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冷酸奶好嗎,早上起來可以空腹喝酸奶嗎

2023-01-10 23:35:04 字數 4082 閱讀 4321

1樓:劍經業

酸奶,一般指酸牛奶,它是以新鮮的牛奶為原料,經過馬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醇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很多人都知道喝酸奶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然而喝酸奶未必人人都會正確科學地喝。

為什麼空腹時不宜喝酸奶呢?這是因為通常人的胃液酸鹼度在ph 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就會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如果在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到3-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特別是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

2樓:小小愛問生

樓主你好,早上最好不要喝冷酸奶,容易導致胃痛或腹瀉的,對腸胃不好。早上吃完早餐半小時到1小時後再喝酸奶比較好哈。

3樓:金星王

早上胃部收縮,要來一晚熱粥或者熱湯來開胃,喝冷飲讓胃部收縮,損傷胃粘膜,嚴重的拉肚子胃痛都有可能。

4樓:奔走的奶牛

不好。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

不宜加熱 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而經過加熱煮沸後,不僅酸奶的特有風味消失,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嬰兒不宜喂酸奶 在現代家庭中,可常看到父母給嬰兒喂酸奶,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酸奶雖能抑制和消滅病原菌的生長,但同時也破壞了對嬰兒有益菌群體的生長條件,還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 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有些人喝牛奶後肚子裡會產生氣體,感到腹脹、甚至腹瀉,這是因為這些人體內缺少一種乳糖酸,牛奶中的乳糖在小腸內未能被糖酶分解,即進入大腸,在大腸內被其他細菌發酵產生氣體。但是,這些人喝酸奶就不會有上述現象,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發酵過程中已經分解了牛奶中乳糖使其轉化為人體容易吸收的醣類。

所以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喝冷的東西對腸胃是不大好的,建議先吃點熱的再喝酸奶。

6樓:詩法超

胃腸不好的不宜飲用過冷的東西。

早上起來可以空腹喝酸奶嗎

7樓:媛你三冬暖

人體消化食物主要依靠胃酸,空腹時體內胃酸較高,ph值低於2,這種情況下喝酸奶,會讓胃液中酸性物質大幅增加,可能會引起胃痛、消化不良等症狀,也會影響食慾。尤其對於腸胃比較脆弱的朋友,空著肚子喝酸奶帶來的負面影響更大,會讓腸胃超負荷運作,會導致拉肚子,甚至引發胃粘膜穿孔,後果不堪設想。

酸奶中富含乳酸菌,對人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乳酸菌生長最適宜的環境是胃液ph值5以下的時候,空著肚子喝酸奶,乳酸菌容易被過低的ph值環境殺死,從而降低了酸奶的保健作用和營養價值。所以無論從避免身體患病還是讓酸奶營養價值最大化的角度來說,早上空腹喝酸奶都是不被提倡的。

8樓:冷雨冷宵雲

不可以空腹喝酸奶。

酸奶切記不要空腹喝,因為空腹時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減弱保健作用。

酸奶除了營養豐富外,還含有乳酸菌,乳酸菌具有保健的作用:

1.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2.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秘。

3.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4.通過抑制腐生菌在腸道的生長,抑制了腐敗所產生的毒素,使肝臟和大腦免受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5.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6.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幫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秘、腹瀉、腸炎、幽門螺桿菌感染等病症。美國農業部的人類營養學研究中心正在塔夫斯大學進行老年研究工作,研究員吉恩邁爾表示,酸奶不僅可以改善腸道環境,還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

無獨有偶,台灣的一項研究也發現,酸奶能提高某些消炎藥的**效果。

早上喝酸奶好嗎早上空腹喝酸奶

早晨空腹能喝酸奶嗎

9樓:生活**解惑

早晨,空腹的話盡量不要喝酸奶,因為酸奶它具有消化吸收,促進腸道消化蠕動的作用,如果喝酸奶的話,空腹喝酸奶可能會導致腹部沒有東西消化吸收,導致你出現胃部腸道不舒服的情況。

10樓:帳號已登出

早上空腹喝酸奶是不好的,最起碼空腹應該喝點白開水,這樣是最好的,所以酸奶是對空位,是乙個有影響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特別是胃腸道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喝酸奶,還有胃分泌多的人也不能喝酸奶,早上空腹可以下一些饅頭,麵包,酸奶這些。

12樓:呼延掣

早上空腹能喝酸奶嗎?早晨空腹盡量還是不要喝酸奶的好。

13樓:英子

不是不能喝酸奶的,這樣對身體是有害處的。

14樓:夏⾬初晴

你好像是早晨空腹能喝酸奶嗎這個問題問得非常的角度刁鑽有學問。

早晨空腹喝酸奶好嗎

15樓:多彩的時光

最好不要空腹喝酸奶。

因為酸奶中的雙歧桿菌有不耐酸的性質,空腹喝酸奶,遇到酸性很強的胃液,雙歧桿菌就會受到嚴重破壞,就算能夠進入腸道,雙歧桿菌也不易在腸內長期存活,而且空腹喝酸奶,會導致酸奶中的蛋白質轉化成熱能消耗掉,導致營養價值失效。一般在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比較好。

16樓:網友

早上空腹喝酸奶是不好的,因為早晨胃裡沒有任何的食物,而酸奶所含有很多的酸性物質會增加胃部的酸性,空腹喝就會出現胃酸的症狀,嚴重的會引起胃功能的紊亂,出現嘔吐的現象。

舉措建議。酸奶最好在早上吃飯後再喝,因為這樣不會增加胃部的酸性物質,還有需要注意的是在晚上睡覺之前是不可以喝酸奶的,因為酸奶會在胃部產生熱量引起胃熱,從而引起咳嗽的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促進腸道蠕動的,空腹喝容易引起胃部不適,經過一夜還是先喝杯溫白開,吃的包子麵包之類的,再喝酸奶好一點。

18樓:網友

早上不宜空腹飲用酸奶,也不宜加熱飲用。腹瀉、胃酸分泌過多及患有胃腸道疾病者不適合飲用酸奶。酸奶是在牛奶中新增乳酸菌而獲得的發酵乳製品。

酸奶富含蛋白質、維生素d、鈣、維生素a、維生素b2、磷等營養物質。

酸奶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因而能增強消化能力,促進食慾。酸奶還具有潤腸通便、預防骨質疏鬆、美容養顏、降血脂、抗癌等作用。

19樓:恆花風

我認為早晨起來可以空腹喝點酸奶對胃腸道有好處。

早晨空腹喝酸奶好不好

早上空腹喝酸奶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要就著餅乾、麵包或其他東西吃。

21樓:賀俐零谷翠

空腹不適合喝酸奶,如果人們空腹飲用酸奶,會使體內的乳酸菌被殺死,胃部的保健作用就會減弱,最終就會導致患者的腸胃出現問題。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

22樓:鐘令蹉夜天

不建議在空腹下喝酸奶,在空腹狀態下,胃酸酸性非常強,酸奶有益菌的存活率是很低的。為了讓更多的有益菌到達腸道,建議在餐後1小時左右喝。

早上空腹喝酸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酸奶好嗎?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 5,因此,空...

早上空腹可以吃花生嗎,早上起來空腹吃生花生有什麼壞處嗎?

花生非常常見,是我們經常吃的一種堅果,早上空腹吃花生,有如下的一些好處 第一 花生是具有補血 補氣的小食品,尤其是紅皮的花生米,紅衣是一味中藥,可以幫我們補血益氣。對於女同志,因為每個月都因為月經會丟失一些血液鐵元素,而容易出現貧血和手腳的冰涼,早晨起來空腹吃一點花生米,可以有效的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

早上起來空腹吃蘋果香蕉好嗎

當然不好了,大腸和胃裡經過一夜的消化,胃酸本來就高,再吃些蘋果等酸性食物,胃酸濃度更大,難受。香蕉屬於粘粘食物,空腹更不好,最好吃點饅頭,粥之類的墊一下再吃。空腹可以吃.但不能過度.蘋果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具有保健功效。蘋果中的鞣酸 有機酸等物質有收斂作用 果膠 纖維素有吸收細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