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喊大叫的詞語是什麼,什麼什麼大叫詞語

2021-03-04 08:56:28 字數 2069 閱讀 7386

1樓:陳嚴陣

聲嘶力竭;

力竭聲嘶;

號天扣地;

行號巷哭;

街號巷哭;

號天叩地;

歇斯底里;

什麼什麼大叫詞語

2樓:阿芬

是:大喊大叫 [ dà hǎn dà jiào ]

【解釋】:大聲叫嚷,形容大肆宣傳,大造**。

【出自】:陶菊隱《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第59章:「吳毓鱗首先大喊大叫,『內閣不能統一,我們不如及早**。』」

大喊大叫的近義詞:聲嘶力竭 [ shēng sī lì jié ]

【解釋】:嘶:啞;竭:盡。嗓子喊啞,氣力用盡。形容竭力呼喊。

【出自】:聞一多《賈島》:「眼看見前進也是枉然,不要說他們早已聲嘶力竭。」

擴充套件資料

大喊大叫的反義詞:

一、不聲不響 [ bù shēng bù xiǎng ]

【解釋】:指不說話;不出聲。

【出自】:茅盾《子夜》十一:「偶或有獨自低著頭不聲不響的,那一定是失敗者。」

二、無聲無息 [ wú shēng wú xī ]

【解釋】:沒有聲音,沒有氣味。比喻沒有名聲,不被人知道。

【出自】:魯迅《魯迅書信集·一○四七·致胡風》:「一到裡面去;即醬在無聊的糾紛中;無聲無息。」

3樓:小兔子跳跳耶

大喊大叫 [dà hǎn dà jiào]基本釋義

大聲叫嚷,形容大肆宣傳,大造**。

清唏大叫 [qīng xī dà jiào]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高聲哭叫。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什麼大叫詞語 :

大喊大叫、

清唏大叫

形容大叫的詞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喊大叫】:dà hǎn dà jiào,大聲叫嚷,形容大肆宣傳,大造**。作謂語、狀語;指叫嚷。

【大吼大叫】:dà hǒu dà jiào,大聲喊叫。作謂語、狀語;指叫嚷。

【叫叫嚷嚷】:jiào jiào rǎng rǎng,大叫大嚷,吵吵鬧鬧。作定語、狀語;用於口語。

【大呼小叫】:dà hū xiǎo jiào,高一聲低一聲地亂叫亂喊。作謂語、狀語、定語;用於不懂禮貌。

【暢叫揚疾】:chàng jiào yáng jí,指大吵大鬧。「暢叫」即「唱叫」,吵鬧之意。「揚疾」猶嚷唧,亦吵鬧之意。作謂語、賓語;指大吵大鬧。

【神嘩鬼叫】:shén huá guǐ jiào,形容大喊大叫。作定語、狀語;用於口語。

【大喊大吼】:dà hǎn dà hǒu,大聲叫嚷,形容大肆宣傳,大造**。作謂語、定語、狀語;指叫嚷。

【大聲疾呼】:dà shēng jí hū,疾:快。大聲呼喊,引起人們注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引起人們注意。

【疾聲大呼】:jí shēng dà hū,疾:急速。急促而大聲的呼喊,以引起注意。作謂語;指大叫。

【大千世界】:dà qiān shì jiè,佛教用語,世界的千倍叫小千世界,小千世界的千倍叫中千世界,中千世界的千倍叫大千世界。後指廣大無邊的人世。

作主語、定語;指廣大無邊的世界。

【大喝一聲】:dà hè yī shēng,喝:大聲喊叫。大叫讓對方震驚或猛醒。作謂語、狀語;用於表警告。

【嚎啕大哭】:háo táo dà kū,大聲哭叫。作謂語;指哭叫。

【大呼小喝】:dà hū xiǎo hē,高一聲低一聲地亂叫亂喊。同「大呼小叫」。作謂語、狀語、補語;用於不懂禮貌。

【大肆咆哮】:dà sì páo xiào,大肆:毫無顧忌;咆哮:憤怒叫喊。指憤怒地大喊大叫。作謂語、定語;用於人的狀態。

【吼三喝四】:hǒu sān hè sì,大聲吆喝。作謂語、狀語;指叫嚷,用於方言。

【大吆小喝】:dà yāo xiǎo hē,大聲喊叫、謾罵。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大叫的詞語有,大喊大叫,大聲喧嘩,鬼哭狼嚎,東山獅吼,大哭大叫等。

7樓:月寒影魅

大喊大叫,高聲尖叫。

大喊大叫同義詞,「喊叫」的近義詞是什麼?

大喊大叫 d h n d ji o 成語解釋 大聲叫嚷,形容大肆宣傳,大造 成語出處回 陶菊隱 北洋軍答閥統治時期史話 第59章 吳毓鱗首先大喊大叫,內閣不能統一,我們不如及早 成語造句 示例 他急得大喊大叫。成語使用 作謂語 狀語 指叫嚷 褒貶解析 屬中性成語 近義詞 大呼小叫 大喊大吼 反義詞 ...

我奶奶每天做噩夢,還大喊大叫,這是為什麼

做夢不一定是生病要吃藥了!你晚上可以觀察一下你奶奶睡覺的時候手是不是放在了心窩上!任何人晚上睡覺時手放心口上都會做噩夢 心病需要心藥,連心病都不知道誰知道怎麼辦?家裡八十多歲的老太太身體挺好,但是從中年起幾乎每晚都會做噩夢,會大喊大叫大哭,特別嚇人,但叫醒後就 我們隔壁搬來一家人,那個老太婆每天晚上...

夜裡睡覺經常大喊大叫什麼原因,晚上睡覺老是大喊大叫是什麼原因?

建議 你好,夢是潛意識的表現,你提到的夜裡睡覺大喊大叫 捶床 磨牙等等,在心理方面,可能是由於潛意識的情緒緊張造成的。比如工作 學習過於緊張,或有玩比較緊張的網路遊戲,看比較刺激緊張的電影電視劇集等等原因。從心理角度要緩解睡眠中磨牙 捶床等狀態,需要注意白天避免過於興奮,睡前要充分的讓精神鬆弛,泡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