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有類似人類的語言嗎?

2023-01-17 15:50:07 字數 1020 閱讀 2980

1樓:影子

我覺得動物是有類似人類的語言的,因為世界中的生物都是有自己交流的方式,或許他們不是通過說話來交流,而是通過身體語言來進行溝通,但這也相當於一種語言,只不過我們不理解罷了。

2樓:我愛婷受

我覺得有,雖然不是像我們一樣說話,但是它們有自己的語言,因為它們同類是可以交流的,比如狗狗,它們有自己的語言,通過叫聲來傳遞它們的資訊,並且可以表達喜怒哀樂的情緒。

3樓:無私還痛快灬畫眉鳥

我覺得是有的,就比如螞蟻,一般都是群居生活,它們的觸角就是它們傳遞資訊的語言,可以看到它們乙隻接著乙隻用觸角傳遞資訊,雖然它們不會發出聲音,但是它們的觸角就是他們傳遞資訊的道具。

4樓:以心

動物也是有語言的,它們和人一樣的有自己種族的生活方式,也會有高低之分,有的一些還會有分支,比如說猴子就會有乙個猴王,這種是管理者,雖然這種方式是比較古老的一種,但這就是動物們的生存世界。

5樓:詹採雙

我覺得動物和人類一樣都有語言,只不過是人類的語言動物聽不懂,反之動物的語言人類也可能聽不懂,比如說你在遛狗的時候,對面來了乙隻狗的話,他們就會互相叫一叫,這可能是兩隻狗在互相打招呼。

6樓:抽轉組

我覺得動物其實和人一樣,只不過互相聽不懂對方說的話而已,人類的語言和動物圈的語言其實是一樣的,如果在小區裡遛狗的時候,對面有個狗,走過來的時候自己家的狗就會和迎面走過來的狗叫兩聲,可能這就是動物之間的語言吧。

7樓:猴45470炭陶

我覺得他們是有類似人類的語言的,因為世界上的動物都需要進行交流才能做一些事情,雖然說我們聽不懂那些動物是如何溝通的,但是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有自己的溝通方式,否則他們也不能夠在一起生活。

8樓:盛世丹青畫卷開

我覺得是有的,因為世界萬物都需要彼此的交流才能做出一些行為,只不過是我們人類不能聽懂罷了,就像是我問中國人和外國人語言不同的區別,動物之間也一定會有他們之間的交流方式。

動物的叫聲是語言嗎語言是人類特有的嗎

這個語言不是指那來種廣義自的交流,正確的解釋應該是bai通du過後天學習得來的一種zhi可以按 照一定dao的節律來進行思想傳達傳播交流的語言。如果廣義的,人的交流是人的語言,動物的交流是動物的語言,但是動物的交流按照特定方式進行的很少一般都是本能或者某種習慣,它只能威懾或者恐嚇,表示親暱,無法把自...

除了人類動物裡會有它們的語言嗎,為什麼人類有語言功能,是不是地球上唯一具有語言功能的動物

人有人之間的語言,動物有動物之間的語言 在現實生活中,常見bai在某些家族du中接連出現某種疾zhi病的患者.如果從算命的dao角度來解釋專這個現象,可能會得到屬這個家族成員的命不好,或是居住的地方風水不好等荒誕的結論.這些結論缺乏最基本的科學依據.以現代科學的觀點,從遺傳學的角度看,該家族的成員可...

人類語言特點跟動物語言特點的區別

人類語言和所謂動物 語言 的根本區別 人類語言和動物的所謂 語言 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1 人類語言的單位具有明晰性特點,動物語言是囫圇一團,不能分析的 2 人類語言的音義結合具有任意性特點 3 人類語言具有結構的二層性,可以以有限的單位組成無限的句子,動物的語言沒有這種二層性 4 人類語言具有開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