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古人有哪些情書驚艷了你

2023-05-23 15:15:04 字數 4261 閱讀 6421

1樓:在故宮看燃情歲月的哈密瓜

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命女·春日宴 》

五代 · 馮延巳。

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長相見。

3樓:網友

由來只有新人笑,有誰聽見舊人哭。

4樓:最後一天的日子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5樓:雪月辰霜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漂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6樓:美好人生王

春暖桃花現,別後西風又一年。鴻雁空北轉,殘夢醒淚寖衣衫。王洪亮,春怨。

7樓:九月涼風拂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8樓:編號

《新添聲楊柳枝》溫庭筠。一尺深紅蒙麴塵, 天生舊物不如新。合歡桃核終堪恨, 裡許元來別有人。井底點燈深燭伊, 共郎長行莫圍棋。玲瓏骰子安紅豆, 入骨相思知不知?

9樓:寶60745吮虐

《江城子》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10樓:阿qi棄

一別之後,兩地相思,只說三四月,誰知五六年。七弦琴無心彈,八行書未可傳。九連環從中折斷,十里長亭望眼欲穿。百相思千繫念,萬般無奈把郎怨。

11樓:網友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12樓:峰佘無敵

《蝶戀花》柳永。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欄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13樓:蹊徑怡心風情

《卜運算元》李之儀。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離思》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15樓:回憶

《雁邱詞》元好問。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簫鼓,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狂歌痛飲,來訪雁邱處。

16樓:名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鵲橋仙》

一封絕妙的情書

17樓:感情大使

乙個小夥子非常愛一位姑娘但姑娘的父親卻不喜歡他。小夥子很想給姑娘寫封情書但他知道姑娘的父親會先看。於是他給姑娘寫了這樣一封信。

我對你表達過的愛。

已經消逝,我對你的厭惡。

與日俱增,當我看到你時。

我甚至不喜歡你的那副樣子。

我想做的一件事就是。

把目光移往別處,我永遠不會。

和你結婚,我們最近的一次談話。

枯燥乏味。你別想。

使我渴望再與你相見。假如我們結婚,我相信我將。

生活的非常艱難,我也無法。

快樂的和你生活在一起,我要把我的心。

奉獻出來,但絕不是。

奉獻給你,沒有人能比你更。

苛求和自私,所有人都比你更。

關心我幫助我。我誠摯地要你明白,我講的是真話,請你助我一臂之力。

結束我們之間的關係,別試圖。

答覆此信,你的信充滿著。

使我乏味的事情,你沒有。

對我的真誠關心。再見,請相信。

我並不喜歡你,請你不要以為。

我仍然愛著你!

姑娘的父親看了這封信以後,很輕鬆並高興的把信給了姑娘。

姑娘在仔細看完信後也非常高興。小夥子依然愛著他。

你知道他為什麼高興嗎?其實他初讀時非常的憂傷,但是。他在他又沒讀了幾遍之後,終於明白這封信的讀法了,唯讀一三五行以此類推,直到信的結尾。

你讀對了嗎?

你寫過比較驚艷的情書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寫過,但是讀過好多美好的情書。

1、湍急的**裡我看見了你,像一尾躍起的錦鯉,爛漫的有些肆意。

這個世界的維度架構我當然不懂,而我世界裡的維度架構,以你為始,自我而終,中間就用溫暖、希望、愛和勇敢填充。

我和你有過一場旅行,目的地山明水靈,如春四季,可途中大部分時間裡,我更想側過頭親吻你。

2、你呀,是春天梅子黃時,江南四方宅子裡的天井,恬靜又清麗。能令我對坐一整個驚蟄節氣,也總聽不膩你的簷前滴雨。

雲想月,花愁眠,落雨天荷點青錢,留客更勸酒三遍。一勸山高水長歸路遠,二勸鴻雁傳書需終年,三勸君心莫似鐵,一片痴纏看不見。

19樓:小公尺

給你分享下我曾經寫過的情書的片段:

1、有一首老歌,「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在每一對新婚的戀人的婚禮上,在親人祝賀時每個人都會喜笑顏開,恭祝白頭偕老。可是當綠本本也變成紅本本,去民政局的登記,離婚和結婚同樣的地位,有沒有懷念逝去的美好,可是粗茶淡飯的生活總是關心柴公尺油鹽的苦惱,同甘共苦到最後只有共苦,和別人同甘,這樣的約定可笑到流淚,卻是現實。

2、我們還是太年輕,有著許多對生活不管是腳踏實地的奮鬥,還是一步登天的機遇,我們在這最燦爛的年華里總是一邊失去而又一邊得到。會假裝冷冰冰,孤傲難以接近,事實內心裡只是想著 「我想讓你喜歡我」。

3、因為我始終相信,無論這個男人現在如何,在未來他一定會拼盡所有讓我幸福。而愛一旦開始了,我也就做好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準備。

20樓:也也也是你

1、你來的時候我毫無防備,你走的時候我措手不及。我不介意你就這麼離去,我介意的是自己為何會如此頻繁的想起你!

2、你忽略我的時候我覺得全世界都忽略了我,你在乎我的時候,我卻忍不住,忽略了全世界。

3、因為愛過,所以知道寂寞的滋味;因為難過,所以會常常流淚;因為不想錯過這一站的幸福,所以更加的珍惜你。

4、我要的愛情,不是短暫的溫柔,而是一生的守候;不是一時的好感,而是堅持在一起。如果這輩子只做一件浪漫的事,那就是陪你慢慢變老。

5、我不小心把「我愛你」誤發給你了。如果你接受那就儲存起來,如果你不接受,就把這三個字返發給我。

21樓:不當無名小卒輩

沒寫過情書,但是看過別人的,附上:

浮世三千,吾愛有三,日,月,與卿,日為朝,月為暮,卿為朝朝暮暮。

22樓:5吹雁雪紛紛

風吹深林霧,海映晴空藍,你喚我夢醒,便可見鹿,見鯨,亦見你。

23樓:船長未出海

我既然喜歡你,就代表我也接受你的所有優點和缺點,你就是你,我愛的你。

24樓:學會珍惜微笑

遇到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運,我願為你變成超人,只願你此生無悔幸福。

25樓:七月

我不是才華洋溢的人,不會說很多好聽的話,只是簡單的想把所有的美好祝福都送給你,遇見你以後,所有的溫柔情話都是說給你聽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e world: the sun, the moon, and you. the sun for day, the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吾獨愛世間三物:晝之日,夜之月,汝之永恆。

27樓:吖頭愛吃肉

我喜歡你,就像魚離不開水,我離不開你。

28樓:5北風吹雁

情人眼裡出西施,既然我愛你,那你在我眼裡哪哪都好。

29樓:天天天藍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還是會選擇認識你,雖然會傷痕累累,但是心中的溫暖記憶是誰都無法給與的。謝謝你來過我的世界。

30樓:山歸時有霧

你的眼睛裡有笑意,像是玫瑰開在夜空裡,而我的心忽然跳到不能停。

分享一下讓你感到驚艷的頭像?

特別具有御姐風範的頭像,這種暗黑系列也是讓我比較驚艷的,並且還是乙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對於灰色系我真的是沒有什麼話可說,覺得真的是很棒,並且這個頭像第一眼也是讓我很有驚艷的。戴眼鏡的男孩子總是有那麼一點點文藝感,讓人不自覺的就沉淪下去,這個頭像應該也是不錯的。孩子是最喜歡的,就是手啊,讓我驚艷的就是...

你寫過比較驚艷的情書有哪些有哪些讓你驚艷的小詩

沒有寫過,但是讀過好多美好的情書。1 湍急的 裡我看見了你,像一尾躍起的錦鯉,爛漫的有些肆意。這個世界的維度架構我當然不懂,而我世界裡的維度架構,以你為始,自我而終,中間就用溫暖 希望 愛和勇敢填充。我和你有過一場旅行,目的地山明水靈,如春四季,可途中大部分時間裡,我更想側過頭親吻你。2 你呀,是春...

分享一下你知道哪些的學習理科的技巧?

基礎知識很重要,基礎知識很重要,基礎知識很重要,每天都要複習,先不著急做作業先複習將基礎知識鞏固的非常牢固,這樣做起題來事半功倍。培養興趣。公式一定要自己推導一遍。刷完一本習題冊會很有成就感 所以多刷題。基本智商 好老師 獨立完成作業。要想學好理科,錯題本必不可少。這是後天培養理科思維最有效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