面陣相控陣探頭又有矩陣 環陣等型別。線陣相控陣探頭中的晶片按照直線方向一維排布,只能實現晶片排列方向上的波束偏轉。矩陣相控陣探頭中的晶片按照兩個方向排布,可實現兩個方向上的波束偏轉。環陣相控陣探頭晶片呈同心圓環狀排布,主要實現不同深度的聚焦功能。另外還有將環陣切割為...

腹部彩超發現結腸腫塊結腸彩超怎麼做

病情分析 結腸及直腸位置部分腸管擴張提示腸道發育可能有畸形比如先天性巨結腸食物經過消化道的順序 口腔 結腸癌做腹部彩超準確率是多少,結腸癌診斷主要靠腸鏡和手術的病理確診,b超對於結腸癌診斷幾乎沒有任何價值,只能在已經確診結腸癌的情況下協助判斷有無肝臟 後腹腔淋巴結等部位的轉移 彩超可以看到形狀,準確...

子宮附件怎麼檢查,子宮附件彩超檢查前需要注意什麼

很多女性總是詢問,子宮附件炎怎麼檢查?子宮附件炎的檢查方法一般來說,子宮附件炎等 炎症疾病用b超就能檢查出來。但要注意的是,做b超前要多喝水,要憋尿,等到膀胱中度充盈且有尿意時就可以做b超了,這樣才會看得清楚。懷孕三個月後的婦女不允許憋尿。子宮附件炎怎麼檢查?子宮附件炎檢查時,醫生會讓你平躺在檢查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