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水喝多了對身體好不好,早上空腹喝紅糖水好不好嗎

2021-06-09 21:27:29 字數 5361 閱讀 7475

1樓:查悅生活

紅糖一直是備受人們推崇的養生良品,特別是對於女孩子來說,每個月來月經的時候喝一杯紅糖水,總能有效緩解腹部的墜脹感和不適感。 其實紅糖不止是女人的專利,其他人群合理食用紅糖也有一定養生功效哦!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水雖然好處多多,然而並非人人適用,這3類人喝紅糖水有禁忌!

紅糖性溫屬熱,容易燥熱上火。對於內熱較重,虛火上行的熱性體質的人,喝了紅糖水之後容易虛火上行,迫血妄動,導致以出血的方式來排洩內火。尤其是體質偏熱的女性,內熱較重,經期喝紅糖水,容易造成經血過多、甚至失血的後果。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對糖的分解能力比正常人差,所以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紅糖,不僅不要吃紅糖也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對糖尿病人來說紅糖忌口很重要!

對於「三高」人群,雖然可以喝紅糖水,但是一定要注意適量即可,不可盲目食用。

對於痛經的女性來說,紅糖水有活血散瘀的功效,對於經血的排出是有效的,而且紅糖中含有一種麥角新鹼的物質,能夠促進子宮收縮,具有暖宮的作用。對於手腳冰涼,痛經的女性,在經期可以喝紅糖水,平時也可搭配莫藥師膏滋,可暖宮活血、調理月經。

除此之外,空腹不宜喝紅糖水,會增加胃酸分泌,引起消化不良和腸胃不適,還會引起血糖公升高。最好是飯後一小時左右再喝。

晚上睡覺前也不要喝紅糖水,會讓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不利於睡眠,也會增加肝臟與胃的消化負擔;同時由於沒有做運動,多餘的糖容易轉化成脂肪,導致肥胖,長期過量攝入則容易引起糖尿病。

在服藥時,不宜用紅糖水送服。因為有些藥是需要用苦味來刺激消化腺的分泌,這樣才能發揮出療效,而糖會使藥物失去這個作用,就達不到**效果。如果把紅糖水混在其他藥裡一起吃,可能會引發其他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人們一般認為,紅糖適合月經不調和剛生了孩子的婦女吃。其實紅糖更適合老人,特別是適合年老體弱、大病初癒的人吃。

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老人對各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入逐漸減少,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中補充,以維持正常代謝功能,延緩衰老。 紅糖雖然營養豐富,但也不能貪吃。

建議老人每日攝入量為25克左右。患糖尿病的老人應避免;便秘、口舌生瘡的老人,為了防止上火,可改吃點冰糖。另外,在服藥時,也不宜用紅糖水送服。

注意事項

雖說產婦吃紅糖好,但是一定要適量,紅糖為沙糖,並分析:「沙糖性溫,殊於庶漿,故不宜多食……」產婦運動少,多餘的糖分易轉化為脂肪,導致肥胖。 也並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適合吃紅糖,中醫認為陰虛內熱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

此外,在服藥時,也不宜用紅糖水送服 。 在紅糖的儲存中最好使用玻璃器皿,密封後至於陰涼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紅糖有助於抗衰老

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人們一般認為,紅糖適合月經不調和剛生了孩子的婦女吃。其實紅糖更適合老人,特別是適合年老體弱、大病初癒的人吃。

紅糖通常是指帶蜜的甘蔗成品糖,一般是指甘蔗經榨汁,通過簡易處理,經濃縮形成的帶蜜糖。紅糖按結晶顆粒不同,分為赤砂糖、紅糖粉、碗糖等,因沒有經過高度精練,它們幾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備糖的功能外,還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營養成分比白砂糖要高很多。

每100克紅糖含鈣90毫克,含鐵4毫克,還含有少量的核黃素及胡蘿蔔素。日本科研人員還從紅糖中提取了一種叫做「糖蜜」的多醣,實驗證明它具有較強的抗氧化功效,對於抗衰老有明顯的作用。

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老人對各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入逐漸減少,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中補充,以維持正常代謝功能,延緩衰老。所以專家建議,老人在吃糖時,應多選擇紅糖。

日本著名長壽縣、紅糖產地沖繩縣的老人,就有每天喝一杯紅糖水的習慣。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適合吃紅糖,中醫認為陰虛內熱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此外,在服藥時,也不宜用紅糖水送服。

5樓:古方紅糖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1、補虛

紅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種單醣和多醣類能量物質,可加速**細胞的代謝,為細胞提供能量。

2、補血活血

紅糖中含有的葉酸、微量物質等可加速血液迴圈、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機體的造血功能,擴充血容量,提高區域性**的營養、氧氣、水分**。

3、保健

紅糖中含有的部分維他命和電解質成分,可通過調節組織間某些物質濃度的高低,平衡細胞內環境的水液代謝,排除細胞代謝產物,保持細胞內、外環境的清潔。

4、護膚

紅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纖維素等物質,可以有效保護和恢復表皮、真皮的纖維結構和鎖水能力,強化**組織結構和**彈性,同時補充**營養,促進細胞再生。

早上空腹喝紅糖水好不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早上是空腹的時候,喝溫熱的白開水有助於腸胃肝臟的排毒,胃不好的人不適合空腹紅糖的水,適量喝些粥才有助於身體健康,其餘的時間再喝紅糖水,減輕胃的負擔比較好。

紅糖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如鐵、鋅、錳、鉻。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每一百克紅糖含鈣量達到九十毫克。

其中含鐵是四毫克,還含有少量的核黃素及胡蘿蔔素。紅糖適合月經不調和剛生了孩子的婦女吃。紅糖中的多醣,具有較強的抗氧化功效,對於抗衰老有明顯的作用。

經期喝紅糖生薑水,可以抗虛弱。但是喝紅糖生薑水只適合那些體質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陰虛內熱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因此紅糖水並不適合所有人喝。

女性經常喝紅糖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多喝紅糖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7樓:諸葛耕順容綾

我們常用的白糖、砂糖、紅糖都是蔗糖,是由甘蔗或甜蘿蔔

(即甜菜莖

)製成的。製成糖以後,經過一番加工精煉就成為白糖。砂糖和綿白糖只是結晶體大小不同,砂糖的結晶顆粒大,含水分很少,而綿白糖的結晶顆粒小,含水分較多。

它們都是純碳水化合物,只供熱能,不含其他營養素,但具有潤肺生津、和中益肺、舒緩肝氣的功效。紅糖是沒有經過高度精煉的蔗糖,它除了具備碳水化合物的功用可以提供熱能外,還含有微量元素,如鐵、鉻和其他礦物質等。雖然其貌不揚,但營養價值卻比白糖、砂糖高得多,每百克中含鈣90毫克、含鐵4毫克,均為白糖、砂糖的3倍。

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緩中、化食之功能,能健脾暖胃,還有止疼、行血、活血散寒的效用。我國的民族習慣,主張婦女產後吃些紅糖,認為有補血活血的作用,在受寒腹痛時,也常用紅糖薑湯來祛寒。

紅糖的含鈣量是白糖的10倍,含葡萄糖量是白糖的

22倍,含鐵量是白糖的3.6倍。紅糖還含有人體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核黃素、胡蘿蔔素、煙酸和微量元素錳、鋅、鉻等各種元素。

紅糖還是婦女服用的良藥。產後的婦女每天食用適量的紅糖,不僅可以增加身體需要的多種營養,而且還有補血、益氣之功效。另外,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淤生新之功效。

紅糖營養素雖然較多,可是內含有一些雜質。因此,食用紅糖要得法,不要直接食用,最好是燒成紅糖水飲用。食紅糖每次要適量,以免量過多影響食慾和胃腸道的消化吸收

東方金鈺

回答採納率:21.1%

2009-05-08

12:47

檢舉你覺得這個答案好不好?好(1)不好(0)完善答案

紅糖又稱赤砂糖、紫砂糖,是粗提煉的蔗糖。味甜,有甘蔗的特殊香味,可用於肉類菜餚上色。亦可替代白糖烹製各種菜餚或煮好飲用。

營養及功效:

*含有胡蘿蔔素、鐵、鈣等。

*有健脾暖胃、活血散寒流的效用。

*能有效緩解婦女受寒體虛所致的痛經,可促進子宮收縮,排出產後子宮腔內淤血,使子宮早日復原。

*及溫補之品,對年老體弱以及大病初癒者有極好的療效進補作用,對血管硬化也能起到一定的輔助**效果。

食用宜與忌:

*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忌食,老年人陰虛內熱者不宜多吃紅糖。過量食用會影響食慾和胃腸道的消化吸收。

*產婦在產後適宜食用紅糖,但食用時間不要太久。一般邊食7-10天為宜。

*紅糖不宜與牛奶同飲。

*紅糖容易吸收異味,不能和有濃烈氣味的調料放在一起,應裝在玻璃或陶製容器中,置於陰涼乾燥處儲存,保持期18個月。

8樓:范姜敏博析信

紅糖的好處在於「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溫補。紅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有中氣不足、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

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紅糖亦有極佳的療虛進補作用,老人適量吃些紅糖還能散瘀活血,亥龔忿夾莜蝗馮偉輔連利腸通便,緩肝明目。

睡前喝紅糖水,那樣很可能會使體內糖儲量過大,長期如此有可能會導致糖尿病,同時還可能出現的是發胖、齲齒等其他症狀。

9樓:勾天籟友範

補充體力,有中氣不足、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老人適量吃些紅糖還能散瘀活血,利腸通便,緩肝明目。

10樓:貓頭冷楞楞

先將樣品在白紙上撒一薄層直接觀察,而後配成20%的糖水溶液進行觀察。

良質紅糖——呈晶粒狀或粉末狀,乾燥而鬆散,不結塊,不成團,無雜質,其水溶液清晰,無沉澱,無懸浮物。

次質紅糖——結塊或受潮溶化

劣質紅糖——溶化流滷,有雜質,糖水溶液中可見沉澱物或懸浮物。

氣味鑑別 :

良質紅糖——具有甘蔗汁的清香味。

次質紅糖——氣味正常但清香味淡。

劣質紅糖——有酒味、酸味或其他外來不良氣味。

滋味鑑別 :

檢查紅糖的滋味時,可取少許紅糖放在口中用舌頭品嚐,然後再配製10%的紅糖水溶液進行品嚐。

良質紅糖——口味濃甜帶鮮,微有糖蜜味。

次質紅糖——滋味比較正常。

劣質紅糖——有焦苦味或其他外來異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又稱赤砂糖、紫砂糖,是粗提煉的蔗糖。味甜,

有甘蔗的特殊香味,可用於肉類菜餚上色。亦可替代白糖烹製各種菜餚或煮好飲用。

營養及功效:

* 含有胡蘿蔔素、鐵、鈣等。

* 有健脾暖胃、活血散寒流的效用。

* 能有效緩解婦女受寒體虛所致的痛經,可促進子宮收縮,排出產後子宮腔內淤血,使子宮早日復原。

* 及溫補之品,對年老體弱以及大病初癒者有極好的療效進補作用,對血管硬化也能起到一定的輔助**效果。

食用宜與忌:

* 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忌食,老年人陰虛內熱者不宜多吃紅糖。過量食用會影響食慾和胃腸道的消化吸收。

* 產婦在產後適宜食用紅糖,但食用時間不要太久。一般邊食7-10天為宜。

* 紅糖不宜與牛奶同飲。

* 紅糖容易吸收異味,不能和有濃烈氣味的調料放在一起,應裝在玻璃或陶製容器中,置於陰涼乾燥處儲存,保持期18個月。

早上空腹喝生薑紅糖水會好不好,早上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嗎?還是吃過早餐再喝好些?

你好,都可以的。每天喝適量的薑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能暖胃 促進血紅細胞的 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可以在裡面加上紅棗,養血功效就更強了。意見建議 但是生薑紅糖水不要晚上喝,祝你健康快樂。可以的,每天喝適量的薑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能暖胃 促進血紅細胞的 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可以在裡面加...

早上空腹喝冰牛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開水好不好

牛奶一般不能空腹喝 而且早上空腹時,由於胃內容物排空,此時胃壁在胃部蠕動時,會產生相互接觸。如果進食冰牛奶,胃壁接觸冰冷的食物,會造在受激性痙攣。一般來說,早 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冰早晨溫比較冰...

早上空腹喝酸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酸奶好嗎?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 5,因此,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