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你覺得是能力重要還是情商重要?

2023-07-05 00:05:02 字數 6335 閱讀 8200

1樓:丸子閒談文化

在職場中,能力和情商都是很重要的。

職場中情商高的人肯定會認真傾聽別人的意見和看法,做乙個好的傾聽者,除非別人直接求助,否則絕對不會隨便給別人建議。也許你的建議是善意的,但有時候,如果你說得太多,很容易把事情搞砸,所以真正聰明的人總是多聽少說

情商高的員工總是積極應對和解決困難和問題,而不是糾結於問題本身,抱怨為什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一方面,習慣抱怨的人會給身邊的人一種消極、陰鬱的感覺,影響人的正常情緒。久而久之,同事和領導都會遠離你。

另一方面,積極樂觀的人能瞬間給人一種正能量,讓人想和你相處。

在職場上,能夠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並清晰地找到解決方案的人,都可以被視為高情商的人,贏得別人的尊重和信任。如果乙個人的情商很高,他就能帶領團隊解決遇到的大部分問題。在工作場所,你必須獨一無二。

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不懂得與人相處,不懂得靈活包容,那不管是什麼工作都做不好。從這個角度來看,情商比智商更重要,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是要懂得如何讓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夠成長並站穩腳跟。

如果你對自己的辦事能力印象深刻,這種能力得到了人們的支援,那麼高人一等是合乎邏輯的。但是,只談情商顯然更不合適,工作中需要表現匹配。另外,如果從技術員晉公升到管理崗位,對情商的要求會更高,因為和人打交道的機會會更多。

2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我覺得還是能力比較重要,因為工作能力是做好工作的基礎。情商再高,如果沒有工作能力,可能連最基本的工作都做不好。

3樓:沐浴陽光鳥

肯定是能力是最重要的,到最後老闆只看你的工作結果,沒有工作能力,看你幹什麼。

4樓:對教育的思考

一般還是能力比較重要,公司還是需要乙個有能力的人幹活的,有了能力才能給公司創造價值,老闆才會僱傭你。

工作職場中,智商和情商相比哪個更重要?

5樓:風星兒

大家肯定知道智商和情商都重要,但是如果要二選一,那肯定是情商了。工作中也不需要大家都去創造一些東西,其實幹好分內事情就好了,所以也不需要那麼高的智商。生活中更是了,靠你高智商做飯還是睡覺?

高情商讓你與他人溝通更容易,溝通容易了,事情就辦的下去了。高情商讓你會待人接物,讓他人感到相處起來舒服,以後有啥好事也會優先想到你。

乙個人的智商,決定了他能做什麼,而乙個人的情商,則決定了他能走多遠。我們經常聽人講:人生來就是平等的。

而我們反觀現實,這無疑是乙個偽命題。有的人出生就抱著金元寶,有人在娘胎中就注定了殘缺的人生。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無論智者還是庸人,乞丐還是皇帝,唯一平等的,就是每個人的一天都有24個小時。我們在最初的時候跑贏了其他對手,得以來到人間,接下來就是不停的與人賽跑,直到我們離開。

在工作中,根據智商,按照處理事情為中心,以情商處理來做。每個人的方法均不同,可硬可軟,但最主要是把事情處理了。不排除有些事會爛尾的可能性。

在生活中,也是零碎瑣事,但是更多以情商為主導,處理人情世故,說到底也是一件件事,只不過有些事有結果有些事沒有結果。情商高的人抗壓能力比較強,會協調處理好工作中各種麻煩,維護與領導,同事之間工作關係,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同時情商高的人帶給別人的都是健康正能量的態度。

這些都很重要,這些都是在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所以說情商高的人工作中特別能受到領導重用,而且在人際交往上更受別人歡迎。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情商更重要,就算你的能力很強,但是不懂得察言觀色,不能夠及時看出老闆的需求,那麼也是不會得到老闆的喜歡的。

7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情商更高一些,因為職場就是講究人脈關係,如果情商比較低的話,即使你的智商高,在職場上也不會受歡迎。

8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在職場當中情商更加重要一些,這樣能夠讓自己在職場當中更好立足。

情商與個人能力,哪個在職場中更為重要?

9樓:hi一起娛樂吧

太多人在思考能力更重要還是職場人際關係更重要能力更重要還是情商更重要這樣的話題。與其說是問問題,也可以說是有太多的遺憾和無奈!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這樣的感受,這樣的無奈?

老鬼明確告訴大家,是因為太多職場人錯誤地理解了什麼是「職場能力」,錯誤地錯誤地理解了什麼是能力!職場人要認清「能力、關係、情商」的關係,否則無法突破事業。

自己工作的業務能力只是職場能力的乙個基本組成部分很多人曾經說的「能力」,更多指的是在自己崗位上工作的能力。所謂能力出眾,也是指自己的工作表現不錯。老鬼冷冷的告訴大家:

這只能算是職場人的基本能力。不要把自己的工作能力當成你遇到的各種職場現象和待遇的擋箭牌!如果把「能力」定義為「自己工作的水平和表現的水平」,那只能說你還沒有搞清楚「職場是什麼」!

職場是生態圈,生態圈必須有生態圈的規則和規矩。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不管你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上,在社會上,在職場上多麼不公平,請接受吧!

職場能力包括生存和發展的一系列能力要素不同崗位、不同層次的人需要不同的能力。比如人際關係能力,就是「職場能力」乙個很重要的指標。平心而論:

要考察誰能成為管理者,就要考察這個人的人際交往能力!因為,乙個優秀的管理者,一定要有協調團隊、協調同級配套部門、與上級溝通、藝術上傳的能力!這些都是基於人際交往能力!

乙個在自己工作中能力很強的人,不一定有很好的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

不要不屑一顧的說:只要我做那個崗位,我自然就能做我想做的事!你也懶得每天和領導走得更近,處理和領導、同事、其他部門的關係。

誰能相信你一定有這個能力或者潛力?不要拿你單位的「反派」來舉例證明你單位的反派都是掌權的,都有機會。如果你所有的組織都是這樣,那麼你的企業就不值得你留下來。

離開就好,別墨跡了!

10樓:流螢人生

其實很多人在工作一段時間都會發現在職場中能力的界限並沒有那麼強,各種能力都是摻雜在一起才能夠發揮作用的。

就拿情商來說,你在跟下屬和領導溝通工作的時候肯定用得到,你在跟客戶溝通問題的時候肯定用得到你在跟跨部門協調工作的時候也用得到嗎。

這裡面就會摻雜著其他的各種能力,比方說領導力,比方說溝通能力,比方說合作能力。

根本就沒有辦法把能力和情商拆分開進行單獨的分析,你也很難找到乙個真實的案例,告訴大家這就是情商發揮了作用,這就是能力發揮的作用。

所以思考和解決職場問題最好的切入點,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從問題本身入手。

11樓:愛唱的英侃

兩個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職場中缺一不可,乙個沒有就會限制自己的空間和步伐。

12樓:苦澀味道

情商在職場中更為重要。因為無論是什麼工作,什麼行業,溝通都是最主要的,不會說話和為人處事,那麼將會步步難行。

13樓:白珍全全全

情商在職場中更為重要,因為就算是有能力,也需要有一定的情商來駕馭。如果沒有情商的話,可能會不討人喜歡,人際交往關係也會不太好。

14樓:阿樂秋季雨

應該是情商更加的重要,因為在職場裡面如果你要是有乙個超高的情商,對於你職場的幫助肯定是比你個人的能力還要強。

15樓:雙魚愛仕達

情商。因為在職場中溝通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的人際關係處不好的話,那麼你的工作也將會難。

16樓:來了了靠

我覺得這2者缺1不可,如果你能力強,但是你的情商不高的話,你在職場上可能並不能走很遠,相反你如果人情商很高能力也很強的話,那這個公司肯定你會越走越遠。

17樓:史蒂芬斯

個人能力是更加重要的,因為在職場當中大家看重的還是乙個人的能力,所以我們還是應該要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18樓:辛格

情商更重要,因為在工作中要處理很多事物和人際交往的技巧,這樣才能立足於職場之中。

19樓:蕾蕾

情商更重要,因為乙個高的情商可以有很多人脈,可以讓自己在工作當中無往不利。

20樓:王志剛剛剛

情商更重要一些,有了很高的情商才會讓自己的個人能力越來越好,如果沒有情商的話,只會弄巧成拙。

21樓:蘭寶貝

我覺得在職場中,我覺得個人能力和情商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的個人能力特別強,沒有情商的話,那麼你也是不好發展的。

剛步入職場,情商比能力是不是更重要?

22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一,剛步入職場,情商比能力是不是更重要?

我覺得是的特別是對於乙個剛剛步入職場上的人來說情商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情商高才能為自己提供乙個可以發展的空間和良好的人際關係。每個人都是有一定的工作能力,但是這個時候你的情商要是非常的高可以給你帶來很多公升職空間和廣泛的好評,首先你的情商很高會有很多的人喜歡你,因為高情商的人總能找到讓人最舒服的相處方式,對於乙個剛剛入職的來說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會有很多的人願意去幫助你,即使你暫時的工作能力不是很強他們也都是能夠理解的,時間久了之後你收穫的東西是會越來越多,那麼最後你也一樣會收穫能力。

二,初入職場應該如何跟同事相處。

職場新人我想很多的人都是面臨過這樣的問題,初入乙個公司之後我們應該如何跟自己的同事相處呢。首先自己要謙虛,因為剛進乙個公司有很多的業務自己都不明白就要向這裡的老同事請教那麼你的態度一定要謙虛,大多數情況下大家會很樂意幫助你的,還有就是要有禮貌,這是最基本的素質對領導,對同事都要有基本的尊重,這樣才能和周邊的同事建立起良好的關係,使自己更快的融入到這個團隊

最後就是要勤快一點,自己沒事的時候就對周邊的同事們盡量分擔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這樣大家也是會被你的行為所感動,會越來越喜歡你,還有平時公司裡面有什麼活動積極參加,讓大家更全面的去了解你,並感受到你的親和力,加強與同事之間的溝通和聯絡,這樣對今後自己的工作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剛入職場最重要的是能力,有能力才能有價值,才能不拖團隊後腿,有了能力再用情商與同事打好關係。

24樓:大超說教育

剛步入職場,情商的確比能力更重要,因為和同事搞好關係十分重要,這時候高情商就派上用場了。

25樓:數位技術小輝

是的。因為剛步入職場的時候,一般不會接觸太多的專業工作,所以情商更重要。

情商在職場上,到底有多重要?

26樓:輕塵說車

人在職業場顫搏上工作、打拼,除了要有較高的智商,還要有很強很高的情商,方能夠混得風生水起,建立成就,真正能體現出自身的非凡價值。如果你的職業不是專門搞科學研究,發明創造的話,那麼決定你成敗的因素,往往是情商原因,而不是智商問題。也許有人會感到驚訝和困惑,情商究竟為何物,居然如此重要如此厲害?

其實情商的定義並不複雜,它主要指的是以下五種心志與頭腦交融合成的智慧型,即自我意識,控制情緒,自我激勵,對他人情緒的認知能力,處理人與人之間相互關係。

第一種,就是自我意識。自我意識主要指的是一種主動的自我意識,而不是被動的自我意識。對人和事要有主動去觀察與思考的能力及習慣,對於人或事的變化,要有主動性汪早的應付意識,比如說,要會見機行事,見景生情,頭腦要清醒,但不能見利忘義。

第二種,就是控制情緒。乙個人的控制自我情緒能力非常重要,沒有較強、較好的控制能力,是絕對不行的。無論是在職場,還是在社會,何時何地都不能任性妄為。

當然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但能控制好自我情緒的人往往都能夠冷靜地去處理每一件事,而且多半都能處置妥當。

第三種,就是自我激勵。每當人在遇到困難或者挫折時,最關鍵的就是要有能夠自我激勵的良好作風和意志。有了自我激勵,就會有克服困難,戰勝挫折的動力困洞雀源泉。

自我激勵是乙個人能持之以恆地完成好每一天的工作和任務的基礎,以及使命與責任的一種助推器。乙個人不能總是自我安慰,得過且過那將會一事無成。

第四種,就是認知他人情緒。人不可以總是只知道自己,還要去了解認知別人,要善於觀察,才能發現別人的各種情緒變化,然後從不同的變化中,去尋找出比較適宜的對待方式。當遇到有人情緒低落,或者情緒激動時,首先要學會善解人意,本著省時度勢的把握,去處理好各種動態情形。

第五種,就是處理相互關係。如何能夠處理好跟同事、同伴、朋友之間,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係,對於生活工作和人生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為人處世方式與能力,尤其是在職場上,你沒有一種好的為人處世能力和方法,而且沒有哪些讓人瞧得起看得上的品行及素質,做人又還總是喜歡自私自利,甚至見利忘義,或者我行我素,任性無知,那是肯定幹不好,也待不住的。

所以要學會做人的基本道理,要學會做事,就得先學會做人。

在職場,你覺得說更重要還是聽更重要

聽和說都是很重要的,如果真的要比較,應該是 多聽少說 不說是不可以的,很多問題產生的根源,說到底就是溝通不暢,所謂的溝通不暢,一方面是指資訊在傳遞過程中的扭曲和走樣,這種容易出現在逐級傳遞中 還有一類,就是面對面的溝通失敗,即未達到溝通的目的。在職場上,聽到的東西,越多越好。但是說的話,只需要說該說...

在職場中,你覺得可以和同事交心嗎?

在職場上很多時候都是不能交心的,因為很多時候同事都是對立的關係,儘管現在你們很好的關係,但是如果涉及到利益關係的時候,朋友關係可能都不值得一提,所以涉及到公司領導或者跟工作相關的事情都不要說的太過於明顯,家裡的不好的事情還是不要輕易的跟外人說起,要不你都是成了談論的話題中心了。閒言碎語就會很多,傳著...

在職場中,你的定位是什麼?什麼是職場定位?

引言 在職場中的人際關係非常複雜,而且職場並不像之前在學校學習的時候那樣簡單和單純在職場中一定要找準自己的定位,才能夠做對事情,並且讓自己的職場中輕鬆應對各種事情。如果沒有找準自己的定位,可能會給工作帶來很多麻煩,或者讓自己非常苦惱。在職場中每個人給自己的定位都不一樣,比如有剛畢業進入職場的小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