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生薑紅糖水會好不好,早上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嗎?還是吃過早餐再喝好些?

2021-03-03 22:45:50 字數 5955 閱讀 3422

1樓:王翔

你好,都可以的。每天喝適量的薑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能暖胃、促進血紅細胞的**,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可以在裡面加上紅棗,養血功效就更強了。

意見建議:但是生薑紅糖水不要晚上喝,祝你健康快樂。

2樓:才素花千賦

可以的,每天喝適量的薑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能暖胃、促進血紅細胞的**,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可以在裡面加上紅棗,養血功效就更強了。

不要晚上喝,最好在早上喝,「早上吃姜賽人參,晚上吃姜賽砒霜」,另外睡前喝糖水容易發胖。

早上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嗎?還是吃過早餐再喝好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是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的。

薑湯紅糖水對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適用。當患者有感冒風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的情況出現的時候,大多數情況都可以使用薑糖水進行初步的**。

薑湯紅糖水還具有去除風邪寒熱,緩解傷寒頭痛鼻塞,去痰下氣,去水腫氣脹,開胃健脾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紅糖薑湯是用生薑、紅糖製作的一道非常有養生功效的湯劑。非常適合體質虛寒、脾胃虛寒,或是風寒類表症的人服用。此外,紅糖薑湯也適合大部分女性飲用,紅糖能活血和化瘀,薑湯可以溫中解表發汗。

紅糖營養豐富,釋放熱量快,營養吸率高,除含蔗糖以外,還含有少量的鐵、鈣、葫胡蘿蔔素等物質。

姜適宜傷風感冒引起的頭痛、全身痠痛、咳嗽、吐白色黏痰以及胃寒疼痛、寒性嘔吐、腹痛吐瀉;也適宜誤食生半夏、生野芋、魔芋、生南星等發生中毒,口舌發麻之人食用;還適宜婦女產後、女性經期受寒、寒性痛經、暈車、暈船之人食用。注意: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

4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早上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沒有任何問題,如果你要吃上早餐再喝也可以。都可以沒問題。

5樓:

早上不建議喝空腹喝薑湯紅糖水,原因如下

1、早上是胃剛消化完食物,會存在沒食物消化,如果這個時間喝生薑紅糖就會刺激胃酸分泌

2、紅糖是甜味的,吃了會影響到吃早餐的食慾所以總結來說,最好是吃完早餐後再吃這個薑湯紅糖水。

如果不想煮,可以用:紫薑紅糖

這個使用開水衝就可以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

1、生薑紅糖水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

感冒風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民間常用薑糖水**。具體做法是:用生薑一大塊切片或切絲煎水,加少許紅糖(白糖亦可),乘熱一氣服下。

對於感冒輕 型或體質壯實的患者,往往可以藥到病除。這種方法最常用於禦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時,及時喝一碗生薑紅糖水,汗出身暖,渾身舒暢, 常常可以達到預防目的。服後最好睡臥蓋被取汗,避免風寒。

2、除風邪寒熱,傷寒頭痛鼻塞,咳逆氣喘,止嘔吐,去痰下氣,去水腫氣脹,開胃健脾

生薑性溫味辣,含有薑醇等油 性揮發物,還有薑辣素、維生素、薑油酚、樹脂、澱粉、纖維以及少量礦物質。增強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道、促進消化、健胃增進食慾。而現代醫學也認為,生薑具有稀釋血液,降低膽固醇,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

3、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

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它不但適合女性,更適合老人食用,特別適合年老體弱及大病初癒的人吃。是早期常見又實用的紅糖養生飲品;紅糖還能起到排毒養顏的功效,多喝紅糖水對**也有非常好的保養作用。

4、其他功效

黑糖加桂圓、薑汁共煮,有補中補血效果;

取番薯、紅糖、薑汁一同煮,不僅具有養生功效更是一道別具風味的點心。

注意事項

1、薑糖水並不是包治感冒的「靈丹妙藥」,也是有嚴格適應證的。

從治病的角度看,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不能用於2、暑熱感冒或風熱感冒患者,但不能用於**中暑。服用鮮薑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嘔吐,對其他型別的嘔吐則不宜使用。

3、如果感冒風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民間常用薑糖水**.具體做法是:

用生薑一大塊切片或切絲煎水,加少許紅糖(白糖亦可),乘熱一氣服下。對於感冒輕型或體質壯實的患者,往往可以藥到病除。這種方法最常用於禦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時,及時喝一碗生薑紅糖水,汗出身暖,渾身舒暢, 常常可以達到預防目的。

服後最好睡臥蓋被取汗,避免風寒。

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是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的。

薑湯紅糖水的功效包括:

1、薑湯紅糖水對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適用。

當患者有感冒風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的情況出現的時候,大多數情況都可以使用薑糖水進行初步的**。

具體做法是:用生薑一大塊切片或切絲煎水,加少許紅糖或者白糖都是可以的,趁熱一口氣喝下即可。

2、薑湯紅糖水還具有去除風邪寒熱,緩解傷寒頭痛鼻塞,去痰下氣,去水腫氣脹,開胃健脾的作用。

生薑本身性質溫和,味道辣口,還含有薑醇等油性揮發物,其中含有薑辣素、維生素、薑油酚、樹脂、澱粉、纖維以及少量礦物質。

生薑還有增強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道、促進消化、健胃增進食慾的作用。

3、薑湯紅糖水具有補中益氣、健脾胃和暖胃作用。

紅糖一般是指未經精煉的粗糖,因此其中保留了許多維生素和礦物質。紅糖不僅僅是適合女性使用,而且也十分適合老人食用,特別適合年老體弱及大病初癒的人吃。

薑湯紅糖水是早期常見又實用的紅糖養生飲品,紅糖還能起到排毒養顏的功效,多喝紅糖水對**也有非常好的保養作用。

薑湯紅糖水的其他效用:

黑糖加桂圓、薑汁共煮,有補中補血效果;

取番薯、紅糖、薑汁一同煮,不僅具有養生功效更是一道別具風味的點心。

8樓:濟水號

我以前胃寒,不能起早,只要起早就拉肚子,後來每天早上起床先啃一塊生薑,這樣就不會拉肚子了,薑是熱的,暖胃,也刺激胃,我覺得早餐前後都可以,但中午以後就不要吃太多了,午後食姜,如食砒霜,但不是絕對的,半夜咳嗽,可以吃一塊,緩解。望採納

9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早上空腹最好不喝薑湯紅糖水,因為空腹喝生薑、紅糖不好,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體內存有過多毒素,喝上一杯白開水能清洗腸胃的功效,有助於加強肝臟的解毒功能,還有促進食慾的作用哦。所以建議吃完早餐再喝薑湯紅糖水,這樣對身體很有好處,有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10樓:愛笑的白眼熊貓

生薑紅糖水經期喝是可以**宮寒的,但是不建議空腹喝,生薑的辛辣會對胃產生刺激,損傷胃粘膜。建議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濃度約20%的生薑紅糖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長期吃幾就不知道了,但是我喝了幾天拉了一次肚子,感覺特別舒服,現在一天一次大便,肚子也小了許多

12樓:我的家鄉印江

不宜,薑為辛辣之物,早上空腹,所以對胃不好!建議早餐後!

13樓:1佑

我覺得不能因為可能對胃不好

14樓:楊

只聽說起床先喝一大杯冷開水好

生薑紅糖水可以空腹喝嗎

15樓:壬竹青冷詩

不知道你吃這個是徵對什麼的,如果胃不好的人早上空腹喝生薑紅棗水好。如果痛經空腹喝姜紅糖水,如果經量特別大的時候一般不喝。紅糖吃多了會洩氣,適量為好。

16樓:重慶萬源佳藥業****

首先要明白紅糖薑茶的功效,你才可以去判斷自己是否合適喝紅糖薑茶,紅糖具有益

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姜具有散寒發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嘔的作用,但是陰虛體質的,內熱較重的,以及肝炎和脫髮的,是不適合喝薑茶的。

如果自己適合喝薑茶,最好每天早上和中午喝,晚上不建議服用。

紅糖薑茶可以空腹喝的,這個沒有影響的。

17樓:帥爆了的歌

早上吃姜勝過參湯,

晚上吃姜勝過砒霜。

當然,這只是習慣語,但是最好還是注意盡量避免晚上、空腹喝。最好是早上喝,再吃點早飯,有助於胃部運動。

注意兩點:

1.快起鍋時再放紅糧,不然會破壞裡面的鐵等其它元素,久煮會不甜。

2.兩餐間喝最好,空腹時姜的成份會傷胃,飯後又會影響吸收。

18樓:夙波保熙星

不好的,你應空腹喝杯白開水,早餐後才能吃姜,姜可謂好的食材藥,俗話說:早吃姜賽人參,晚吃姜如砒霜。吃姜不過午。所以吃姜是有講究的。

19樓:祿爽系華

吃姜不過午,俗話說,晚吃姜如砒霜:早吃姜賽人參不好的,姜可謂好的食材藥,你應空腹喝杯白開水,早餐後才能吃姜。所以吃姜是有講究的

早上喝生薑紅糖水是空腹好,還是不空腹好?

20樓:陳夏六君

病在下焦宜飯前服,如果怕刺激腸胃,可以先吃一點東西後再吃藥,習慣後就可以空腹服用,如果薑糖水加入紅棗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建議您加入紅棗可以養血。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飯後喝 過食辛辣直折脾胃 寒凝胞絡不一定非喝薑糖水可以吃鹿胎顆粒

生薑紅糖水早上空腹喝好還是不空腹

22樓:古方紅糖

不空腹好

晨起人體胃黏膜此時粘液較濃,最好是先喝白開水沖淡胃液,利於身體健康,如果空腹和的話則將能量轉化為消耗了,達不到最好的療效;而且會影響早餐的食慾,建議上午飲用。喝生薑紅糖水有暖胃散寒,補中益氣,美容養顏的功效。

23樓:陳夏六君

病在下焦宜飯前服,如果怕刺激腸胃,可以先吃一點東西後再吃藥,習慣後就可以空腹服用,如果薑糖水加入紅棗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建議您加入紅棗可以養血。

長期早上空腹喝生薑紅糖水對身體有沒有害處?

24樓:採菊花

早上吃姜勝過參湯,

晚上吃姜勝過砒霜。

你的習慣很好,養胃,對身體好啊!

但是最好再吃點早飯,有助於胃部運動,

向你學習。

25樓:巖巖帥

鮮薑可以治慢性胃炎、時常胃疼、噁心嘔吐,可用鮮薑 15 克、桔子皮 15 克, 用水煎服,一日 3 次。

按中醫理論,生薑是助陽之品,自古以來中醫素有「男子不可百日無姜」之語。宋代詩人蘇軾在《東坡雜記》中記述杭州錢塘淨慈寺80多歲的老和尚,面色童相,「自言服生薑40年,故不老雲」。傳說白娘子盜仙草救許仙,此仙草就是生薑芽。

生薑還有個別名叫「還魂草」,而薑湯也叫「還魂湯」。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問題。

胃潰瘍不要這樣

早上空腹喝紅糖薑水好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bai薑水,紅糖提熱補血,姜,散寒暖胃du.

早上zhi空腹喝一碗熱紅糖薑水,早飯dao可正常吃,但不回要油膩或涼的就行答,對你的身體很好。

早上吃姜勝手掘過參湯,晚上吃姜勝過砒霜。

當然,這只是習慣語,但是最好還是注意盡量避免晚上、粗薯陵空腹喝。

最好是早上喝,再吃點早巖戚飯,有助於胃部運動。

注意兩點:

1.快起鍋時再放紅糖,不然會破壞裡面的鐵等其它元素,久煮會不甜。

2.兩餐間喝最好,空腹時姜的成份會傷胃,飯後又會影響吸收。

28樓:欽鑠漫傲雪

你這種情況,不適合喝薑糖水.中醫來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你痛經,必是有氣滯血瘀的問題.

紅糖回姜答水,紅糖提熱補血,姜,散寒暖胃.對於寒凝經絡的痛經有一定效果.但是你行沒鬧這種情況經常痛,不一定是寒凝所至,應該去看老中醫.

對症下藥,再察弊則因為你bm,姜有一定的熱性,會更多的吸走大腸的水分,加重bm,所以還是不要檔罩喝的好.如果喝,喝大棗紅糖水更好些.

大棗在中藥中,以補脾補血為要藥,對於女性氣血不好很適合.你每天早上煮二十來個棗,第一次煮開兩分鐘的樣子,把水倒掉,然後加水再煮十五分鐘的樣子,加入紅糖.這樣喝補氣血.

很好的東西!

紅糖水喝多了對身體好不好,早上空腹喝紅糖水好不好嗎

紅糖一直是備受人們推崇的養生良品,特別是對於女孩子來說,每個月來月經的時候喝一杯紅糖水,總能有效緩解腹部的墜脹感和不適感。其實紅糖不止是女人的專利,其他人群合理食用紅糖也有一定養生功效哦!紅糖水雖然好處多多,然而並非人人適用,這3類人喝紅糖水有禁忌!紅糖性溫屬熱,容易燥熱上火。對於內熱較重,虛火上行...

早上空腹喝冰牛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開水好不好

牛奶一般不能空腹喝 而且早上空腹時,由於胃內容物排空,此時胃壁在胃部蠕動時,會產生相互接觸。如果進食冰牛奶,胃壁接觸冰冷的食物,會造在受激性痙攣。一般來說,早 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冰早晨溫比較冰...

早上空腹喝酸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酸奶好嗎?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 5,因此,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