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早上空腹喝蜂蜜好還是晚上空腹喝蜂蜜好呢

2022-01-12 20:36:10 字數 4132 閱讀 7539

1樓:西夏駙馬魤

不必刻意去求這些事。只要一切正常你就是對的,蜂蜜是上好食品。不超量,那有什麼懷疑的。放心。

滿意請採納

2樓:曌猴承跋

早晚都可以喝蜂蜜,而且不會發胖。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能顯著縮短排便時間。用法: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3樓:冷煙

早上吃完早餐,過十分鐘再喝,不要空腹喝,不好的.我以前也是空腹喝,然後有一次看到報紙說不好就沒喝了.晚上喝吸收不了這麼多.

4樓:康碧戎

其實空腹喝都不好!~蜂蜜內含有少量的不宜消化的物質! 需要搭配其他東西一起有抑鬱吸收

5樓:代代悅

蜂蜜是一種成分極為複雜的醣類複合體,到目前為止,已經鑑定出蜂蜜中含有180多種不同的物質,現就蜂蜜中的幾大類物質分述如下: 1.水分 成熟的蜂蜜含水量在18%~22%。 2.醣類 成熟蜂蜜總含糖量達75%以上,佔幹物質的95%~99%。

蜂蜜中的糖分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一般品種的蜂蜜中葡萄糖佔總糖分的40%以上,果糖佔47%以上,蔗糖佔4%左右。此外,還含有一定量的麥芽糖、松三糖、棉子糖等多種糖,作為多醣的糊精在優質蜂蜜中含量甚微,只有甘露蜜才含有一定量。 3.酸類 蜂蜜中含有多種酸,佔總量的0.1%左右,且絕大多數為有機酸,其中最主要的是葡萄糖酸和檸檬酸,此外還有醋酸、丁酸、蘋果酸和驍用酸等。

除有機酸外,還含有少量的無機酸,如磷酸等。蜂蜜的含酸量雖然較大,但由於醣類甜味的掩蓋,使人食了以後感覺不到明顯的酸味。 4.礦物質 蜂蜜中的礦物質含量為0.03%~0.9%,種類多達18種,主要為鐵、銅、鉀、鈉、鎂、鈣、鋅、硒、錳、磷、碘、矽、硫、鉛、鉻、鎳等。

蜂蜜中的礦物質主要是植物從土壤中吸收來的,深色蜜比淺色蜜含的礦物質多。 5.酶類 蜂蜜含有豐富的酶類,有轉化酶(如蔗糖酶、澱粉酶、葡萄糖氧化酶、過氧化氫酶等)、還原酶、脂肪酶等。這些酶是蜜蜂在釀蜜時所分泌的,也有少量是由植物所分泌的。

建議早餐後服用,吸收好

6樓:應語絲

早上,起來喝的第一口水是蜂蜜水最好!可以美顏,又可以潤腸

7樓:潘a多a拉

每日早晚空腹服用蜂蜜好。 不會發胖。

8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晚上不要喝蜂蜜。 對腸胃喝牙齒都不好。

9樓:宮平專用

早上空腹喝可以排毒的

蜂蜜早晨空腹喝好還是飯後喝好?

10樓:小徑路人甲

蜂蜜不可以在早晨空腹喝,最好是起床後先喝一杯溫白開水,十分鐘之後再喝蜂蜜水,或者直接食用蜂蜜或與麵包一起吃。因為蜂蜜水含糖,不是單純的水。蜂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因此腎臟排尿時間要比喝一杯白開水相對減緩,這樣就降低了給身體排毒的作用,失去了清晨喝第一杯水的意義。

這3個時間喝蜂蜜水最有效:

1、飯前一杯蜂蜜水抑制胃酸。蜂蜜對胃酸分泌有重要的影響影響,胃酸分泌過多或過少時,蜂蜜可起到調節作用,使胃酸分泌活動正常化。如在飯前1個半小時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從而減少食物對胃粘膜的刺激。

2、 餐後一杯蜂蜜水消食助消化。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進食後,尤其是飽食後,胃部消化功能易下降,大腸蠕動變弱。

而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消除大餐後的積食。

3、睡前一杯蜂蜜水安神助眠。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沒有任何***。

睡前一杯蜂蜜水,可以幫你舒緩情緒,提高睡眠質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起床空腹

喝蜂蜜好處:防止便秘,滋養**,健康長壽

缺點: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水.

注意: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我個人推薦的飲用方法是: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

由於牛奶含鉀多,而蜂蜜含有豐富的鎂。而研究表明,鉀對神經衝動的傳導、血液的凝固過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減少經期失血量;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因此對女性是很有幫助的,此外,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維生素,有舒緩安眠的作用。

營養分析表明,蜂蜜中含有大約35%葡萄糖,40%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1、b2、b6及鐵、鈣、銅、錳、磷、鉀等。蜂蜜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轉化酶等,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種。

酶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物。蜂蜜的氣味芳香可口,從營養和保健價值來看,不僅是滋補、益壽延年之品,又是治病之良藥。

蜂蜜作為藥用,在中國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功效良好。明代醫學家李時珍指出:「蜂蜜入藥之功有五:

清熱也;補中也;潤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

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緩可以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創傷之痛,和可以致中,故能調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

」在臨床上,蜂蜜不僅可以**胃炎,還可以在蜂蜜中加上某些藥物**潰瘍病。如每晨用溫開水衝蜂蜜6克,空腹服或用丹參15克,木香6克,炙甘草6克,煎汁衝蜂蜜服,可**胃十二指腸潰瘍以及各種胃痛症。為什麼蜂蜜有此療效呢?

原來蜂蜜是一種潛在的鹼性食物,它所含的錳等無機鹽,有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同化作用,從而減輕胃腸負擔而緩解症狀。

若用蜂蜜30克,炒棗仁末15克,分2次沖服,有很好的寧心安神作用,可治心慌、失眠、健忘、多夢。如加入五味子9克,柏子仁9克,還可以增強記憶力,改善智慧型。

如果高血壓、肝臟病、心臟病患者,早晚空腹飲1杯蜂蜜水,對上述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若用丹參、首烏各15克,水煎取汁,衝蜂蜜1湯匙內服,功效更佳。用蜂蜜30克,精鹽3克,加涼開水調勻,每天早晚各服1次,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尤其適宜於老年人、體弱者、病後有便秘的患者。

當有呼吸道病變,出現陰虛肺燥,久咳無痰時,可用款冬花10克,百合15克,玉竹15克,煎水取汁,調入蜂蜜2湯匙飲用。也可在空心雪梨中放進蜂蜜適量,隔水燉服,可消除因氣候乾燥引起的咽喉乾燥、發癢的感覺,並有利於氣管中的積痰順利咳出。因此,呼吸系統疾病治好之後,如能經常飲服蜂蜜,不但可防止舊病**,還有強壯之功。

對於生長期的兒童,蜂蜜常是他們緊喜愛的食物,蜂蜜中含有鐵和葉酸,常吃可以預防和糾正兒童的貧血。

此外,蜂蜜還有潤肌白膚的作用,由於蜂蜜營養豐富而多樣化,又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於**有滋潤作用,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多吃蜂蜜能防止**皸裂。很多高階的化妝品,是由蜂蜜提煉而成的,可見它對**有良好的保護作用。如能長期內服及外敷外塗,有助美容,還能益壽延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喝好,容易吸收,且補充了能量.飯後喝,顯然沒有必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前者,我姐就是每天早晨喝,**很好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隔30分鐘左右再吃早點比較好.

我早上的時間寶貴,所以我先喝花粉蜂蜜水,再開始洗漱(15分鐘),做早餐(15分鐘).然後用餐.我發現這樣會讓我在用餐兩個小時後便便,很符合我的心願,排毒嘛~:p

不過每個人的新陳代謝都不同,所以時間也是看個人的.

是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還是晚上喝好?

15樓:我是你謙

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

16樓:

早上空腹喝好,能排毒養顏

17樓:陡變吧

早上喝好 防止膽結石 **

早上空腹喝蜂蜜好不好?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不好?

好。但不宜用開水衝,到好一杯開水,冷卻一會後再加入蜂蜜 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不好?早上空腹喝水是比較好的,首先它可以補充身體在一夜睡眠之後急劇缺失的水分,大多數情況下會發現在早上醒來以後特別渴,這是由於夜間睡眠時,通過呼吸 等方式消耗掉了大量的水分,每天堅持早上一杯水,可以補充身體缺失的水分,促進新陳...

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呢還是喝淡鹽水好

當然蜂蜜水了!早晚空腹,溫水沖泡,每日堅持2 4杯,可以清熱祛燥,美容排毒,潤腸通便,增加免疫力。你應該知道怎麼選了吧!採納哦 聽老人說 晚上喝鹽水缺少運動對血流不利,早上喝有清涼的作用,對便秘特別有效果 晚上喝蜂蜜水可以滋陰潤肺,對睡眠改善有很大幫助.這是養生的好方法,反了,功能就反了.喝蜂蜜水是...

早上空腹喝枸杞紅棗茶好嗎?早上還是晚上喝比較好

朋友你好,茶類最好還是不要早上空腹喝,因為早上是胃腸蠕動的時間,最好是用餐後兩個小時後喝,枸杞明目,紅棗補血,晚上就不要喝太多了!晚上睡覺前 吃完飯後20分鐘飲用最好!晚上喝比較好,早上喝點淡水排毒清腸 不好,你從哪看來的配方 最好是晚上睡覺前喝為好,有補血補陰的作用 希望對您有幫助!晚上好點,有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