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嘛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

2023-03-12 04:35:02 字數 2322 閱讀 8974

1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2樓:笑笑科普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3樓:七妹雜談

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不好,會拉肚子的。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

5樓:沙擄背

牛奶是人類的傳統健康飲品,牛奶中富含有鈣質和蛋白質,涵蓋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對人體非常有益,所以喝牛奶對人體健康,尤其是消化系統是非常有益的。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不好主要和每個人的胃腸功能有很大關係,胃腸功能較好的人群,早上空腹喝牛奶是比較好的。可以提供能量,還能間接提高免疫功能。同時還能滿足營養需求。

如果個人的胃腸道功能比較薄弱,同時患有胃潰瘍、慢性胃炎等疾病時,早上空腹喝牛奶是不好的,因為患有胃腸道疾病的人群,空腹喝牛奶可能會促使胃腸道不適,比如腹脹、腹瀉等,還可能會影響到牛奶當中的蛋白質吸收。

因此,建議早上空腹喝牛奶時,應根據自身的情況判斷,如果早上空腹喝完牛奶之後出現了腹痛、腹瀉等情況時,需要及時前往醫院就醫。

6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不好,因為不利於消化吸收,還容易傷脾胃。所以,最好吃點東西再喝牛奶比較好。

7樓:sky神的格調

不要聽信 沒啥問題 科學界已經闢謠了 空腹喝牛奶沒問題的。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

8樓:敏敏情感答疑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9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10樓:茄子貓

不好 很容易鬧肚子。我就是乙個例子。

11樓:毒蛇氛毖

不好啊 應該吃點東西。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

12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13樓:永麗美瞳

1、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¼。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

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公尺或麵食50克,再加乙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干,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牛奶可加熱,但不要煮沸。因為煮沸後,有的維生素會被破壞,而且牛奶中的鈣會形成磷酸鈣沉澱,影響營養素被人體吸收。煮牛奶也有一定的學問,多數人會將白糖中入牛奶再加火同煮,這樣會使牛奶中的賴氨基酸與糖在高溫作用下發生反應,生成果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不會被人體消化吸收,反而對人體健康有害,所以煮牛奶應該等煮開牛奶後不燙手時再加糖。

2、專家提醒公眾不宜空腹喝牛奶。據介紹,許多人清晨喝牛奶,認為這樣能將營養成分完全吸收。其實,空腹喝奶會很快經胃和小腸排入大腸,結果各種營養成分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體外。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過多的胃酸導致蛋白質變性沉澱,營養不易被腸胃吸收,嚴重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故應配些麵包、餅乾、點心與牛奶同食。

可見,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導致腹瀉;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因為通過胃腸道的時間太快。

盡量把牛奶放在一餐所有食物的最後再喝,這樣有利於吸收和提高耐受性。

14樓:志氣在我心

不好,最好配點蛋糕,那樣就養胃了。

15樓:網友

不行,最後吃點麵包、饅頭!

16樓:網友

應該沒有什麼影響的吧。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

17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18樓:柏逸

空腹喝牛奶不好,營養吸收不了!求採納。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一 空腹不可以 1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1 早上如果沒有進食任何事物就空腹喝牛奶的話會使腸胃排空太快,體內的蛋白質還沒有被分解成氨基酸,而氨基酸在小腸內沒有來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腸,在大腸內蛋白質和氨基酸被分解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所以牛奶是不適合在空腹的時候喝的。2 喝牛奶前最好先吃些其他食物,如麵包等麵食,這樣可以使牛奶停留在腸胃的時間長...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

不宜空腹喝牛奶 有些人說,清晨空腹喝一杯牛奶,營養能夠完全吸收,它是一種補身體的好方法。有的人甚至早餐只喝牛奶不再吃其他食物。牛奶是一種很好的營養品,但牛奶這樣吃法是不科學的,也是很不 合算 的。我們知道,人體的能量主要來自糖 脂肪和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其中糖提供人體所需能量的三分之二以上,蛋白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