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喊大叫是無能的表現嗎

2023-05-23 08:10:03 字數 5740 閱讀 2920

1樓:帳號已登出

我們每個人都是大喊大叫著來到這個世界,但是在生活的磨練下,我們漸漸的學會了閉嘴,小時候受傷了,不高興了會大喊大叫,一是能夠讓我們的情緒得到釋放,二來可以得到安慰,大喊大叫有時候還能讓自己免於被責罰,因為我們看起來已經很慘了。

而隨著慢慢的長大,我們也慢慢學會了閉嘴,不再大喊大叫,也不再解釋。

大哭大鬧,大喊大叫,是在告訴全世界你受傷了,是在示弱,是在博取同情,而當你明白了,生活不同同情弱者時,你便會選擇沉默了。

所以,不再大喊大叫,僅僅是成熟的乙個外在表象而已,人真正成熟的標誌,是學會釋然,是學會了看開,是學會了理性的處事,是學會了坦然的面對磨難,是明白生活的真諦,並為之不懈的努力。

是一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坦然和淡定。

2樓:淉湞

在家庭中才會發生。缺乏理智,缺乏手段。

事實上在家庭中不講道理的,也沒有道理可以講。大喊大叫也無濟於事。

小學生最煩惱什以?!(關於學習、生活、社會關係等等)

3樓:小純純哥哥

小學生接觸的只有家庭和學校。但難免也會接觸到外界的不良影響;學習成績好壞;老師的表決;功課的壓力;自我的物資需求,父母的要求,對事的困惑,同學間的交流等等,解決方法是作為長者的我們要去正確開導他們,關心他們,對他們過多的要求他們會接受不了,畢竟孩子的接受能力較差。適當的自由度可以更好的培育孩子的成長,祝你成功。

4樓:蘇妖嬈

沒假放,寫作業,老師的批評···

5樓:侯琳康佳

對於乙個小學生,目前中國的教育存在極大的弊端,現在的小學生學習壓力,難度都遠遠超出了乙個孩子應該具備的,是很多小孩子從小就對這個社會產生了陰影,對於學習,家裡面的父母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又經常和其他學習優異的孩子進行對比,是自己的孩子產生自卑心理。在生活上,父母更是幫著孩子做好一切,甚至是穿衣睡覺,只要你學好習,我們什麼都可以付出,是孩子總是長不大,長大了有什麼都不會做,社會關係就更加的離譜,從小父母和位高權重的人打交道就是孩子心理產生陰暗面,不再相信這個社會中的任何人。這就是我的答案啦,可能答得不好,希望見諒!!!

6樓:美樂樂時尚家具

作業多、放假還要培訓之類的吧!

學習的煩惱與困惑

7樓:美倫美幻

人人都會有煩惱,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就會煩惱,快樂是自己找的,煩惱也是自己找的,不是嗎?這需要我們保持良好的心態,下面給你介紹一些保持良好心態的方法希望能幫到你。 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不要強求太多; 如果是情感問題,只需要好好的珍惜對方; 如果是學業問題,只需要堅持努力學習,什麼都不要多想,好好幹就對了。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那麼你可能找到一千甚至一萬個理由去推遲此事,但如果你真想做一件事,那麼你只需要乙個理由就夠了,就是我一定要去做,是一定而不是可能! 心態說白了,就是自己衡量做人的標準,任何事都是以自己的出發點去想事情的,所以你想保持良好的心態,唯一可行的辦法是懷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用心去看世界,不計較得失,學會發現身邊所有令人感動的事情!! 保持良好心態的六種方法 1.

恰當評估自己,安然接受自己的缺陷,不作無謂的抱怨。 2.善於發現自身情緒及行為變化,進而積極地心理暗示和提醒自己應追求快樂。

有不良情緒體驗時,可以通過傾訴等途徑進行宣洩。 3.學會與人交往,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家庭環境。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各種不節制行為的養成。 5.

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困難,應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不斷提高承受挫折的能力。可以換乙個角度想想,就會海闊天空。 6.

參加體育鍛煉可以調節人的神經系統,排除體內一些致鬱廢物,轉移人的注意力,宣洩人的壓抑情緒, 給人帶來乙份好心情。

父母之間關係不好,我怎麼才能不去煩惱這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吵架床頭吵架,床尾和。就算關係再不和,他們也過了這麼多年了,有時候夫妻吵吵嘴很正常的事情,他們有他們的相處模式,不必太過擔心。但是真的影響到你的學習了,可以和父母坦白,直接告訴他們,沒有哪乙個父母是不在乎自己孩子的學習成績的,你也是家庭中的一員,每天住在一起,怎麼可能會不受影響……可以好好組織下語言,讓父母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最後祝你早日沉迷學習~不可自拔,這樣就什麼都影響不到你了呀。

9樓:sw繪圖斯基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煩惱。小時候我爸媽也是,不是在吵架就是在打架,我此我流過很多累。後來我工作了後乙個人住,覺得太開心了,整個人都感覺幸福了起來。

不能改變環境,那就換乙個環境。

10樓:黑水大鵬

父母的事估計很難調和,可能也是為了你學習,沒有離婚。

所以,只要他們愛你,離婚或者保持這種支離破碎的狀態,其實並沒有什麼區別。

關鍵是你還小,對這個事情承受不來。另外,因為父女關係不和睦,精力都用在吵架上了,對你缺少應有的關愛。

你缺少關愛,心裡也想有個平靜的家庭環境,無後顧之憂才能勇往直前。

但是,沒有,所以你要學會堅強,只要物質上能滿足你,你就單獨跟他們聯絡,保持跟他們都有很好的聯絡就好,這樣對你傷害小點。他們的未來他們自己回選擇好,不用你擔心,學習好就是他們最願意看到的。

我是高一一名女學生,學習太煩惱,我真的想清楚了,不讀書了,〔由於多種原因導致不想讀書了,學習成績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業水平那是忽悠人的,只要不超過三門不過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自己,學習,努力拼搏吧。讓他們刮目相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不錯,現實很殘酷,現在不上學,你又有什麼特長專業,社會大學生滿地跑的時代,專業才是硬飯碗,考慮一下吧,

14樓:牽著親愛的兔子

想開點,命苦的遍地都是,要堅強,要努力,不是無路可走就不要放棄學業,孤注一擲拼在學習上,否則你將來路不好走,做事自己要考慮後果,畢竟你的親人總是看不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的孩子,挺有前途。

16樓:i一起離開

沒有文憑在社會真的寸步難行,你僅僅高一而已,不管現在怎麼難熬,好好讀書等考上大學就真正自由,前途不說坦途,起碼少了很多坎坷,社會上的壞人太多,你現在的年齡出去追尋夢想真的是很難很危險,學習是你自立自由成功捷徑。

17樓:聽雨明媚

大致看了一下,畫得怎樣?銷售還是設計或是攝影好?

畫我不懂,不過我覺得畫畫必須要經過培訓,畫畫娛樂跟以畫畫為生是不同的。

銷售的話,你應該先問你自己,你臉皮夠厚麼?你能到處奔波麼?你與人溝通很流暢麼?

銷售的壓力很大很大的。我倒建議你去學美術,做設計苦是苦,但至少麼銷售累。攝影的話,如果作為職業,那至少要學個年。

18樓:〣.傻才√乖

雖然我成績還行,但我覺得你放棄讀書也可以。我建議你去做銷售,做一兩年,賺點錢,積累經驗,自己做生意。但是你現在年齡太小了,再等幾年吧。

19樓:星星的眼淚

朋友,去做銷售。吧,慢慢學。做你感興趣的事情。不然你也是浪費青春。;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過來人,你是理科的話,我可以幫你,加扣吧,

21樓:天秤love巨蟹

這世界太傷人感情。文理各有所長。

22樓:太冷蛋疼的季節

設計吧,可能還差不多。

23樓:我愛小饅頭時代

學習差沒什麼,高中培養的正是你的能力,以及拓展你的思維,我感覺還是讀完高中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讀書一定會後悔的。

25樓:使用者

讀衛校去吧。白衣天使也不錯。

26樓:矢眠到天明

繼續讀下去也只是對身心的一種折磨,趁早學個真正有技術的,在社會站得隹腳的,總比畢業完各種迷惘強,我是過來人!

27樓:浮華孤寂

現在離開太早了,不划算。

讓你父親看見你的價值。

畫畫可以在練練,畢竟設計不簡單。

28樓:李李qq群

先堅持讀書,雖然說能力重要1但是在中國沒學歷在未來可能要比別人更努力些。

29樓:西伯利亞狼 於明輝

我覺得讀書沒什麼用!現在大學生還沒我這樣的文盲轉錢賺的多那……不過你這樣很容易雪壞~要克服自己。

我好煩惱,在生活中遇到的很多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情感的,愛情的,家庭的,學習的,工作的,人際關係上 20

30樓:終端愛情

只要人活著就有煩惱,主要是指大多數人,百分之90以上吧,不過也有少煩惱的,也有沒煩惱的,那是聖人,像佛菩薩呀,孔子呀,耶穌呀,這些人是沒煩惱的,但他們卻是專門找煩惱的人,把別人的煩惱拿來給自己來扛,就是聖賢,因為煩惱本來空嘛,你把煩惱拿來給我看看?既然拿不出來,你煩惱個啥呀,所以說呀,所有人都是在自尋煩惱,我們凡夫煩惱是因為看不破煩惱本來就是空的,就算看破了,還是很難放下,說明我們還是沒有從根上看破,所以整天憂愁。聖人煩惱是因為看到我們煩惱才煩惱的,世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麼呢,就是乙個明白人看著乙個糊塗人在那做傻事,但是卻無能為力,豈不是世上最大的煩惱,呵呵!

所以你想少煩惱,你就多讀書,書讀多了,智慧型就有了,但是孔子有句話要知道: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你天天想著:

哎呀,這麼多煩惱怎麼辦呢,那有什麼用,只會越來越煩惱,還是要學習呀,但是呢,學了很多,知識一大堆,自己沒有個中心,你就會迷糊了,到底哪個對呢,所以學習的時候要學會思考,思考能解決你的根本的問題,不要人家說什麼你就信什麼,如果這樣,那才是真正的迷信呢,稀里糊塗的相信就是迷信。

只有智慧型才能斬斷煩惱。

但是呢,這只是說你的煩惱減少了,思想上的可以放下了,但是根本煩惱還是沒有解決,比如說你餓了,但是沒吃的,你說,這有什麼呀,我看開了,但是呢,餓的時候還是很難受。渴的時候還是受不了。

大多數人能把思想上的煩惱解決了就很了不起了,如果想解決身體的煩惱,那就要修行,就好像說,你明白了,但你不去做也是沒用,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心裡和身體的不好的行為,使他變成至純至善,然後才會起質和量的變化,擺脫形累,羽化飛昇,不是不能做到,只是一般人**信那玩意,以為是騙小孩玩的,但是就算你信了,你也不一定能做到,那是大丈夫的事情,帝王將相都不能做到,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個大丈夫(只要你有那個決心,那個勇氣,不是專指男的,有的男人還不如女的呢),可以試一試,至於修行的方法很多,選擇什麼就要看你的智慧型之眼了。

不管你想不想修行,那就先把人做好吧,在家孝敬父母,疼愛兄弟兒女,在外尊敬每乙個人,上班的就好好上班,不要投機取巧,做生意的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其實這也是修行呀!

人做好了,煩惱自然會減少,這是真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籠統的說出來,我想也沒人知道你該怎麼辦但是我也是從你這麼迷茫的階段走過來的,說說我的體會吧不管是什麼事情,開心的,悲傷的,煩惱的,你要相信一點,什麼事情都會落幕,都有結果對不對,無非是好還是壞。如果你的心一直在糾結要得到最好結果,那肯定是不快樂和急躁的。如果凡事退一步想,最差也就這樣了,那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減少點損失呢?

這樣想的時候,多想乙個辦法,少一點損失,都是讓你慶幸的。

關於家庭嘛,這個怎麼說,我是有充分發言權的,直到現在,也只能說稍微緩和了矛盾。以前想到什麼都是衝的,現在每個衝動的想法和動作之前,都會想,父母年紀大了,我擁有他們時間不多了,再然後,就沒有什麼心去爭執了,也慢慢的過去。

如果你實在想傾訴,可以找我的。

大喊大叫的詞語是什麼,什麼什麼大叫詞語

聲嘶力竭 力竭聲嘶 號天扣地 行號巷哭 街號巷哭 號天叩地 歇斯底里 什麼什麼大叫詞語 是 大喊大叫 d h n d ji o 解釋 大聲叫嚷,形容大肆宣傳,大造 出自 陶菊隱 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 第59章 吳毓鱗首先大喊大叫,內閣不能統一,我們不如及早 大喊大叫的近義詞 聲嘶力竭 sh ng s...

老人晚上大喊大叫是怎麼回事啊,老人晚上大喊大叫是怎麼回事?

老人多半心火旺盛,肝火過熱及壓力過大精神緊強誘發的,平時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放鬆情緒,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多鍛鍊身體可能是朝思夢想,白天不要刺激老人,有時候可能是做惡夢。或者是白天看了可怕的電視。所以就會有這種現象出現老人多半心火旺盛,肝火過熱及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平時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工作學...

大喊大叫同義詞,「喊叫」的近義詞是什麼?

大喊大叫 d h n d ji o 成語解釋 大聲叫嚷,形容大肆宣傳,大造 成語出處回 陶菊隱 北洋軍答閥統治時期史話 第59章 吳毓鱗首先大喊大叫,內閣不能統一,我們不如及早 成語造句 示例 他急得大喊大叫。成語使用 作謂語 狀語 指叫嚷 褒貶解析 屬中性成語 近義詞 大呼小叫 大喊大吼 反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