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喊大叫同義詞,「喊叫」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8:49:21 字數 2741 閱讀 3959

1樓:沒沒沖天巨炮

大喊大叫 dà hǎn dà jiào

成語解釋:大聲叫嚷,形容大肆宣傳,大造**。

成語出處回

:陶菊隱《北洋軍答閥統治時期史話》第59章:「吳毓鱗首先大喊大叫,『內閣不能統一,我們不如及早**。』」

成語造句:〖示例〗他急得大喊大叫。

成語使用:作謂語、狀語;指叫嚷

褒貶解析:屬中性成語

近義詞:大呼小叫、大喊大吼

反義詞:無聲無息

2樓:我的閱與略

【成語】:

來 大喊大叫源

【拼音】: dà hǎn dà jiào

【解bai

釋】: 大聲叫嚷,形du容zhi大肆宣傳,大造**dao。

【出處】: 陶菊隱《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第59章:「吳毓鱗首先大喊大叫,『內閣不能統一,我們不如及早**。』」

【舉例造句】: 他急得~。

【拼音**】: dhdj

【近義詞】: 大呼小叫、大喊大吼

【反義詞】: 無聲無息

3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大呼小叫、大喊大吼

「喊叫」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珮瑜

近義詞:呼叫、大叫、叫喊、大喊大叫

喊叫 hǎnjiào

釋義: 發出高聲呼喊(如表示高興、勝利或引起注意)造句:群眾高興得喊叫起來。

呼叫 hūjiào

釋義:(1) [call out]∶大聲叫喊例句:落井兒童在呼叫。

(2) [call up]∶ [電訊中] 用傳遞訊號對收話(件)人傳送表示要傳遞資訊的意願

例句:呼叫旗艦。

(3) [call]∶要求將**接通的指令大叫 dàjiào

釋義:(1) [yell]∶號叫,呼喊,發出大聲的叫喊或呼叫,通常表示強烈的感情(如激動、痛苦或害怕,高興或快樂)

例句:這兩個小孩怕得大叫起來。

(2) [ululate]∶叫喊

例句:看台上的觀眾高興地大叫大喊。

叫喊 jiàohǎn

釋義:[shout;yell] 高聲呼喊

例句:高聲叫喊。

大喊大叫 dàhǎn-dàjiào

釋義:[scream;shout at the top of one's voice] 大聲喊叫。指大力宣傳、大造**

例句:日益發展的各種工業企業在大喊大叫地要水。

5樓:沐紅鯉丶

近義詞有叫喊、叫喚、叫嚷、叫囂、吶喊。

【叫喊】:大聲叫;嚷:高聲~ㄧ~的聲音越來越近。

【叫喚】:①大聲叫:疼得直~。②(動物)叫:牲口~ㄧ小鳥兒在樹上嘰嘰喳喳地~。

【叫嚷】:喊叫。

【叫囂】:大聲叫喊吵鬧:瘋狂~。

【吶喊】:大聲喊叫助威:搖旗~。

喊叫 [hǎn jiào]

[釋義] 發出高聲呼喊(如表示高興、勝利或引起注意)

6樓:小黑裙

喊叫的近義詞:

【叫喊】:大聲叫;

【叫喚】:①大聲叫:疼得直~。②(動物)叫:牲口~ㄧ小鳥兒在樹上嘰嘰喳喳地~。

【叫嚷】:喊叫。

【叫囂】:大聲叫喊吵鬧:瘋狂~。

【吶喊】:大聲喊叫助威:搖旗~。

什麼什麼大叫詞語

7樓:阿芬

是:大喊大叫 [ dà hǎn dà jiào ]

【解釋】:大聲叫嚷,形容大肆宣傳,大造**。

【出自】:陶菊隱《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第59章:「吳毓鱗首先大喊大叫,『內閣不能統一,我們不如及早**。』」

大喊大叫的近義詞:聲嘶力竭 [ shēng sī lì jié ]

【解釋】:嘶:啞;竭:盡。嗓子喊啞,氣力用盡。形容竭力呼喊。

【出自】:聞一多《賈島》:「眼看見前進也是枉然,不要說他們早已聲嘶力竭。」

擴充套件資料

大喊大叫的反義詞:

一、不聲不響 [ bù shēng bù xiǎng ]

【解釋】:指不說話;不出聲。

【出自】:茅盾《子夜》十一:「偶或有獨自低著頭不聲不響的,那一定是失敗者。」

二、無聲無息 [ wú shēng wú xī ]

【解釋】:沒有聲音,沒有氣味。比喻沒有名聲,不被人知道。

【出自】:魯迅《魯迅書信集·一○四七·致胡風》:「一到裡面去;即醬在無聊的糾紛中;無聲無息。」

8樓:小兔子跳跳耶

大喊大叫 [dà hǎn dà jiào]基本釋義

大聲叫嚷,形容大肆宣傳,大造**。

清唏大叫 [qīng xī dà jiào]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高聲哭叫。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什麼大叫詞語 :

大喊大叫、

清唏大叫

喊叫的近義詞

10樓:雲山霧海

叫喊呼叫

吶喊叫嚷叫喚

11樓:李靜

【叫喊】:

大聲復叫;嚷:高聲制~ㄧ~的聲音bai越來越近。du【叫喚】:①大聲叫:疼得zhi

直~。②(動物dao)叫:牲口~ㄧ小鳥兒在樹上嘰嘰喳喳地~。

【叫嚷】:喊叫。

【叫囂】:大聲叫喊吵鬧:瘋狂~。

【吶喊】:大聲喊叫助威:搖旗~。

大喊大叫是無能的表現嗎

我們每個人都是大喊大叫著來到這個世界,但是在生活的磨練下,我們漸漸的學會了閉嘴,小時候受傷了,不高興了會大喊大叫,一是能夠讓我們的情緒得到釋放,二來可以得到安慰,大喊大叫有時候還能讓自己免於被責罰,因為我們看起來已經很慘了。而隨著慢慢的長大,我們也慢慢學會了閉嘴,不再大喊大叫,也不再解釋。大哭大鬧,...

同義詞里分近義詞,那為什麼同義詞只能是意

阿諛 bai迎合別人的意思,說好聽 du的話 貶zhi義 奉承。dao 諂媚 巴結討好 諂媚權回要。諂諛答 奉承拍馬 諂諛取容。逢迎 說話和做事故意迎合別人的心意 含貶義 百般 阿諛 奉承 用好聽的話恭維人,向人討好 話。恭維 為討好而讚揚 話丨曲意 也作恭惟。渡的同義詞是什麼?我想知道渡的同義詞是...

貨真價實同義詞,貨真價實的近義詞

貨真價實近義bai詞 du 名副其實,成語 貨真抄價實 拼音 hu zh n ji sh 解釋bai 貨物不是冒牌的du,價錢也是實在的zhi。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dao 出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五回 但不知可有 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的字樣沒有?舉例造句 她現在要求再念一遍時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