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你知道哪些的學習理科的技巧?

2023-04-19 20:40:03 字數 5380 閱讀 3075

1樓:冀秀媚

基礎知識很重要,基礎知識很重要,基礎知識很重要,,,每天都要複習,先不著急做作業先複習將基礎知識鞏固的非常牢固,這樣做起題來事半功倍。

2樓:氨基鏌

培養興趣。公式一定要自己推導一遍。

刷完一本習題冊會很有成就感 所以多刷題。

3樓:織郎念牛女

基本智商+好老師+獨立完成作業。

4樓:一圈又一圈的年輪

要想學好理科,錯題本必不可少。這是後天培養理科思維最有效的途徑,在學習中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樓:以心

最重要的就是要掌握基礎知識,然後對其進行充分理解,才能夠靈活運用。

6樓:以心

學習理科是要看她對理科是否有興趣,有興趣的話再怎麼難都可以學會?

7樓:律政先鋒

理科除了背公式之外就是要多練習多做,平時多跟學霸交流一下吧。

8樓:莘綺楓

學習理科首先要對物理化學生物感興趣,如果不敢興趣,再怎麼努力都學不會。

9樓:許你三生幸福

學習理科首先要上課注意聽講整理筆記,再把理論知識掌握好的前提下多做題。

10樓:寶77303亂龐

對於學習理科來說呢,多的都是套路,多刷題,多活躍思路,多思考。

11樓:辰星

對於學習理科的技巧我不是特別清楚,因為我是一名文科生。

12樓:薄宛竹

我知道的學習理科的技巧就是平常多做題來增加知識。

13樓:學長成涵之

還是需要去動腦子想一想這個是為什麼那個是為什麼。

14樓:小月哈哈

我覺得學習理科,首先必須得成績特別好,而且數學成績要是最好的才不會有困難。

學好理科的方法和技巧

理科的學習方法

15樓:和風景致

在理科學習中,概念的學習毫無疑問是重中之重。一切無從談起。然而,這個重點又是乙個難點。

因為不少人抽象思維較差,對於乾巴巴的概念怎麼也學不好。使用速讀記憶訓練工具也會有一定的提高。為此,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些有效的數學概念學習法。

具體說,有以下六種方法:

第一 溫故法。

國外著名的教育心理學家皮亞傑•奧蘇伯爾認為。概念學習是在已有的認知結構的基礎上進行。因此,在學習新概念前,如果能對認知結構中原有的適當概念作一些結構上的變化,以此來引進新概念,則有利於新概念的形成。

第二 操作法。

對有些概念的學習,可以從感性材料出發,在操作中去發現概念的發生和發展過程。例如,要掌握環形面積的計算,關鍵要認識圓環。

第三 模擬法。

如學習 「乙個數乘與分數的意義」時,就可拿整數乘法的意義來模擬,從而匯入新概念。這種方法有利於分析兩者的異同,歸納出新內容的有關知識,有利於幫助我們架起新、舊知識的橋梁,促進知識遷移,提高探索能力。

第四 喻理法。

為正確理解某以概念,以例項和生活中的趣事、典故為比喻、引出新概念,例如,學習「用字母表示數」時,可引用例子,說明,字母可表示人名、地名和數;乙個字母可表示乙個數,也可以表示任何數。這樣枯燥的概念變得生動、有趣,人們在不知不覺中懂了「字母可以用來表示數」這個基本的數學概念。

第五 置疑法。

這種方法通常由老師通過揭示教學自身的矛盾來引入概念,以突出引進新概念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調動我們教誡新概念的強烈動機和願望。

第六 兩先兩后法。

所謂「兩先兩后」,是指先預習後聽課,先複習後做作業。這一看似簡單的學習的方法卻能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16樓:網友

理綜是大部分理科生最頭疼的一門考試科目,因為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分數卻有300分,儘管題量巨大,但每道題的分數仍然不容小覷,哪怕是一道小小的填空題,兩分也能決定你最終是墜入萬丈深淵,還是走向前程萬里,更別說有些時候一些填空題可能不止兩分,並且存在一些前後相關的題目。因此在我看來理綜對於好的成績的戰略意義是最大的,而針對理綜的一些常見問題,提公升成績的方法主要在兩方面:做題速度和準確率。

一方面我們需要盡可能做完題目,這是提公升成績上限的關鍵;另一方面我們要盡可能確保做了的題目都對,這是保證成績下限的必需,同時也是取得高分的基礎。

17樓:屠芹

理科各科學習方法:數學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 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

還有就是大量練習題目。 基本上每課之後都要做課餘練習的題目**.

18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每乙個知識點找對應的題型練知道練熟為止,對沒有理解的即使問老師不能拖否則越拖越多,對經常出現的題進行總結加深記憶。

學習理科好方法

19樓:網友

課前預習。課堂上45分鐘對於理科老師來說都是很緊的,更不用說坐在教室的每乙個同學。因此提前預習新課有必要而且有意義,對所要學習的知識進行圈點勾畫,提前了解新課的大概內容,同時記錄自學存在的問題,有。

課堂投入聽課。緊跟老師的思路,好的老師會一步步帶領大家逐漸理解新學的知識,由於理科較強的邏輯性,因此課堂上務必緊跟老師。如果是初中的話,理科像物理化學深度比較淺,很多同學在考前突擊也能得到比較滿意。

記筆記。課堂上需要記的筆記非常多,例如,教師總結的知識點,好的例題,小技巧,小規律,也包括自己不懂的問題等等。這些有的需要我們記憶和課後的練習應用,有的像問題則需要我們及時去尋求幫助去解決。

如果我。課後練習與複習。很多老師在課堂上都有這樣的感覺,課堂上講的學生好像都聽會了,但是一考試往往都得不上分,究其原因,無非是因為課後的練習不夠,課堂上能聽懂是因為有老師引導,其實並沒有把知識完全掌握,而。

講題。根據金字塔學習理論,最好的鞏固知識的方法就是講給別人聽,可以挑自己不太熟悉的,強迫自己給其他人講,可以給同學講題,也可以自己給自己講題,甚至可以給自己的父母講,通過講題,鍛鍊了自己的表達能力。

20樓:樂馨馨

1.對老師感興趣,初中孩子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還沒有真正的形成,而他對老師有如感才能對你所教的學科感興趣,努力的去學,否則不去學怎麼能學好(怎麼能讓學生對老師感興趣以後我給大家)。

2.學生自身,我認為學生自身應從課前、課上、課後三個方面來說明:

課前,一定要做好預習,所謂的預習,並不是有些孩子只把教材讀一遍完事,而是要讀懂這節課要學習哪些知識,做好筆記(我主張在教材中記),尤其是不懂的地方要查詢網路,並記好,帶著問題去聽課。

課上,上課時不是當聽眾,而是獲取知識的參與者,並在預習的基礎上補充筆記(在教材上),如還有不懂的問題,一定在課堂上問老師弄明白,否越積越多。

課後,不要急於做作業,先要把這節的知識用筆記本整理一下,整理過程中相當於複習,又能發現新問題,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大家可能在市面上看到了學霸做筆記,記得很好很工整,我想這都是課後整理的,課上聽課哪來時間記得那麼詳細工整,否則影響聽課)。做題時,不要題海戰術,一定題目要典型。

理科學習方法?

21樓:老婆的耳環

我是今年剛剛高考的人,下面是我的感想,首先,要明確,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好成績來自於長遠的堅持與努力。下面是我自己的一些體會,你根據自己的情況結合著來做。一。

生活, 1。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也不要睡懶覺。我高中都是住宿,每天生活大概這樣,六點二十起床,上課室晨讀,七點下來,洗刷,之後吃早飯,七點半上課室,早讀,之後是五節課。

中午十二點,下課,吃午飯,十二點半,上課室,做語文試卷,一點半左右,回宿舍睡午覺,兩點二十起床,上課室,上課三節。下午,五點下課,去運動,跑步或打球。五點半多,吃晚飯,六點,洗澡,洗衣,六點多多上課室,晚讀晚練,接著三節晚自習。

2。這裡強調一點,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少病少傷。二。

心態, 1。無條件自信,對自己要有信心,多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 2。

保持良好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不要為生活瑣事煩心,大方,豁達一點。

三。總的學習方法態度。 1。

細心,做題看書時絕對的細心謹慎,在考試時將自己能拿的分全部拿到。平時做題考試錯了便錯了,不要找任何藉口,老老實實分析自己犯錯原因,不要用「粗心」「看錯題」老逃避現實! 2。

學習一定要有計畫。每天半個鐘總結今天,計畫明天。 3。

按專題訓練提高快,分類訓練,多總結 4。多與同學老師交流,乙個人畢竟想的東西比較狹隘。四。

各科的學習方法。語文 1語言表達基礎題,通過做題提高,每天做乙份試卷的基礎題,重要的是堅持。我當初是每天中午乙份,到高考時做了一百多份。

2。作文,捲麵一定要好!!!立意深刻點,有思想深度,適當營造亮點數學 1。

按專題做題,即選擇題,填空題,大題,一樣樣做過去,摸清每種題型的解法,提高很快的。 2。學會撿分,不會做的題也要去做,一般第一小問還是做得出的。

理綜 1。一定要多做題,多總結,題海戰術還是必要的。但做題要有技巧,不要老是重複。

2。按專題練習,多總結。比如,原來化學不是很好,總結歷次考試,我發現我工藝流程題很差,於是我就買了乙份模擬題,專挑工藝流程題做,做了幾個晚上,幾十題而已,但我總結了它的規律,以後我的工藝流程就很少錯了。

3。多進行全真模擬,就是自己給自己規定時間段,完成一套理綜,嚴格按考試要求來做。然後自己改,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進行針對性訓練,提高很快的。

希望你能圓夢!!!

22樓:洝靜木棉

說實話,世界上就沒有學起來既輕鬆又好的事情。

不過有相對比較好的方法,就我的經驗來看,最省力也是最見效的方法就是吧任務解決在平時,化大為小,化難為易。

首先,在上新課之前做好預習工作,把不清楚的地方標示一下,要是你特別懶的話,把預習放在課間休息的時候做也可以。

然後,老師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年級越高聽課的重要性越凸顯,因為老師講的內容一定有和你的理解不一樣或者你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最後,回到家認真把作業保質保量地完成,早晨或者當天晚上把當天要背的知識點背會,可能隔天會忘,多背幾次就印象深刻了。

這些方法看起來很老生常談,看起來很累人,其實真正堅持坐下來省下了很多做課外練習和補課來彌補知識的空缺,實際上是取得好成績的最省力的方法。

3年前,我中考考了720分,就是按照這個方法做的,他們比我花的功夫大的還沒我考得好。

這是據我所知最輕鬆並保持高分的方法了。

23樓:天妙雙位惠

理科講究的是智商,你不要有壓力,遇事冷靜,做題時積極動腦,使思維敏捷,不要輕易放棄所謂的「難題」相信別人可以我也可以日積月累你就會適應理科學起來就輕鬆多了。

24樓:陳雄軍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

是否可以分享一下你知道的那些很勵志的歌?

我知道的特別勵志的歌曲遊神木年華唱的。一生有你。林俊傑 裂縫中的陽光。張韶涵 看的最遠的地方。2ne1的 go away 追夢赤子心 向前跑 迎著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廣闊不歷經磨難怎能感到 命運它無法讓我們跪地求饒 非常勵志,奮勇前行,不畏風暴。海闊天空 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獨自行走的人,有一首頂...

分享一下,古人有哪些情書驚艷了你

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長命女 春日宴 五代 馮延巳。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 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長相見。由來只有新人笑,有誰聽見舊人哭。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漂零水自流,一種相思,...

一下你遇到過怎樣惡俗的歌詞,分享一下你遇到過怎樣惡俗的歌詞?

你把愛情給了誰,這首歌改編自日文歌曲 美麗之物 美麗之物 是姐姐寫給飽受病痛折磨的弟弟的,十分感人,而改編成中文歌竟然把這些意境都毀了,詞寫得一塌糊塗,沒有比把美好的事物變俗氣更讓人討厭的了。有人提學貓叫嗎真的是不僅僅旋律雷,歌詞也很雷啊。聽上去滿屏的尷尬。我們一起學貓叫 一起喵喵喵喵喵。對不起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