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高中歷史?高中歷史怎麼學?

2023-05-23 07:10:03 字數 4364 閱讀 766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興趣才最重要,完全沒興趣的話,歷史是很難學好的。

高中歷史怎麼學?

2樓:梵璃狸

整理時間軸和思維導圖,多看點史學書籍,擴寬知識面,形成自己的知識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想提高成績,最好不要看**,更不要娛樂活動太多了,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讀書上。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提高成績的方式:1合理用腦:

所謂合理,要交替讀書不同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多看書,培養自己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

2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成績是過去,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唯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埋頭讀書,不辜負初中最後的讀書時光。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乙個知識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

在讀初三時,我注意力很差,背公式走神,致使我各科的成績也很差。一次巧合中發現了開啟智商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聽完後,情況才開始改變。各科成績都變好了。

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不要放棄!

3注意休息:晚上不要熬夜,充足的睡眠是提高讀書效率的基本。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

高中歷史怎麼學?

4樓:好式一葉扁舟

培養自己的愛好 可以多讀一課外的讀物。

課堂與老師多交流 討論。

歷史萬變不離宗 多數事件的影響意義差距不大 記住幾個很重要點不要死記硬背 理解背誦。

5樓:感覺冬眠

培養學習歷史的興趣。

歷史中的重要人物、地點、時間等當然要背了,但要看怎對學習歷史有興趣的人就會主動地去背,理解著去背,就能把握歷史學習的要求。在我們生活中,人們談論的許多事情經常和歷史。

2.學會把握歷史課的主要內容。

歷史的學習是有規律的,每乙個重要的歷史事件都有其發生的地點、時間、人物、情節和作用。掌握了這些基本點就掌握了乙個歷史事件的主要內容,也就掌握了事件的來龍去脈。

3.建立歷史知識的網路體系。

同學們學歷史是一課一課地學的,學的往往是一些單獨的歷史事件,學完乙個單元或一本教材之後,它就是一段很完整的。

高中歷史怎麼學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多看、多練、多想、多問。

一旦拿起課本,就要人到、心到。看歷史書,不能單純地讀故事,而要多加思考。做習題是鞏固知識的最佳途徑。

做錯的練習要及時解決,弄不懂就要發問。「問」的範圍很廣,可以與同學討論,可以與老師討論。

二、勤於記憶,勤於做筆記。

記憶不等於背誦。若把背誦認為記憶,是不能牢牢記住知識點的。記憶要不斷的反覆,即重複又重複,本人認為課後五分鐘回憶能收到最佳的效果。

自習課和晚修課時間抽半小時記憶當天的內容,這樣能進一步消化知識。睡覺前簡單回憶提綱也是很好的方法。

三、自製輔助材料二歷史小卡片。

將某些知識點歸類,摘錄在一頁獨立的紙張上,這便於記憶。以課本為主題,適當訂閱有關歷史的雜誌和歷史參考書。學無定術,適合自己的就是好方法。

四、努力培養對歷史科的興趣。

學習和掌握歷史知識關鍵是要把握好三個環節:記憶、理解和運用。這三者之間是相互影響、相互滲透、相互作用的。

高中歷史怎麼學

7樓:小張愛聊教育

學好高中歷史的方式如下:

1、熟悉教材。

歷史屬於文科,所以高一提高歷史成績的方法,就是背書。教材中的知識點是學好歷史的基礎,特別是歷史大事年表也要仔細背背,時間和歷史事件順序都要記好了,這樣才能記得又快又牢。

要反覆看教材,每個知識點都要背熟。可以合上書回憶各章節的內容,以此來檢驗自己的掌握程度,如果沒有記牢的部分就要再重新背誦。

2、培養學習興趣。

高中生想要學好歷史,就要先培養對歷史的興趣。如果喜歡這一科,自然就會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這樣自然會提高成績。相反,如果某科成績差,特別討厭這一科,即使花了很多時間學習,但是成績也不一定會很高。

3、抓住歷史框架。

高中生在學習歷史的時候,都不了解什麼是框架。這也導致在學習歷史的時候,會經常走一些彎道,也就不可能學好歷史。高一學生要善於整理歸納歷史知識點,完善屬於自己的知識框架,這樣才能更好的學習歷史,歷史成績才能提高。

4、歷史學習要精。

高中生在學習歷史的過程中,要明白無論做多少題目,都是在鞏固練習歷史知識點。所以,學生不需要採取題海戰術,只要踏踏實實的弄清楚每一道題目比什麼都強。

5、高中歷史學習方法:寓學於樂。

養成濃厚的學習的興趣:張載說過:「人若志趣不遠,心不在焉,雖學克成。

楊振寧亦說過:「成功的真正秘訣是興趣,興趣是自學學習的先導,是人們**世界的動力,是最好的老師。對學習有了濃厚的興趣,遇到挫折困難才能頑強攻克,百折不撓。」

高中歷史怎麼學

8樓:百川東到海

歷史是我們在初中就會接觸的學科,初三的時候得到重視,因為我們要中考。高中的時候就更加重要,因為我們要高考,歷史學習不僅僅要求我們重視知識的記背,還要求我們要注重培養我們辯證的看待歷史人物和事件的能力。

學習方法。1、以史為論據,理清線索。

歷史都是存在的,即使有些誤差也在所難免,但是我們要以我們書本上講述的為依據,雖然有的時候會出現錯誤,但是這種情況不是很多,應該是少之又少。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應該以史為論據,不要片面的去理解和批判,理清我們需要的線索,不要斷章取義。

2、唯物的歷史觀,辯證的思維方式。

首先以史實為依據是歷史學科的特點,我們更加應該掌握史實,尊重史實,這些才是我們解答歷史學科問題、提高自己作答的能力前提。

3、加強訓練,注重總結。

歷史學習注重理解和記憶,更注重看待和分析歷史問題的綜合能力的提公升,所以通過適當的練習強化對基本史實、概念和觀點的掌握,提高概括、比較、分析問題的能力,是十分重要的。

4、多背誦,多記憶,多做題,多思考。

歷史,我們記憶中,我們理解的,首先就是背誦,接著是記憶,在接著就是多做題,從題海中積累經驗,最後在總結思考下,這個思路是正確的,學好歷史就該這樣做。

怎麼學高中歷史

9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下我的經驗,但是現在書都改版了不知道對你實用不。

每一刻基本上都按照一下模式來的:

背景,事件(也就是過程,),然後就是影響什麼的。

背景一般都是 從 內外因 來分析, 內因無非是經濟 政治 軍事 文化 然後就是個具體的事實(比如,西安事變,有張學良和楊虎城的愛國心)。

外因 國際環境啊,敵對勢力很強什麼的過程的話那就需要自己記憶一點啦,平時稍微做點題目就知道經常考什麼了影響都差不多。

結合上面這些,你就需要去記憶了,有了這些大綱後,你記憶的話就藥品選重點的詞,經濟,你或許只需說 資本注意迅猛發展 就ok了!

關鍵是要對歷史感興趣,其實我覺得女生的優勢在於記性好,男生的優勢在於一般對歷史感興趣,關鍵還是靠自己,加油吧,祝福你。謝謝。

10樓:氣吞山河

高中歷史內容極為龐雜,只有乙個辦法,那就是不斷地讓人輔導輔導再輔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的經驗是,將時間作為主軸,然後在看同一時間中國及世界各國所發生的事件。我一般是根據時間來聯想的,感覺效果還不錯!不過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加油哦!

學高中歷史應該分為幾類,高中歷史應該怎麼學

學霸告訴你只有一類。時間軸,同一時期中外事件,再從中得出社會發展的相關結論。還有前後對比,會發現歷史有驚人的相似性 橫向對比,縱向對比。作為高三文科黨目前天天都在做這個!其實就是畫個時間軸,分為中國一條 古代,近代,現代 世界一條 古代,近代,現代 然後每一條下面畫 分為政治,經濟,思想,科技也可以...

高中歷史,其他選項怎麼排除,高中歷史,詳細解釋一下其他選項錯誤的原因。

a郡縣制包括縣在郡裡面,以及部分縣在郡外面。但這是具體的設定問題而不是認識問題,屬於古代人看古代人,不符合題意 d郡守縣令都不由皇帝任命,六部為 郡縣為地方,郡的位階在吏,戶,禮,兵,邢,工六部之下,縣令的位階在郡守之下,也與題意不符,還是考的職位的設定問題,屬於古代人看古代人,這兩個扔掉。剩下bc...

高中歷史的答題技巧,高中歷史答題技巧

這個你不用擔心,到了2輪複習時老師會專門訓練的,如果你現在還只是高一高二就先好好背背史實,養成好的習慣,充分利用材料 高中歷史答題技巧 不要寫野史和戲說,萬變不離課本!選擇題搞不明白就選 c 吧,據不完全統計,c 的概率高一點.一定要結合材料,再根據平時背的回答。高中歷史必修3答題技巧 都是高考過來...