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冰牛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開水好不好

2021-03-04 01:12:48 字數 4733 閱讀 3209

1樓:三三範

牛奶一般不能空腹喝!!

而且早上空腹時,由於胃內容物排空,此時胃壁在胃部蠕動時,會產生相互接觸。如果進食冰牛奶,胃壁接觸冰冷的食物,會造在受激性痙攣。

一般來說,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

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2樓:巨瑜仍妙夢

冰早晨溫比較冰牛奶喝胃需要身體溫度胃液冰牛奶變溫度胃

早上空腹喝開水好不好

3樓:楷哥配家居

早上起來喝白開水有什麼益處?

4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早上空腹喝白復開水對身體很制有好處。

1、能起到補bai充水分的作用。du由於夜晚睡

zhi覺的時候,人體已經dao

從尿液,呼吸、**中消耗了很多的水分,到了早晨人體正處於生理性缺水狀態,所以早晨起來喝水可以充分補充身體代謝所消耗的水分。

2、早晨起來喝水對便秘有好處。因為它可以促進胃腸的蠕動,對腸道起到潤滑的作用,從而對大便進行軟化,促進大便的排洩。

3、早晨起來喝水就是洗刷一下腸胃。因為經過一夜,腸胃已經排空,這時喝水可以對腸胃進行徹底的洗滌,它可以沖淡胃酸,減輕胃的刺激,使腸胃保持良好的狀態。

4、早晨空腹喝水對大腦具有清醒的作用。起床後喝的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能夠增加血溶量,同時對血液具有稀釋的作用,能夠降低血液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能夠起到醒腦的作用。

5、早晨喝水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早晨起來後給身體補水,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還能排出體內毒素,對滋潤肌膚是很有好處的,如果長期堅持,一定會使**光滑細膩。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不好

5樓:韋培敏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6樓:寧靜致遠培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7樓:蒙牛乳業

空腹來喝牛奶

空腹飲用牛奶會使腸蠕源動增加bai,牛奶在胃內停留時du間縮短,zhi使內部的營養素不能dao被充分吸收利用。喝牛奶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饅頭、麵包、玉公尺粥、豆類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食物搭配不當

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偏愛高度加工的牛奶

高度加工後的牛奶,其營養價值不一定比鮮牛奶好。這是因為經過多次加工後,牛奶中大多加入了微量元素或無機鹽,但這些成分並非每個人都需要補充,所以也就不一定適合每乙個人。

8樓:笑笑科普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9樓:殷明明孫楓

不好,因為空腹喝牛奶後,多數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維生素等被胃酸分解了,而不是被腸胃直接吸收。

早上空腹吃紅棗到底好不好?

10樓:紅棗

不建抄議空腹吃紅棗。因為紅棗外面的那襲層皮可能會導致bai消化不良。du

另外大棗含量,空腹zhi吃容易拉肚dao。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紅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補腎的食品,可以將它們互相搭配。月經期間就不要吃大棗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胃不好來,因為紅棗中含有豐富的維自生素c(抗壞bai血酸)。早上空腹時,胃du就zhi已經處於酸性環境,再吃紅棗會dao使胃內酸性環境更強,因而會使胃受損傷。  紅棗雖好,但吃多了會脹氣,因此應注意控制食量。

濕熱重、舌苔黃的人不宜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多吃補氣血,過去還有人把棗子當糧食呢。前提是沒有糖尿病哦。

13樓:稅曜葛建柏

可以的,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不過棗不易消化,不可多吃,每日食用九顆即可滿足身體所需。紅棗補血,長期食用效果很好。

14樓:葷浚帥良驥

飯前或者飯段來間再源吃吧~~要注意bai

1,能食用

紅棗馬吃

高蛋白du食品

zhi海鮮

奶製品維daoc

使兩種食品蛋白質

凝塊容易吸收所要吃棗1~2再吃高蛋白食品.

2,宜與維素同食用,食物

維素使維素k解破壞使

**作用

降低.3,宜黃瓜或

蘿蔔起食用.蘿蔔抗熱血酸酶黃瓜含維素解酶兩種都破壞其食物維素.

4,應物

肝臟同食用.物肝臟富含銅、鐵等元素銅鐵離極易使其食物所含維素氧化失功效.

另外,棗含

醣類較高,所

空腹糖尿病患者慎吃哦.童童

脾胃功能較弱紅棗黏膩,孩吃能響

食慾消化功能,及產蛀牙.

性朋友月經

期間吃紅棗,補血餘美容功能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

15樓:笑笑科普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16樓:古方紅糖

1、空腹

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¼。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

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公尺或麵食50克,再加乙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干,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牛奶可加熱,但不要煮沸。因為煮沸後,有的維生素會被破壞,而且牛奶中的鈣會形成磷酸鈣沉澱,影響營養素被人體吸收。煮牛奶也有一定的學問,多數人會將白糖中入牛奶再加火同煮,這樣會使牛奶中的賴氨基酸與糖在高溫作用下發生反應,生成果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不會被人體消化吸收,反而對人體健康有害,所以煮牛奶應該等煮開牛奶後不燙手時再加糖。

2、專家提醒公眾不宜空腹喝牛奶。據介紹,許多人清晨喝牛奶,認為這樣能將營養成分完全吸收。其實,空腹喝奶會很快經胃和小腸排入大腸,結果各種營養成分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體外。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過多的胃酸導致蛋白質變性沉澱,營養不易被腸胃吸收,嚴重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故應配些麵包、餅乾、點心與牛奶同食。

可見,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導致腹瀉;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因為通過胃腸道的時間太快。

盡量把牛奶放在一餐所有食物的最後再喝,這樣有利於吸收和提高耐受性。

二、睡前可以: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17樓:病態懟獸

空腹喝牛奶不好。如果在空腹情況下喝牛奶,由於缺少糖和脂肪類食物的供給,牛奶中的蛋白質就被迫轉化為能量。

18樓:寧靜致遠培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空腹喝牛奶不好。如果在空腹情況下喝牛奶,由於缺少糖和脂肪類食物的供給,牛奶中的蛋白質就被迫轉化為能量。這實際上是一種很大的浪費。

另外,由於空腹喝牛奶,牛奶很快被消化,牛奶中的蛋白質還沒完全吸收就被排到大腸,在大腸內腐敗形成有毒物質。長期如此,有損健康。因此,在喝牛奶的同時,一定要吃一些饅頭、麵包類的食品。

20樓:上海力響牌扳手

不太好哦, 還是先喝點溫開水,墊一下

早上空腹喝牛奶,到底好不好

21樓:韋培敏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22樓:笑笑科普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23樓:蒙牛乳業

喝牛奶應當避誤區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內收的鈣,長期飲容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不過,飲用牛奶一定要講究方式,以下是喝牛奶常見的誤區,你一定要注意避免———

空腹喝牛奶

空腹飲用牛奶會使腸蠕動增加,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縮短,使內部的營養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喝牛奶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饅頭、麵包、玉公尺粥、豆類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早上空腹喝水後運動好不好

24樓:紅棗

早上空腹喝水後運動是可以的,建議跑步前最好吃點東西。這樣也有經歷跑步嘛~

早上空腹喝酸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酸奶好嗎?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 5,因此,空...

早上空腹喝蜂蜜好不好?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不好?

好。但不宜用開水衝,到好一杯開水,冷卻一會後再加入蜂蜜 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不好?早上空腹喝水是比較好的,首先它可以補充身體在一夜睡眠之後急劇缺失的水分,大多數情況下會發現在早上醒來以後特別渴,這是由於夜間睡眠時,通過呼吸 等方式消耗掉了大量的水分,每天堅持早上一杯水,可以補充身體缺失的水分,促進新陳...

早上空腹喝生薑紅糖水會好不好,早上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嗎?還是吃過早餐再喝好些?

你好,都可以的。每天喝適量的薑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能暖胃 促進血紅細胞的 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可以在裡面加上紅棗,養血功效就更強了。意見建議 但是生薑紅糖水不要晚上喝,祝你健康快樂。可以的,每天喝適量的薑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能暖胃 促進血紅細胞的 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可以在裡面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