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學習好

2023-05-23 10:10:04 字數 5159 閱讀 8611

1樓:摯愛魚子醬標癩

1)要有自信心,缺乏自信往往是學習失敗的主要原因。當乙個人失去自信時,就會灰心喪氣,覺得世上沒有值得他所追求的東西。 (2)敢於質疑,「學習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這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

所以我們必須學會「發現問題,明確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3)不怕失敗,「敗而不餒,就是勝者」。當我們遇到失敗時,我們要把它轉化成經驗和力量,用這份經驗和力量去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和挫折。

4)要勤奮,「勤奮讀書出人才,成才的必由之路只有一條——勤奮讀書。」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我們必須在學習的道路上不畏縮,不懈怠,發憤苦讀,就能嚐到勤奮的甘甜。

5)確定目標,法國的盧梭曾說過:「成功的秘訣在於永不改變既定的目的。」所以我們要確定乙個適合自己的目標,這個目標既不過高,又不過低。

只要你採用我以上的幾種方法,相信你離學習的成功已不遠了。

2樓:清馨還潤澤丶小可愛

努力學習啦! 可以請父母監督你,讓你好好學習,靜下心來。 寫寫日記約束自己也可以。 其次要制定乙個符合自己條件的複習計畫。 加油!~

3樓:異鳴

找到正確有學習 方法。

4樓:龍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

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

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

5樓:清晨在雲端

1、費曼學習法。

學習是雙向的,不僅僅是孩子認真聽課這麼簡單,很多孩子在生活中都會有這樣的情況,老師在課堂上講的很多內容都會,但是要他用自己的話說一遍,就不會了,更有甚者連複述老師的話都不一定完整,在做題和考試的是時候,自然就不會做題了。這樣的孩子只會單向的知識輸入,而不會知識輸出,乙個比較典型的現象就是老師乙個問題問下來,很少有同學會主動舉手提問或者。

費曼學習法就是乙個能夠內化知識點,實現知識輸出的教育方式。可以大致分成四個步驟,首先,把知識點吃透,搞懂,盡可能的完善知識輸入。然後用自己的語言,簡單地把自己學會的這部分知識說過其他人聽。

之後,把敘述知識點過程中不清楚,不完整的部分再次學習。最後能夠使用自己的語言,簡單,流暢的敘述知識內容,直到其他人能夠理解為止。

這樣的學習方式,能夠將孩子學習的知識完全整理好,不再混亂,使得孩子能夠從被動的聽課記憶,逐漸走向主動理解的底部,這也是符合孩子的大腦認知規律的。

這個方式需要從小就讓孩子掌握,父母就要作為傾聽孩子敘述知識點的人,鼓勵和引導孩子多說,多思考。

2、西蒙學習法。

提出這個方式的人是曾經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西蒙教授,他建議人們平時可以抽出一段時間來重點學習,有了突破之後,再集中去學習另一門科目。這樣的學習方式適合單門薄弱功課的突破,對於一些有一兩門功課成績不理想的孩子來說,是不錯的學習方式。

他本人也說過:「對於乙個有一定基礎的人來說,他只要真正肯下功夫,在 6 個月內就可以掌握任何一門學問。」

當然正如話中強調的那樣,要有「一定基礎」,如果孩子存在問題的科目比較多就不建議使用這樣的學習方式,孩子必須在其他功課的成績處於中等偏上的地步。不然,孩子花太多的時間,精力集中在一門功課上,其他功課就會耽誤,成績會下滑。

3、sq3r 閱讀法。

它的這個名稱是縮寫,就是s(survey瀏覽)q(question提問)r(read閱讀)r(recite複述)r(review複習)。

簡單來說,就是在學習之前,先把自己要學習的內容大致瀏覽以下,然後遇到自己理解不了的內容時,發出疑問,做好標記,接著就帶著自己的問題去精讀之前的內容,用自己的語言,把掌握的知識點複述一遍,把之前遇到的問題用自己的話說出答案,最後再次複習鞏固一遍。

6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盡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7樓:桓巍

1。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也不要睡懶覺。我高中都是住宿,每天生活大概這樣,六點二十起床,上課室晨讀,七點下來,洗刷,之後吃早飯,七點半上課室,早讀,之後是五節課。

中午十二點,下課,吃午飯,十二點半,上課室,做語文試卷,一點半左右,回宿舍睡午覺,兩點二十起床,上課室,上課三節。

下午,五點下課,去運動,跑步或打球。五點半多,吃晚飯,六點,洗澡,洗衣,六點多多上課室,晚讀晚練,接著三節晚自習。

2。這裡強調一點,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少病少傷。

二。心態,1。無條件自信,對自己要有信心,多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

2。保持良好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不要為生活瑣事煩心,大方,豁達一點。

三。總的學習方法態度。

1。細心,做題看書時絕對的細心謹慎,在考試時將自己能拿的分全部拿到。平時做題考試錯了便錯了,不要找任何藉口,老老實實分析自己犯錯原因,不要用「粗心」「看錯題」老逃避現實!

2。學習一定要有計畫。每天半個鐘總結今天,計畫明天。

3。按專題訓練提高快,分類訓練,多總結。

4。多與同學老師交流,乙個人畢竟想的東西比較狹隘。

四。各科的學習方法。

語文1語言表達基礎題,通過做題提高,每天做乙份試卷的基礎題,重要的是堅持。我當初是每天中午乙份,到高考時做了一百多份。

2。作文,捲麵一定要好!!!立意深刻點,有思想深度,適當營造亮點。

數學1。按專題做題,即選擇題,填空題,大題,一樣樣做過去,摸清每種題型的解法,提高很快的。

2。學會撿分,不會做的題也要去做,一般第一小問還是做得出的。

理綜1。一定要多做題,多總結,題海戰術還是必要的。但做題要有技巧,不要老是重複。

2。按專題練習,多總結。比如,原來化學不是很好,總結歷次考試,我發現我工藝流程題很差,於是我就買了乙份模擬題,專挑工藝流程題做,做了幾個晚上,幾十題而已,但我總結了它的規律,以後我的工藝流程就很少錯了。

3。多進行全真模擬,就是自己給自己規定時間段,完成一套理綜,嚴格按考試要求來做。然後自己改,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進行針對性訓練,提高很快的。

希望你能圓夢!!!

8樓:匿名使用者

操!這什麼問題,太廣闊了。

發個飈,手頭的事情認真做完就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老師講課。

10樓:果實課堂

怎樣學習才能夠學好呢。

11樓:網友

學習方法與學習心態著才是最重要的。

12樓:果實課堂

怎樣學習才能夠學好呢。

13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怎麼樣才能學習好,怎樣才能學習好?

要靜下心來學習,不要學習時想著其他的事情,要多做練習,熟能生巧嘛 但是要持之以恆哦,短期內是不可能會有多明顯的效果滴 上課多聽,下課多問,回家多練,這樣一定會成功的!只要肯努力,意見建議 1 樹立學習的目標意識,端正學習態度。堅定克服學習上的困難的信心,培養對待學習一絲不苟 刻苦鑽研的自覺性 2 注...

怎麼樣才能學習好

學習方法是假,好的不一定適合你,那是別人自己在學習過程中總結出來的,你可以借鑑。歸根到底要靠自己努力的,老師是工具和法寶,多問,學會獨立思考。麻煩採納,謝謝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

孩子怎麼樣才能學習好呢,怎麼樣才能讓孩子認真學習?

一 針對愛好,制定方 針。孩子總有一些愛好,不可因學習讓孩子把自己的愛好去掉,而是要好好利用。一是利用孩子的愛好說明孩子的聰明之處,二是利用孩子的愛好讓孩子懂得學習,比如 如果孩子完成了學習任務,才可以讓孩子繼續研究自己的愛好等。除非孩子要放棄自己的愛好,否則他會按時按規定完成自己的學習任務的。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