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高考採用演算法打分,為什麼會採取這種打分方式?

2023-05-23 15:20:01 字數 2286 閱讀 9295

1樓:周星說社會生活

因為採用這樣的打分方式,可以避免一些操作上的不公平,每個人的分數都是由系統給出的。

2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根據英國教育部門的發言來看,這是為了提高考試的公平性而採用的。

3樓:古橋寒雪

因為受到今年疫情的影響,英國對打分方式進行了改變,這樣既可以能夠對疫情進行防控,也能為學生計算出分數。

英國高考採用演算法打分,具體是怎麼做的?

4樓:惑

英國考生的分數由上課老師給出,主要是以這幾個部分組成:老師評估、學生班級排名、學生之前考試成績和整體表現綜合。

5樓:周星說教育

根據學生的答題情況和往年的成績相結合,按照綜合成績的分數作出決定的。

6樓:百科機智小達人

具體是先由老師打出預估分數,再由演算法進行調整,給出學生的最終分數。

英國高考採用演算法打分,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打分方式?

7樓:神秀娛樂

近期因為疫情,英國高考採用了一種演算法打分方式,簡要來說就是,老師先根據學生平時的學習表現預估出各科目的「原始分」,然後再將原始分輸入進電腦,通過演算法程式得出各科目的「最終分」——然後學生的高考成績單就出來了。

一、這是一種鬧劇般的打分方式老師回憶一下學生的平時表現、相貌、家世和打扮,然後在「頭腦風暴」裡決定學生的高考分數——這種事情放在任何正常人的眼中,那都是匪夷所思的。

可偏偏在前段時間的英國,這種事就真真切切地發生了。

近段時間由於疫情氾濫,英國取消了傳統的初中考試和高中考試,轉而決定用「演算法打分制」來給學生評分。

我平時成績從來都是3個a,演算法給出的成績卻是b、b、c,我的未來失去了希望。」18歲英國女學生黛西·杜瓦對**這樣迷茫地表示。

優生的成績被低估,差生的成績被高估,被高估的也就默默地偷著樂,可被過分低估的,那意見可就大了。

毫不誇張地說,英國這次採取的演算法打分制,無異於一場滑稽的鬧劇。

二、這是一種不公正的打分方式雖然美其名為「演算法打分制」,但明眼人一眼就看出,這種打分機制的關鍵決定權,其實是掌握在老師的手裡。

而所謂的「演算法」反而更像一塊「黑盒子」——或者說「遮羞布」?

當分數主要由老師的主觀喜好決定的時候,「不公正」與「暗箱操作」自然也就無可避免了,這是正常人都一清二楚的事情。

由於我國古代沿襲了上千年的科舉制,我國人民對於高考的態度那是相當嚴肅,正因如此,當英國**表現出對於高考如此兒戲的態度時,著實是驚掉了一大群人的下巴。

8樓:全能解答老師

演算法打分由教師先給出預估分數,再根據演算法流程進行調整,給出最終成績。這種打分方式主要還是看老師,如果乙個老師對同學有偏見,那麼分數會被打低。這種打分方式並不是很好,畢竟老師不可能了解班裡的每乙個同學。

9樓:瓜籽姐姐

首先是老師打預估分數然後通過電腦資料來核算總成績,這是一種大資料演算法。我覺得不是很公平大資料是代表大部分人但是那小部分為什麼遵循這個演算法,教育是教育出來創新獨一無二的人才不是大資料。

10樓:百科機智小達人

演算法打分是由學生的老師給出預估的分數,在經由演算法調整打出最終的得分,供英國學生中高考公升學使用。

11樓:路小鹿

由教師依據學生的表現給出各科的預估分數,然後再依據一套電腦演算法,給出學生的最終成績。

英國高考採用演算法打分,這樣子的方式會比較公平嗎?

12樓:馬寧學長

英國高考採用演算法打分,這樣子的方式公平,因為演算法打分是提前設定好的程式,對於所有考生的試卷打分標準是一致的!

13樓:陽光明媚老師

英國高考採用演算法打分,這樣的方式一點都不公平。每位考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刻苦換來的成績,而不是採用演算法打分。

14樓:全能解答老師

英國高考採用的演算法打分其實是不公平的,因為這種打分方式主要是通過老師來打分,如果老師對乙個學生的看法好,那麼就會得高分。如果對學生有偏見,那麼很會打低分。所以在我看來,這種打分方式是不公平的。

15樓:百科機智小達人

不公平。恰恰相反,這種用演算法打分的行為,體現了英國方面的不負責任,演算法分數的偏高偏低,不能反映學生的真實高考成績,可能會影響學生入讀名校,導致不公平。

16樓:路小鹿

不公平,因為使用這種演算法打分,公平性較小。

英國大學gpa怎麼算,英國GPA的演算法

英國大學成績的及格線定在40分,按照百分比成績換算。具體如下 1.一等成績 firstclass 70分或以上是1st class,相當於gpa 3.8 4.0。具體要看什麼學校的1st。2.二等一級 upper second class 60 69分,相當於gpa3.3 3.79。3.二等二級 l...

高考後去英國留學,有哪些優勢

其實高考完出國的優勢有很多的,其中最大的就是能夠提高競爭力,還能夠比研究生才出國留學的人更加適應海外的環境。下面為大家介紹高考後留學英國有哪些優勢?優勢一 學制短費用低。英國本科除蘇格蘭地區之外其他地區都是三年制。一般來說針對國際學生,排名高的大學都必須要求讀一年本科預科了之後才能繼續讀本科一年級,...

2023年高考哪些省份採用全國統一命題

2016年高考新增 全國卷 省份為 01 已經明確確定採用 全國卷 的省份 四川 重慶02 可能採用 全國卷 的省份 安徽 湖北 湖南 山東 陝西 福建2015年高考使用 全國卷 省份為 01 新課標全國 卷適用地區 河南 河北 山西 江西 江西為新增省份 02 新課標全國 卷適用地區 青海 甘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