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酸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酸奶好嗎?

2023-05-23 12:10:02 字數 3354 閱讀 7896

1樓:心碎娃娃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 不宜加熱 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

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而經過加熱煮沸後,不僅酸奶的特有風味消失,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2樓:聞聞石上香來

不好 據最近召開的國際乳品會議透露,70%的亞洲人不吸收乳糖,75%以上的中國人存在乳糖不耐受,如北京居民為廣州居民為70%。乳糖不耐受的結果是導致消化不良,影響牛奶中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

而經過發酵的牛奶(即酸奶)中的乳糖,在發酵菌的作用下,被分解為糖,從根本上解決了乳糖不耐受所致的消化不良問題。因此,相較牛奶,酸奶更易吸收。 由於酸奶中的雙歧桿菌具有不耐酸的性質,如果空腹喝酸奶,遇到具有很強酸性的胃液,雙歧桿菌就會遭到嚴重破壞。

就算能倖免於難,能進入腸內的雙歧桿菌也不容易在腸內長期棲息。所以,不宜空腹喝酸奶。 還有人喜歡將巧克力加入牛奶中,以去除牛奶的腥味兒。

牛奶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而巧克力中含有草酸,把牛奶和巧克力放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容易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形成不溶於水的沉澱物草酸鈣。所以,牛奶和巧克力應分開食用。

3樓:尋找

不好,晚飯到早餐時間長,空腹喝酸奶會使胃酸增多,建議先喝杯溫水再喝奶。

4樓:血影赤魂

不好,酸奶不能空腹喝。

5樓:用翠花寇霜

別空腹喝酸奶,酸奶中活性乳酸菌只有ph值在4以上才能生長,而空腹時ph都在2以下,所以乳酸菌就會被胃酸殺死,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

6樓:賴建設厲子

真有不懂生物的,我告訴你吧,空腹喝酸奶、牛奶、豆漿等高蛋白食品都是不好的,主要原因:人體每日活動所需要熱量(醣類),當攝入熱量不夠時,人體便會分解蛋白質,主要分解成水、熱量與尿素,分解出大量的尿素對腎也會有損害,不但蛋白質沒有吸收,造成營養的浪費,對身體也帶來了不利,所以飲用高蛋白食品必須配主食,如麵包,饅頭等公尺麵食品。

7樓:學不會不憂傷

不好,空腹喝牛奶傷胃的,建議還是要吃早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空腹喝奶不好,營養不能充分吸收還容易拉肚子!最好在飯後喝!

9樓:放肆的麻小雀

不好 雖然可以** 但是傷胃哦。

10樓:越來越好佛緣

不好,最好和其它食物一起食用。

早上空腹喝酸奶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喝酸奶不利健康。

酸奶以其獨特的口感和保健作用受到不少人喜愛,眼下隨著氣溫降低,不少人把酸奶加熱後飲用。專家認為,酸奶不宜加熱飲用,同時提醒消費者如果酸奶飲用不當,還會對身體不利。

專家認為,酸奶中含有活的乳酸菌,如果加熱,活的乳酸菌就會被殺死,從而失去保健作用。消費者空腹或過量飲用酸奶,會使胃酸濃度增高,影響人的食慾和消化功能,不利於身體健康。用酸奶送服藥物,也是不正確的,因為抗生素類藥物能殺死活的乳酸菌。

專家因此建議,3歲以下兒童最好不喝酸奶,經脫脂後的酸奶會影響兒童神經系統的生長發育;在早上喝酸奶時最好先喝一杯白開水;服用抗生素類藥物時,應間隔2-3小時後再喝酸奶。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好。空腹喝牛奶都不好。喝酸奶一定要飯後一到兩個小時以後再喝。

13樓:那個傻蛋

不是很好,喝酸奶之前應該先吃點麵食墊底。牛奶和麵包總是相互搭配的啊,

14樓:月光下de蒲公英

空腹喝酸奶不好,要先吃點麵包餅乾什麼的墊墊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為早上起來胃裡胃酸就多了,和酸奶只會增加胃裡的酸度!!

16樓:網友

不好,有可能導致您胃酸,建議不要空腹喝。

17樓:網友

不好,會拉肚子,不利於吸收。

18樓:楚之

單喝酸奶不太好。加個水果好點。

19樓:網友

不好 影響胃酸 估計時間長了 胃會出毛病。

20樓:蓴紫色

不好 早上最好喝 白開水 或者淡鹽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浪費 酸奶本來是促進消化的 ,你空腹喝,想想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空腹喝檸檬水對身體好。

早晨空腹喝酸奶好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不宜喝酸奶dad$m

為什麼空腹時不宜喝酸奶呢?這是因為通常人的胃液酸鹼度在ph 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就會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如果在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到3-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特別是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

酸奶不能加熱喝。

酸奶一經蒸煮加熱後,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酸奶特有的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酸奶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酸奶裡的乳酸菌,它不僅可以分解牛奶中的乳糖,從而產生乳酸,使腸道的酸性增加,且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如果把酸奶進行加熱處理,酸奶中的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因此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

飲後要用白開水漱口2

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所含的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危害。對於兒童來說,喝完酸奶後如不進行漱口,特別容易出現齲齒。

不能用酸奶服藥。

用酸奶代替開水服藥是不正確的習慣,應加以改正。特別是不能用酸奶服用氯黴素、紅黴素。磺胺等抗生素及服用**腹瀉的一些藥物,因為這些藥物同樣也會破壞或殺死酸奶中的乳酸菌。

24樓:雲朵嫣

空腹不宜喝酸奶,建議飯後一小時喝。

早上空腹喝酸奶會怎麼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最好起來先喝杯溫水。

早上空腹喝冰牛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開水好不好

牛奶一般不能空腹喝 而且早上空腹時,由於胃內容物排空,此時胃壁在胃部蠕動時,會產生相互接觸。如果進食冰牛奶,胃壁接觸冰冷的食物,會造在受激性痙攣。一般來說,早 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冰早晨溫比較冰...

早上空腹喝蜂蜜好不好?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不好?

好。但不宜用開水衝,到好一杯開水,冷卻一會後再加入蜂蜜 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不好?早上空腹喝水是比較好的,首先它可以補充身體在一夜睡眠之後急劇缺失的水分,大多數情況下會發現在早上醒來以後特別渴,這是由於夜間睡眠時,通過呼吸 等方式消耗掉了大量的水分,每天堅持早上一杯水,可以補充身體缺失的水分,促進新陳...

早上空腹喝生薑紅糖水會好不好,早上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嗎?還是吃過早餐再喝好些?

你好,都可以的。每天喝適量的薑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能暖胃 促進血紅細胞的 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可以在裡面加上紅棗,養血功效就更強了。意見建議 但是生薑紅糖水不要晚上喝,祝你健康快樂。可以的,每天喝適量的薑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能暖胃 促進血紅細胞的 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可以在裡面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